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個蹦蹦跳跳活動自如的孕婦,三個月之後以前那種晚上九點就偷跑去睡覺的症頭也沒了.有時我會想除了肚子大一點以外,肚子裡真的有個會心跳的小生命嗎? 常一股傻勁這樣想的時候就開始期待去產檢,從超音波裡面跟寶寶見面,這次的產檢是今天,要做羊膜穿刺,結果我從昨天晚上就開始睡不好,昏昏沈沈反反覆覆的一直夢到醫生說是個女孩,然後還在夢中看到很長的針直接扎我肚子嚇得要命(都是聽某位造謠的朋友說針是20cm還是40cm害我嚇得要死(我因為太shock,也忘了是20還40),後來今天扎完之後問了護理人員,他說是8.5cm

我那位很溫柔的老醫生上次就跟我解釋過羊膜穿刺的原理跟可能的危險性,他看我皺著眉頭的模樣還解釋的讓我蠻安心的,然而去到那還是得寫上手術同意書之類的,上面有寫會有流產的風險,光那些字眼也怪嚇人的,可沒辦法,超過35歲建議要做,我醫生還是一副風度翩翩的到了超音波室, 那醫生總是帶著笑臉跟一般醫生好似很急躁講話很快的感覺很不一樣,我躺在那床上掀開了肚子,還得把褲子往下拉(好害羞喔),聽到醫生問旁邊護理人員那機器怎麼操作之類的(因為這醫生二月才到中山醫院這機器跟他先前操作的不同),搞不好我是他做的第一個羊膜穿刺,聽他問英文的專業術語,但跟護理人員一副雞同鴨講模樣,我開始有些緊張,同時也想說會不會到了生產那天聽到醫生說這機器跟我以前操作的不一樣ㄟ,那我不就昏倒~

先是照上超音波看看寶寶的位置,這回我有點失望,特地要老公請假陪我去除了本身害怕以外,也希望他第一時間聽到醫生看著超音波跟我們公布性別,結果寶寶把身體揪成一團像是蝦子一樣捲起來,當然看不到性別,我問醫生說他會動嗎?醫生說得靠運氣了,正當醫生畫好了針要扎的位置之後,請另一護理人員來幫忙,並且做上消毒等等工作,再度用超音波一看,哇~寶寶換了位置,這回整個翻上來,可是大腿骨翹的老高,還是看不到性別,醫生說:這孩子在考驗我,其實這下除了性別以外我更擔心的是寶寶動來動去,我怕針會扎到他,醫生比劃了好幾個地方,但我聽到他跟那護理人員說這裡space不太夠,同時寶寶也一直動來動去,後來醫生忍不說這真是個.........,旁邊護理人員接著說:壞孩子,醫生我幫你說,哈沒想到我的寶寶第一次被說壞孩子是這樣的狀況阿....好好笑~

醫生換了各地方,但他又說這裡媽媽跟爸爸都會擔心扎到頭(因為只能避開寶寶扎附近的羊水),接著還聽到醫生說:哪扎他屁股好了,還說這裡比較可能一次就成功,阿娘威阿~一次我就怕了還要一次以上喔? 除了怕痛以外我又更加的緊張了,終於選定了地方,開始扎針下去,一開始肚子有股酸酸的感覺,直到針更下去一點,我忍不住叫了一聲(事後聽小飛說我叫的好淒慄阿)

我害怕的把掀開的長上衣遮在眼睛(其實我本來想帶眼罩又怕被醫生笑),醫生笑說我不敢看,後來在扎的時候醫生還開玩笑說我閉著眼睛抽你看看,我回答說:醫生那我也閉著眼睛給你抽ㄟ,護理人員笑著說你們別鬧了那現場不就他跟爸爸是張開眼睛的

選定好區域後整個過程其實很快,醫生讓我們安心的說如果扎到胎盤抽出來的就會有血,不會像現在是很澄淨的羊水,結果羊水的顏色跟尿液很像ㄟ,我心想不知道寶寶會不會又換了位置再度央求之下,醫生說好啦再讓你看一次還跟護理人員說我一直很好奇寶寶的性別,結果寶寶大爺依然腳翹的老高的不給看,醫生說那二週後回來看報告就知道摟~

我想寶寶昨天晚上有聽到他爸睡前摸著我肚子跟他說:寶寶你明天要躲起來喔,才會變換姿勢如此快速頻繁,但是男是女還是不給我們看,我媽說應該是女孩吧,才會這麼害羞說~

後記:本來其實我打定主意去很多人去做羊膜穿刺的柯滄銘做,但我醫生都幫我安排好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不,不過這次對中山醫院的印象很好,雖一開始醫生好似不會操作儀器,但真正開始做其實技術很好,也不太需要儀器輔助,連旁邊的護理人員事後都跟我說陳醫生技術很好,那位護理人員也很專業跟令人放心喔

IMG_0287.jpg  放上一張在我們社區巴士上面遇到一個4個月的可愛寶寶,我一直偷看他之後央求他媽讓我拍張照,真可愛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