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到如今我只好承認這次的美國之旅就算是我的蜜月旅行了,至於我說的那種浪漫海島跟做spa做到脫皮之旅只能來日再續了!

這次前後在美國待了14天,一開始聽說要去Las vegas開會我簡直高興不已,在前公司也有這各計畫的無奈很快的公司被買了所以成為殘念

先前去過Las vegas 兩次,但畢竟LV是個快速變動的城市,所以這次我還蠻期待的,另外還有SFO舊金山,上次匆忙中還是有很多遺憾,所以無論小飛怎麼說他都去過好幾次了,我都堅持要去Sfo住上一晚,撘噹噹車,按照自己想去的地方去晃晃.另外小飛的親戚在美國,我們去了加州沒去他姑姑家好像也說不過去,最後林林總總我們決定前後待上14天(後來證明還是不夠ㄟ)

確定好要去之後首先遇到的問題是機票好貴,我因為是出差公司會幫我付,跟我同行的小飛要五萬多塊,他一度打上退堂鼓決定還是獨自乖乖去嘉義過年,後來我不斷的腮弄他(事實證明還好他還是去了,否則下次我們一起出國應該是好幾年後了),接著是惱人的美簽,我們倆的美簽都過期了,光是要在15分鐘內網站上填寫完申請美簽那些阿木阿北的資訊根本是整人,如果超過15分鐘一切又得重來,後來只好本著$死人免死的模式花錢了事,手填一份中文的由AIT認證的公司幫我們填寫,要價260/一人,因為AIT問的東西真的是整人,包含你唸的每一所學校的地址跟名稱科系等等都得打上英文的

到了要面試的當天,去到了現場人山人海的排隊人潮,光是排隊就要兩各多小時,我們跟一個白人面試時因為看來我有合理的理由去美國,他並沒有太刁難我,只是針對我在現任公司年資不深而不斷詢問,倒是我家小飛,先是改名字問題AIT官員說沒看到他們有核發簽證給他過,接著又問說你是大學畢業嗎?(他的邏輯難道小學畢業就一定會跳機?)一些問題重複的問,甚至要他在戶籍謄本上針對改名字標示出來(中文的ㄚ你這老歪是看的懂嗎?),本來已經打算放行,又將資料打開重新問,問他上次為什麼去那麼久?(.....真是要瘋了,我們兩面紅耳赤的,因為就算沒過也不會退給我們那將近5000塊的簽證費的)..百般刁難下,終於過關了

以下是我們在等待時無聊的亂對話,這的確也是AIT官員有問現場申請簽證人的問題:

問:你媽媽做什麼的?

我答: Farmer.

問:你為什麼要去美國?

我答: 做雞

當然純粹亂錄,我如果真這樣講我應該也去不了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