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Napa是來自於 sex and the city,Mr. Big離開了紐約前往加州買了塊葡萄園,釀起自己酒莊的酒,還可以邊喝酒邊享受的泡著溫泉令人心生羨慕,後來在costco也看到加州napa的酒,這次小飛說要去我不疑有他,拖著傷到的腰,要命在清晨五點就起床的時差,小姑姑帶著準備好野餐的食物一干人出發了,這個季節很可惜的是,沿途葡萄園都看不到葡萄了.然而沿途的風景還是很心曠神怡,直到姑姑他們帶的那幾台導航show do 我們開始迷路為止,我們去的第一個點竟然是動物墳場,不過一點都不恐怖反而很溫馨,陪伴姑姑姑丈十年的愛犬葬在這裡,既然有來Napa,姑姑姑丈想來看看她,很多人幫他們寵物樹立牌盃,就像家人一樣,放了"Tom 199x~201X "之類的年紀,甚至"感謝你陪伴我們的字樣"還在上面放了花,或是寵物們愛玩的球等等,這裡可以遙望napa valley.視野感覺很棒,要不是姑姑姑丈我都不知道還有這種地方,況且狗狗在美國也太好命了,姑姑說捨不得再一次的分離他難過了三個月也沒有辦法將愛狗葬在後院所以他並沒再養別隻狗狗

IMG_7904.JPG 那些禿禿的樹都是葡萄樹這個季節來沒有葡萄可看

      真正進入酒莊之後,兩側各式各樣各種風格大大小小風格的酒莊.據說以前品酒不用錢,但這些年來可能觀光客太多了,每間酌收US5~US10,於是我們就看到大部分的人都很聰明的買了一瓶酒在外面的草原上邊野餐邊喝,店家也聰明的幫你準備了免洗酒杯,我光是看到綠油油草皮的野餐場景,整個興奮起來,在台灣太少有這樣的機會了,我幾乎忘了剛剛差點坐車坐到腰斷了,老歪都準備生菜火腿cheese配上酒,而我們老中呢,由姑姑準備了飯糰,還有甜甜那種壽司(我好土,問了姑姑我才知道日本超市有賣那種甜甜的壽司皮罐頭),大概是心情好或是坐車坐太久了,直覺好好吃喔!此時心中好怕被姑姑姑丈笑,怎麼這個媳婦食慾很好~事後我才發現當時我本人已經懷孕了,胃口大開跟天天的昏昏欲睡都有脈絡可循

 

napa pinic.JPG  超棒的野餐空間napa 野餐.JPG  老外吃的真是豐盛阿,忍不住偷拍!

去了一間很有名的酒莊,跟一般一樣品酒是要花錢的,不過他們會推出當天的promotion.就是免費暢飲,另外一個貼心的地方也是讓姑姑姑丈毫不猶豫掏出錢來,他看我們對某瓶酒有興趣,便主動的邀請我們品酒,也很大方的讓我們四個人試喝,這種做生意手法感覺奇蒙子好很多,姑丈說在costco就可以看到這酒莊的酒,我們還去了很多大大小小間的酒莊參觀,有的好有特色,甚至還可以在那住宿,感覺超棒!! 

漂亮酒莊.JPG  超美還提供住宿的酒莊

一如往常回程我們倆又昏睡了(我們篤信是因為時差關係 並非我們太懶散),印象中有看到好美好美的彩霞跟夕陽,每次在美國我總是望著天空望到呆掉了,要不就是很藍很藍,要不就白白的雲朵好像棉花糖,不然就是像畫布一樣的一抹彩霞,過了不知道多久,姑姑開車載我們去吃中國菜,叫China Rose.姑姑姑丈極力推薦,我不好意思說真的好~油阿,還有豬肉有嚴重的豬味,這點讓我很困擾,大概他們待久了習慣了沒發現,我跟小飛都覺得有嚴重豬味,據說這是因為美國的豬是吃飼料以外並沒有放血,所以在美國我大部分都只吃牛肉

napa 合照3.JPG  napa 合照.JPG  napa 合照2.JPG  這裡是來美國合影最多的地方

晚餐後我們回家坐在大大的餐桌前邊吃水果邊聊天,像美國電影演的一般,姑姑搬出了很多小飛小時候的相片給我看,還跟我說了很多他小時候很天真可愛的事情,我們也聊聊他們在美國的生活,基本上因為外食或是買便當都要US$10以上,所以姑姑姑丈都晚上多煮一份,隔天中午就帶上便當,省錢,在家也很像美國人的收集coupon.假日的時候去消費,美國的coupon也真的殺很大,舉例來說姑丈收藏好些很高級的餐具,都是趁大打折或是感恩節時購入,價錢可以少掉一半,這樣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像一家人的交流,腦中突然想起每每回家看我父母時,我爸在客廳看政治節目爆大聲,我媽總是躺在床上昏睡,到最後我們也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房間看電視去了,缺乏了一家人的交流

聊的正開心之餘還有煩惱的工作,所有的deadline都是設當天,我這份工作是不管你是否休假都不容許晚交的,我也只好在客廳做起工作了!明日還得早起,我們計劃要去湖邊藝術小鎮卡梅爾,小飛嘖嘖稱奇的地方,我得去check it out!

napa.JPG  小飛與姑姑姑丈!

wine testing.JPG  這是我們買的玫瑰紅酒,超好喝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