回來台灣幾天了,既然是寫網誌,我必須很老實的面對我自己,目前為止我並不快樂,紐約飛行到香港的16.5小時,我眼睛幾乎沒闔上,腦中就像電影播放一樣放映著我從剛到紐約一直到要離開的種種,16.5各小時我覺得好累好想睡覺腦中卻清醒的完全睡不著,喝了好多杯酒也沒產生作用,反而更加的sentimental經香港轉機抵達車水馬龍的台灣,幾年前認識的朋友他來接我,其實這幾年我們見面的機會並不多,偶爾MSN一下.不過他是個很好的人, 我很感激他來接我,因為我班機到台灣已經很晚了我穿著紐約式的下雪大外套跟馬靴的我提著重達26& 27公斤的大行李,且是得坐在上面十分鐘才勉強關上行李的程度,跟外面下著毛毛細雨的台灣好不搭調

 

我常常在想有了飛機這個交通工具之後人類就跟鳥一樣可以自由的飛行,幾個小時之後到達完全不同的國度,回到了家,半年來沒有發作的鼻子過敏馬上因為房間的灰塵跟外面濕冷的天氣而不舒服,打開衣櫥想找件衣服專著睡覺才發現都是短袖,我上一次打開衣櫥時台灣還是夏天, 離開紐約前的三天,每天都大概只睡各3~4小時,上飛機後我已經一天一夜沒有闔上眼睛了為何還是睡不著,心情已經複雜到我自己都無法用言語表達,翻來覆去的,因為台灣室內沒有暖氣覺得好冷,好冷.

 

下了三天的雨,雖我隔天馬上跟好朋友碰面,我與每個人擁抱,在台灣可能這很奇怪,所以火鍋店的人看著我一副怪異的表情,我喜歡和他們聊天的感覺,543的內容把我拉回了台灣,想了半年的麻辣火鍋跟我記憶中的樣子好像不太一樣,不過我去喝了我在紐約都捨不得喝一杯兩元美金的珍珠奶茶,

 

雖回到了台灣,記憶中的紐約仍老是浮現在我眼前,我坦白的說我覺得我開始懷念我在紐約的時光但是也覺得半年過得太快太快了,搭地鐵時已經沒有五六十色的人種跟奇怪的打扮可以看了,走路時也沒有古怪的語言可以聽了,也不能跟朋友用中文講別人壞話了,路上沒有很特別很特別的建築讓我停下來拍照,外面沒有下雪讓我心情變很平靜雪白,沒有長的跟我不一樣語言跟我不一樣的朋友可以聊天了,沒有Korea town可以看不喜歡的韓國人跟吃我喜歡的韓國菜了………….但我知道我身屬的這片土地才是我的家.

 

家裡還沒有申請上網,每天常想著會不會有人寫信給我,他們會不會因為我不在紐約而忘了我,可以上網的那一天我很開心,我收到幾個人的Email有人還寫了Ni Hau(是我當時教他講的你好)那一刻我與紐約又有了小小的連結,有天MSN遇到一個在紐約認識的人他說他想跟我講話,他試著打電話給我,我很開心,可是不知怎麼著電話聽不到聲音,最後我決定由我打過去,接通那一剎那我覺得好怪,感覺一樣的聲音差不多的話題,我們卻相隔了幾千萬英哩也不能說見面聊就見面聊了.

 

我的一個認識很久朋友聽我跟他說我很不適應台北吵雜很多車子的生活他說我這樣講很機車,可是我想是沒有跟我一樣的體驗的人很難理解的,回到了這裡,壓力自然而然浮現,金錢,工作, 生活的壓力,當然我絕對有足夠的成熟度去面對,只是需要一點點的時間,我仍然感謝最近陪伴我的朋友們跟昨天看到的舊同事們,看到你們我都好開心喔,只是不好意思一一跟你們擁抱

 

我還是要說半年實在太短太短了,可是真的太值得了,我用自己辛苦賺得錢去很貴的大蘋果城市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