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總得做一些瘋狂的事情,我最瘋狂的事情是在2005/12/31那天,其實每年跨年的時候我都會在家看紐約時代廣場的倒數新聞,每年我都期望自己能在現場參加,所以一旦我決定要來紐約我將跨年倒數列為重點行程之一,直到我發現了事實,我先前問每個紐約的台灣人,幾乎人人第一年都去跨年過,但是每個人講的都很可怕,4點就要到現場冒者風雨等,不能上廁所因為擠出去不見得能擠回來,沒有東西可以吃…….種種的種種我嚇到了……

 

以為我就此打消念頭是嗎?? 錯!!!   我可是泰小莎ㄟ,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阿,況且倒數年年有,紐約時代廣場可是一大倒數聖地呢,等我老了走不動了只能在家看者電視機到數時只少我可以告訴我的子孫阿嬤以前年輕時就去過了喔,很酷吧!

終於就定位,已經四點鐘了,看到別人拿出零食折疊椅子或是毛毯,才發現我帶的Burberry披風跟報紙雜誌礦泉水,根本就是小咖,我後面一行四人平均年齡68,已經展開折疊式小椅子,套上雨衣,展開毛毯備齊了零食(十個漢堡,一公斤巧克力跟糖果飲料,水果……太多來不及記載),身上放上裝備(誇張的2006Happy New Year帽子,2006誇張發亮眼鏡),拿出傢伙(拉炮,選舉的那種可以發出把餔聲音的喇叭)更是更樣可以發出熱鬧聲響或是把我嚇一大跳的傢伙他們都有.我真佩服這一家別州過來的美國家庭,比起來我那個有看沒有懂得廣東國語中文報小不拉機的麵包根本就是太….

==過程詳見下集==

 

可是過程可真不好受,當天看氣象報告說是下雨或是下雪,這裡氣象預告可比台灣準很多沒想到下雨下雪一起來,也就是說濕濕的那種雪,沒想到吧!因為會有百萬人擠進時代廣場,所以我們2:30就出發了(沒錯你沒看錯下午兩點半)抵達的時候,發現由雨轉為雪,正在高興很浪漫說,因為交通已經管制了,只好繞著附近走了好幾條街,擠到個不行的狀況,因為沒人知道路線,只好跟者一群人幾進去,錯誤在跟者一群人在擠出去,撐著雨傘的我,一下子不小心打到人,一下子原本美美的衣服都濕掉了.光在這裏我就已經快喪失鬥志了,可是我總是告訴我自己,人生就這麼一次,堅持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