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對我而言你能不能對一個城市有感情我相信人也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在這裡我遇到了很多人;有的只是搭車時他跟你聊聊天,有的因為我是外國人跟你搭訕,有的真的你們有緣份當了朋友有很多珍貴的互動,在這個既冷漠又熱情的城市發生一切跟人的互動都讓我很難忘

  我還挺常跟跟我的德國朋友去吃飯,他每跟我去一個餐廳他就收集那個筷子的紙包裝,然後他在包裝上寫上日期,我們也老玩著很無聊的遊戲,我夾菜給他用筷子接,因為他先前很少用筷子所以這個遊戲對他來說很好玩,我老是故意夾那種小小的菜讓他夾不到,另外一個遊戲就是只要遇到華人他就會問我說是不是Taiwan? 我總是看了看長的醜的或是很土的我就說China.他說怎麼老是China ?  離開紐約前幾天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們去韓國街吃飯他從德國帶回來給了我兩包可愛又很重的德國QQ,當時我很想打開吃他說要我帶回台灣每天吃一顆糖才會常常想起他..我選了一張具代表性我跟他一起走過的布魯克林橋post card寫給他,他看了我寫的文字好似很感動的樣子,我只好拿出相機補捉住那一刻的感覺,我拿給他我繫在手機上的手機吊飾,他用跟我同一款手機我也希望自此他使用手機時會想起我

  我們兩都說六個月實在太短了,我覺得我到紐約的第一天好像彷彿是昨天一樣,後來我們在非常寒冷的路上走,他說他已經開始想念紐約了我說我也是,我已經開始捨不得紐約了說我們一起進了地鐵,我等左邊列車他等右邊列車,我們一直在猜誰的車會先來,很好,兩台車同時進入月台,就沒有誰看著誰離開的問題,他突然緊緊的擁抱我,冷冷的天好熱的一股感覺喔!我們握握手然後慢慢的鬆開對方的手,最後在不同的列車窗戶揮手道別,這樣的離別好像電影可是卻又很真實,幾天後我們分別在地球的另一端我回到台灣時他已經寫mail 跟我說他很想念我了

   另一個朋友真令我感動,因為我不喜歡離別的感覺所以我沒特別跟每個人說我要離開紐約了,有一天下午我遇到他,我淡淡的跟他說我要走了,他問我幾時會再看到我??我說或許會但也或許不會(我心中覺得後者的機率比較大) 他說那天他想找我吃飯好好跟我道別,可是離我離開紐約只剩兩天了,我還有一堆行李還沒整理,該買回家的禮物也還沒買,後來我說要不現在吧,我們有一個半小時可以喝咖啡.他正好不行,然後他說7:00以後他會有空,可是我已經跟我室友約要在家煮火鍋,且那時我已經回家了因為我要負責買菜…..我突然開口如果你願意的話你可以來我家跟我們一起吃,我給了他地址我看他猶豫了一下,我心中猜想他不會來,因為他家離我家剛好一個在南一個在北,且那天天氣很冷,其實我們也沒認識很久,也不是真的那麼熟悉

  那天晚上9:00他打電話來說他到了可是他迷路了,零下的天氣他花了兩個小時到我家找我,我出去接他看到他的臉因為太冷而幾乎凍的紅紅的,我心中真的挺感動的,幾分鐘前當他打電話來時我還以為他會給我一個很爛的理由說他不來了.我也都已經想好怎麼回應了說,因為畢竟我們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且每次都很不湊巧,要不說要約出去剛好下大雪要,不我去了別州,要不我剛好沒接到他電話要不我回了電話他變成了語音……..

  我們在我家跟我室友過了很愉快的一個晚上,說要來吃飯的他看我盛給他的火鍋他不知怎麼開口,一口也沒吃,幾杯紅酒之後我們開始天翻地覆的聊天,大聲的笑聽音樂唱歌跟跳舞,很開心但我心中一直不斷的在倒數我離開紐約的時間.甚至希望時間停留在我們吃飯聊天跳舞的時刻.最後離開前他給我一個擁抱他說他不想說good bye 他只想說see you soon.

  好了,我開始收拾起行李了,慢慢的都收進行李箱,心情也平靜些,可是我好似還有一個想見的人人沒有見到,但是他那天要上班,我想我見不到他了,他要去上班前他還msn跟我說他是特意來跟我說再見的,凌晨了,幾小時候後我就要離開紐約了,我望著兩個大行李,什麼都收拾進去了,只有我的心情還沒,他突然跟我聯絡,他說只剩幾小時了要見面嗎?我猶豫了一下,窗戶裡面我都聽到外面咻咻的風聲,大風雪過後的紐約異常的冷.我猶豫了三十秒我說好…..因為整理好的行李我不想弄亂,我抽了幾件放在上面薄薄的衣服,穿上大衣,一小時候後,我見到了他,他跟我說出對我的捨不得,因為畢竟我們才認識兩各月我就要走了,隔天我就要飛走了他竟然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回去? 我搖搖頭說,我的家人跟朋友都在那等我呢! 不然要不我將你裝進我行李箱吧! 他說:我又不是衣服,我們都笑了,看著對方淡淡的笑,看著他的大眼睛跟酒窩,總覺得好多話想說又不知該說什麼,好奇怪的感覺,因為幾小時候我即將變成過客.

他堅持要送我去機場,可是已經有人老早說要開車載我去了,他還是很堅持,我知道我自己個性,我在機場一定會受不了那種離別的感覺而sentimental的掉眼淚,我婉拒他了,我要他下午兩點半時看著天空目送我離開就好了,不知道他有沒有目送著看我離開,我在飛機上不斷的往下望著紐約,這個陪伴我半年的土地,掰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