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美國為我喜歡的地方之一,可能是小時候的美國夢,也可能是國中時吃麥當勞速食好似新奇又很厲害,看國外影集好像美國是各Freedom land.於是我去了美國四次,最長一次達半年之久,每當我現在工作感到厭倦時總是會想去紐約走走,雖我知道世界很大,可以去的地方很多,但美國好似對我來講沒有新的國家那麼陌生,卻又有多元的文化與種族,關於種族歧視一事,我相信或多或少會有,可是我在這方面不覺得怎樣,畢竟我們也是會歧視台灣的菲妹跟越南新娘泰國勞工之類的,我覺得正常吧,紐約的膚色太多了,反正我們不會是最被歧視的一群就好了

我去過的美國城市其實還蠻多的:

 

  1. 夏威夷:去夏威夷之前我一直以為那邊都是什麼海灘遊俠之類的比基尼女郎,胸大腰細屁股翹腿又長,結果去了之後,先是在機場門口跟胸部穿椰子殼草裙舞的女郎合照,當時我的感覺是:也還好阿,米國人胸部也沒多大阿,感覺上椰子殼罩不滿,哈哈吐舌頭….後來去了海灘,我的媽阿重達100公斤的典型美國胖子一大堆,皮膚曬的都是斑點,不管是阿媽還是小孩個個穿比基尼,唯獨我遮遮掩掩的穿上我的連身泳衣,海灘是蠻漂亮的,愛之船也挺浪漫的,晚上還可以去 shopping mall那裏很多賣蠟燭或是畫好可愛的人型漫畫像,但是是花美金的稅金又外加,就有點凶重疑惑,夏威夷是個很適合度蜜月的地方,天氣晴朗又浪漫,殺手級的女人也可以在那裡的購物中心大血拼
  2. 舊金山:我對舊金山的印象也很好,多霧,漂亮的舊金山大橋儼然成為地標,美金兩元可搭乘鐺鐺車,上上下下的街道很有特色很有趣,pier 39的海鮮咖啡跟特色麵包濃湯,當然還有電影有拍過的惡魔島,這裡很多的老太太熱情的要命,走在路上對你笑,巷口的Deli是我們最愛去買水果的地方,多元的特色也是舊金山的特色之一,還有很多好萊屋電影都曾出現過的九曲花街,舊金山是我有機會還會想回去的地方之一
  3. 賭城:內華達州的沙漠,有名的就是大峽谷胡佛水壩跟一大堆賭場飯店,白天很熱很熱,畢竟是沙漠, 晚上卻熱鬧璀璨,浪漫的驚喜的感覺都有,想賭的就去試試手氣,想看show的有上空秀或是白老虎等一大堆秀供你選擇,想大快朵頤的花個10美金就能享受美式自助餐,想來點刺激的也可以去同溫層飯店上面玩些雲霄飛車之類的東西,我則享受各大飯店為了招攬客戶的秀跟逛也逛不完的美式shopping mall.這裏一直在進步,很多很火的飯店都是我十年前去時沒有的,所以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Las vegas ..Wait for me
  4. 洛杉磯:除了迪斯奈樂園,環球影城以外我覺得這城市就是一般的大都市,佈滿了高樓大廈与車潮, 然也要去日落大道跟中國戲院走走,不過都在電影上看到了,去到那裡並沒太多驚訝,反而是車子經過Hollywood那幾個白字我倒是興奮萬分的
  5. 紐約:20022月工作轉換之際因為當時911剛發生沒多久,機票很便宜,我只抱持著"挖賽世貿大樓都沒得看了,現在不去會不會沒多久連帝國大廈都沒啦???"很快的時間內我決定去紐約跟波士頓,背起行囊跟些厚重外套我一個人前往紐約,在當地跟再波士頓唸書朋友會合,我對這城市印象很好很新鮮很有趣,十天實在太短於是我決定下次要在來住遊然後三年半之後我真的又踏上紐約且住了六個月,這個城市很多元化,當然會遇到很多古怪的人,有一種感覺是你喜歡但是卻無法三言兩語交代為何喜歡,我對紐約就是這種感覺吧
  6. 紐澤西州:其實就在紐約的對岸: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去竟然是跟朋友去那裡洗韓式三溫暖,因為同學在那邊打工給我們抵用券,很像韓劇裏演的,還蠻好玩的啦,然後朋友剛到我們則去參加一個tour前往普林斯頓大學,畢竟是個名校是吧加減感染一下學術氣息,另外一個印象是接近紐約那邊只是過個隧道,但在隧道口可以看到紐約下城的美景尤其是傍晚時分非常漂亮的說,之所以很多在紐約工作的人選擇住在紐澤西州,稅金較低,只要20分鐘到紐約市區
  7. 賓州:2005年的感恩節我跟朋友花了95元美金前往賓州住在寄宿家庭一起共渡感恩節,離紐約才四小時車程這裡感覺平 實許多,開心的四天寄宿家庭之旅就在一堆小朋友的小鎮,一對美國人夫妻,三個小孩跟一隻貓一隻兔子一起渡過,我的感恩節火雞大餐是跟一大堆的他們親戚一起渡過,我們台灣團還表演了兒歌"大象"跟踢腱子,著實讓這些美國人嘴巴張開開的,美國小孩搶著我們買的US$2 腱子,請參見之前的網誌
  8. 佛羅里達州:聽這地名我就想到有名的香吉士,我撘著內陸飛機離開冰天雪地的紐約,那天是2006年積雪最深的一天,積雪到達15cm,一個多小時飛機抵達佛羅里達州超級晴朗的天氣超級開心的心情,但可惜我沒去disney world 或是其他有名的樂園,當時我一個人,心情沉靜在即將回台灣跟找工作的不捨与恐懼中,我只待一晚就前往其他國家旅遊了,我的室友是個愛國的福州伯()一直跟我洗腦福州有多好然而他自己被有錢爸媽送去了英國唸書

IMG_4316厚重的積雪IMG_4355Flordia IMG_4344Flordia 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