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JPG  卡梅爾很棒的露天咖啡,卻也只是台灣星巴客的消費     

     今天重點行程是我的旅遊書上面只介紹了一頁的一個小鎮,但小飛說的口沫橫飛他說他很喜歡那裡堅持一定要姑姑帶我們去,我本來半信半疑, 後來到了那我發現我錯了,不!!是我不該誤信那本很爛的旅遊書,carmel (卡梅爾),位於很美的海岸叫做seventeen miles(十七哩海岸)可連接舊金山到洛杉磯的海岸線,開車抵達那映入眼簾的是像舊金山那樣高高低低彎曲的街道.兩旁的屋子很像歐洲童話故事般很有特色,有很多藝廊,這裡是藝術家聚集的地方,銷售的東西都是我們會喜歡那種很有特色的物品,但好東西也索價不斐就是了,不過在這裡光是逛街就覺得很舒服了,這個小鎮非常歡迎帶狗的人,店門口都會放上給狗狗的水或是小餅乾,每間小店也都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說到這,我就會想到台北東區小店那種一進去就被緊迫盯人的壓力感,不管物品怎麼喜歡也逛不下去,今天加州陽光強烈又友善,超暖超舒服那種,看到一間特色咖啡館,很想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加州陽光,於是決定作東請姑姑姑丈喝咖啡,後來發現這麼可愛的餐廳不過就是台灣星巴克的消費罷了,真是不公平!!!

      基本上卡梅爾是呈現十字狀的逛街方式,記好主要道路不用擔心會走失,很妙的是他這裡的停車是限兩小時且是免費的,我覺得要是台灣人就應該不理他繼續停下去,反正也沒人在紀錄,但姑姑姑丈十分美國人守規矩,所以我們每隔兩小時就會回到車上挪動車子去別的位子停

      在一間店看到超特色又香的香水,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牌子,問了高挑美麗的店員得知他們在美國及歐洲才有店,這種好康總是不會進入台灣,心一狠買了兩瓶一模一樣的香水,一瓶自己珍藏(到現在我都還捨不得用),一瓶要送給我的好朋友,三月就是他生日了,我很感謝他情意相挺,我結婚那天還一人分飾多角來幫忙,要不然我這人很懶得出國時帶東西回台給別人,這時小飛則是回到了裝潢房子時的熱誠,一心想買好看的把手回家,的確很美,但價錢不低,另外是現在都被現有買好的五金佔滿了,我不斷的問他說你到底要放哪? 他才不捨的放下那些印度五金,一副要哭的模樣,惹的姑姑姑丈大笑

      在一間cheese店遇到可愛的美國年輕女生,她讓我們試吃cheese時問我們從哪來的,後來聊開了原來是他兩週前才來過台灣,他說他很喜歡台灣,他爸爸是來台灣的大學出差研習,然後他們姐妹兩跟著一起來玩,問他印象最深的他說是101還有高雄的夜市,還說台灣人很友善,看他講話手舞足蹈的模樣就知道他不是騙人的他很喜歡小小的台灣,哈好棒的感覺,然後我們吃了很多免費的cheese...這各美國妹還介紹我們去附近的海濱公園他說我們一定會喜歡的,可惜我們實在太喜歡這小鎮耽擱了很久,聯瞎拼都沒時間了

      這小鎮有很多的古董,藝術品,店員也不吝嗇跟你打招呼或是讚美我的包包,有多次都想掏錢寥落去,最後我意思意思的買了味道超棒的香皂.沒想到犧牲了原本要去outlet的時間,去outlet短短不到一小時時間我還是沉淪了,因為姑姑他們太有經驗了,到了outlet每人發一支walking talking配備,接著大家就可以解散去逛自己喜歡的,我其實只逛了三家店,Banana Republic , Coach, Cole haan.便在這三家都提著大包小包出來,

Banana Republic我本來就打算買些上班族穿的衣服,這類正式點衣服台灣都好貴,我的size在美國很好買,頂多就是回家改褲子長度

Coach才奇妙我本來根本不喜歡這牌,可進去之後的拿到張折價券,今天選的東西全部都打八折,我看已經是清倉區打五折的商品還可以適用也就是說定價的四折搞定,那麼一看這裡的定價已經比Market price便宜了些,真的有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隨便一個包都是台灣的三折不到價錢,好啦!老闆給我包起來啦~  後來回到台灣我的美容師ㄧ聽一直想跟我買,但我都沒背過實在捨不得割愛,決定留著當尿布包也好!!

Cole Haan的皮質很好,台灣沒進,但以前在紐約第五大道穿梭就看到超大的旗艦店,出國前我就一直在東區逛想買件皮衣,沒想到隨便一間韓國貨都要萬把塊,店員還一副理所當然模樣,我實在買不下去,再這裡看到一件低調羊皮的皮衣打完四折只要200多美金,熊熊擊下去啦

很快的outlet就要打烊了,我們只逛了一小時不到,回家途中跟姑姑姑丈興奮的討論我們戰利品,姑丈很有趣,因為他本身喜歡逛街,美國mall停車又不用錢.所以你跟他講任何牌子他都懂,還可以預估大概多少錢,姑丈直說我買的划算又值得.,他說cole haan皮質很好沒話說,回到了姑姑家.看到我選的coach包包只要一百塊,他還怪姑姑怎不跟他說,叫姑姑也買一卡,直說好看又划算

今天晚上是Family day,姑姑在家煎牛排跟青菜給我們吃,還烤了麵包,用很高級的醬料,用姑丈珍藏的餐具,一點都不輸外面餐廳喔,今天晚上聊了很多很多,因為隔天我們就要離開姑姑家前往舊金山了,不知怎著我還跟他們聊了我大陸同事的趣事,姑姑笑到眼淚都噴出來

開心的一天又得在趕工作進度中結束,沒辦法,只好自我安慰是公司幫我付這五萬多機票錢的.我也只能犧牲休假時光了

等我有空多po幾張美麗的卡梅爾相片吧,是個很有意思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