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什麼感言做什麼plan這種太嚴肅的事情一向不是我的專長,本人一向以隨興出了名的,可是畢竟又過了一年,也不是全然無fu.2009的確是蠻辛苦的一年,金融海嘯影響之下,很多公司放無薪假,我雖然沒有面臨到,但實質上心情影響層面也不小,再者因為景氣不好,業績無法達到,全薪的30%的獎金歸零,光想到這點就覺得很沒勁,之前因為怕自己把錢花光光每個月領到錢之後就部分定期定額買基金,過著一貧如洗的生活,很少去走跳,也因為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很多投資報酬率都負的很嚇人,所幸不敢再看電子帳單否則動輒-50%,看了都快流眼淚,早知如此乾脆把錢花光光還比較爽快,還好慢慢如同龜速般的往上爬,若真有虧損我只能當做這是一次震撼教育,之前把一切都想得很樂觀很美好,一直到了開始著手看房子,才發現可以動用的現金簡直少之又少,又不甘心為了買房子虧損出場,結果就是等....等到房子大漲 (了吧),基金也沒大漲過,真是逼挨的人生,今年的夢想還是搞個鄉村風小窩來住,唯有這樣我才可以保證我呆在家時間會變多(Open-mouthed廢話沒錢是能去哪裡?)

 

    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想說的是這是base on健康的狀況下,我家有兩個老人,2009年也真的是疲於奔命的一年,好幾次在醫院照顧住院的媽媽我自己都想崩潰大哭,我得一人分飾好幾角,又是看護,晚上在那照顧根本沒辦法睡覺,精神極差之下又要裝樂觀扮笑臉,希望身體不適的阿目心情好一點,除了出錢出力外,有時候我覺得我做的很多卻得到的很少,畢竟我不是他,無法感受到他身體的痛苦,我也沒辦法希望他照我想的那樣樂觀面對,她堪稱最不合作最悲觀的病人,又有幾次我開始為了兄姐的態度而生悶氣,甚至負面的認為哥姐怎能因為有了自己的家庭而我仍是未婚我就擔比較重的壓力, 住院時沒有人照顧我就一定會想辦法,殊不知我也感到壓力沉重,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一天也一樣只有24小時,縱使沒有小孩要養,我也要工作才有飯吃,我還要負擔著很多的帳單跟保險費,家用還有之前的外勞費用跟在外面租房子的開支,我也夢想著可以做輕鬆一點的工作領少一點的錢無所謂,很少提到這些內心話,上次跟好朋友訴苦之後告訴我一句話,希望我不要再這麼想,而是要想著現在多做好過未來後悔,於是我正在朝著這目標前進,我希望2010年的我可以更堅強一點,可以更能吃苦一點Don't tell anyone

 

      由於假日我都得顧慮到我的家人,一定都得回ㄚ目家,跟阿目作伴,出門也不敢太久,好像只有離開了台灣我才能真正有放鬆的感覺,所以2010年我已經排了三次出國,一次去澳門,你問我要去那幹嘛我倒是不知道,只是可以去住免錢的威尼斯人飯店睡覺晚上喝酒,跟吃豬扒包,另外兩次則是去泰國,為什麼去泰國則是因為便宜又不需要花太多錢就可以住好飯店吃好吃的東西跟按摩按到脫皮,第二次去泰國則是因為搶到便宜的機票,比國內的高鐵來回還便宜,不去好像對不起我心中的惡魔,原則上希望去沒去過的泰北清邁走走,想到泰式按摩就有點偷笑的fu.跟在台灣按摩相比簡直做一次送一次

 

    發發牢騷的瞬間,揉揉眼睛新的一年已經到來,雖然對未來一整個空虛,周遭人最愛問我的買房子結婚生小孩這些事我通通沒有答案,問題時間還是一分一秒的進行著,沒有甚麼高空遠大的夢想,真的就是希望這一年能夠平安快樂!Gi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