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手冊

10W5D.jpg 10W5D已經可以看出大大的頭圓圓的肚子跟腳丫丫了

10W5D heartbeating.jpg 寶寶心跳聲174(正常值160-180)

一直把拿到媽媽手冊視為一個里程碑,一般是三個月一切穩定才會給,但因為我已經照到心跳,也聽到萬馬奔騰的心跳聲了(174),醫院提早發給我,我其實好高興,畢竟大家都是高齡產婦了,好似問題比較多,最近那些悲傷的事情聽多了,才發現懷有一個胚胎一直到三個月其實還真的不容易,接著做抽血驗尿跟照超音波的檢查,我一切都正常,惟獨血壓高了些,沒辦法,小飛還沒下班,我又匆匆忙忙趕6:30的診,一個人跑來跑去,我希望我是這個原因才血壓偏高的

這次是照腹超,我從前一天就開始期待可以透過超音波跟小寶寶見面,另外我們護貝了每張超音波未來送給他,像我就是大家都說我小時後超可愛,可是家裡窮,根本沒幾張小時候相片,很可惜,長大無法吹噓我當時有多正.這次比較感動的是超音波醫生開喇叭讓我聽寶寶的心跳聲,強而有力只能用萬馬奔騰來形容,心中感動無法言喻,可惜小孩的爸又錯過了,不然他聽到應該會很開心吧,因為其實我一直很擔心很多事情,當時不知道懷孕, 去美國我不是提重行李閃到腰就是每天崩崩跳跳的,提著大行李箱到處跑,出國前還吃了感冒藥,上飛機前又吃了肌肉鬆弛劑,開會的那幾天每天都超級累,早上六點起床,上一整天英聽課,晚上還要去吃飯幹麻的,通常躺在飯店床上已經1:00了,還有去Outlet時我那種瘋狂在哪裡狂奔的模樣,跟回台灣之後去做泰式按摩,我老母住院期間我又常往醫院跑,照顧她有時當然也要出力,還跟我爸吵架什麼的.............想到我臉都綠了,人家說懷孕初期不能做的:提重物,奔跑,按摩,吃藥,心情不穩定,騎機車我壓根ㄦ沒有一樣有漏掉

我的醫生很好,當我跟他說了我這些concern時,他說應該沒有關係,他說大部分不好的胚胎都會在有心跳前自然流掉,流掉的比率大約20-30% (大驚!!!) 還說有的人有事情躺著也會有事ㄚ,所以我想我的寶寶註定是要跟著我們倆的,現在我們開始想些怎麼幫他佈置寶寶房,偶爾也會溝通些管教孩子的事情,但我們講的都很好笑也很粗淺,比方說九點就要他去睡覺,因為我不能接受小孩有黑眼圈,他說他要體罰孩子如果他不乖的話,我們想法真的很阿Qㄟ,完全跳過了幾小時要餵奶一次跟換尿布那段最累的日子,以為他馬上就會跑會跳會跟我們撒嬌

但是當媽媽真的很不容易,昨天我想如果我是十年前懷孕是否就沒那麼累,因為我會一直不斷的打嗝,吃什麼都一樣有時會想吐,但不是電視那麼誇張,昨天陰雨綿綿搭社區巴士遇上塞車空調又不好,我一整各很想吐,回家馬上臉色蒼白的躺在床上休息,還好小飛回來他做東西給我吃,他很能體諒我,從一開始一直罵我豬ㄚ,睡那麼多,現在都是放任發展累了就要我去睡覺,有時我誇張到九點多就去睡個小覺,直到時間到他挖我起來洗澡,一整個晚上時光沒講幾句話就過了.跟以前我們一回家講話講個沒完差很多,我還規定他以後天天都要幫我擦妊娠霜按摩才行.他到也挺樂意,無法忘記有次看電視時我將手放在肚子上,突然摸到有心跳的感覺,要他也摸,他那種又驚有喜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