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相信我已經步入中年了!

聽起來或許有點可悲,可是事實就是如此,縱使有人總是安慰自己不會啦你看起來很年輕之類的鳥話,什麼心態年輕比較重要之類的 ,最近發現所面臨的事情,與朋友間的談話內容,甚至找很有型的設計師燙以前覺得自己很酷的大捲髮,不知為何都有點變型,說好聽是成熟,咳! 但你我都知道那不就是老的同義詞嗎?

到底有沒有那麼可怕阿?中年人...驚訝

我覺得有!! 遇到人總是將聊天的重點在於結婚這事,好像結了婚代表成功似的,難道要我跟阿貓阿狗都交代一遍我有很多的負累,我沒辦法輕輕鬆鬆的就去中山北路花上五萬塊高高興興的出外景拍婚紗,接著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邀大家來我的喜宴,吃吃喝喝的,才代表在現階段的成功.很抱歉我並不是一般人,我得面臨可能一般人遇到的困難與壓力,凡事我只能先想到我的家人我的處境才能考慮到我自己,我也不願意,但這就是現況,我沒辦法脫離的現況有時候我只能將這種無法解釋也無法改變的歸咎於命運,縱使我自己是不相信算命等等的人,還有擔心中年失業,我仔細想了想,年輕時的工作上自信也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以前我好像覺得自己什麼都可以做阿,現在反過來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這陣子,我已經完全不知道我要的人生是甚麼了,看到朋友可愛的小孩,我也稍稍動了有自己小孩的念頭,但又如何,我無法想像我現在的生活中多了一個小baby將會是如何?誰來照顧這小孩,又會多出多少的開支?甚至私心的想,世上的煩惱那麼多,我希望孕育另外一個生命來承受嗎? 我可以擔保我會永遠想要這樣的人生嗎?這可不是物品不想要就丟掉或換新的

周遭朋友結婚很久的為了想要生小孩而飽受人工受孕之苦,交往很久卻沒結婚的,總是維持原狀,同居就好不敢打算結婚,甚至一直讓我覺得感情很好的couple有天突然為了小事吵到要離婚,還用很羨慕的口吻跟我說:真羨慕你們單身,我最近查覺到相愛容易分手難....我又第N次充當微微夫人,聽完之後,根本就是狗皮撈遭的事情嘛,他卻說:那你就不知道了,夫妻都是因為狗皮撈遭的事情吵架的,然後單身的朋友還到處在尋覓真愛


希望這些心情就像少年維持的煩惱,等到過了這些日子回頭一看,根本就是庸人自擾,啥咪也沒有,一切就是這麼自然而然...但那時應該也自然而然的從中年人變老年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