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下班拖著那種被擰乾疲憊的身體(別忘了我早上可是要六點多起床趕赴死被罵的con-call,心情卻是因為可以喘息兩天而是無比輕鬆的,在誠品遇上認識超過大半輩子的國中同學,他在幫藝人搞造型,自己開公司,算是我同學裡面混的很好,遇上她第一句話她竟然是:我小孩10個月了ㄟ~.這句話從他口中說出聽起來很奇怪,因為打從他14歲以來就是各叛逆的少女,減劉海制服改ab褲並且捲褲管連書包都大作文章,不管上的是什麼課一律在畫畫傳紙條跟打瞌睡,總記得最倒楣的是她倆個姐姐都唸我們學校且都是後來考上北一女中山的那種,所以他總是因此被比較被老師比較跟責罵.後來高中他半工半讀唸夜間部,去造型工作室當助理,很辛苦的工作,每次看到他膝蓋總是大小傷,因為騎機車載衣服在台北車陣中穿梭,陪伴藝人錄影有時都到天亮才收工,後來幾年後他累積了很好的人脈,自己接了很多節目並且在忠孝東路黃金地段買下工作室,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這種平凡上班族所遙望莫急的,約莫三年前去喝她喜酒,看到好多頂級藝人,還有很多明星上台獻唱等等,連隔天的水果日報都有報導.堪稱我參加過最才情的婚禮

她結婚當時看他小腹微凸,我猜想他應該有了,結果他說他小孩才十個月,聽他說當時沒特別注意結了婚就沒了,後來就不是那麼容易再有,還特地算好日子安排去巴里島度假才順利做人成功,套句他說的話在台北每個人壓力那麼大怎麼可能隨便有小孩阿?後來在他說很想跟我聊聊但又想奔回家看小孩之下,我跟他去回家去看他寶寶,也聽他一堆媽媽經(因為時間壓縮很短,我同學說他生完小孩記憶很差,於是講出來的tips變的很不完整很讓人焦慮),比方說他說他在我現在這階段去通化街一間中醫叫什麼堂的拿安胎藥,拜託,這是猜謎遊戲嗎? Key word都沒有我哪知道在講啥

然後一說到我去中山醫院他倒是可以講出好幾各醫生的名字,分析中山跟國泰的差異,還提供了他去一個叫林正宗婦產科(這老姐又是想了好久好久).她倒是給了一個不錯的idea,就是平時的小產檢可以去大醫院醫生在外面開的婦產科,這樣不用等太久不會花太多錢醫生又有時間跟你慢慢解釋,等到要生時就去他們服務的大醫院生產就行了.說到坐月子中心他老姐則是跑遍全大台北的做月子中心參觀,最後選了一間在北投環境清幽住滿三十天打完折一天要價四千元,她說的tips很多,還一直批判我穿牛仔褲,並且要我不要沒事亂走,一定要坐著決不要提重物這樣,好令人焦慮喔,她如果看到我提著筆電趕車跟上班那緊張模樣應該會嚴格批判的吧

她說的一大堆重點裡面我倒是聽到了一個重點,她要我好好珍惜這十個月的懷孕時光,現在是最奇妙的時刻,也是相對最輕鬆的,小孩出生後這十個月不僅找過兩名印傭(一名把衣服洗破,鍋子弄壞,果汁機燒起來,然後菜刀都兩各洞,第二名來他家沒幾天一直咳嗽,後來竟然咳出血),保母,最後還把在美國的媽媽給請回來兩次幫他顧小孩,後來我看到他的小朋友,一看到陌生人就哭,我原本打算的跟他小朋友玩的計畫失敗,一直到我要走之前他都還處於瞪著我看或是一直哭的境界

看到我那愛混夜店舞廳講話都是各大設計師品牌的同學當了老母之後的確變好多,看到我進她家鞋子都還沒脫好講了十次你先去洗手(好令人焦慮),然後一直責罵他媽沒將小孩穿多點,跟我交代了一大堆要吃啥吃啥不要吃外食之類像是醫生講的話.........不知道以後我是不是也是逢人就媽媽經,看到朋友懷孕就交待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