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半天多的時間在舊金山,接著就要搭飛機前往此行的重點Las Vegas,舊金山很多地標不是我去過就是小飛去過,後來我們決定去一個兩人都沒去過且常出現在post card的地標-七姊妹,薇多莉雅式的小房子,在阿拉莫廣場附近

七姊妹.JPG  這就是我們到阿拉莫的重點-維多麗亞式的建築七姊妹

選擇訂舊金山那飯店有個重要的因素是因為有包早餐,想說出門在外,能省一餐是一餐,後來這精簡型的小飯店還真的讓我們開眼界,我們還用鬧鐘叫醒自己深怕錯過早餐時間,根據指示的到了有編號的房間後.哇~根本只是間房間放上了簡單的牛奶麵包,及美國特有青色蘋果跟一些可以泡的麥片等等...,等我們拿了之後前後看看,好像沒"餐廳"可以坐下來吃ㄟ,只好帶著拖盤回房間吃,看到沿途走來拿早餐的人驚訝的模樣或是熟客直接穿著睡衣拖鞋就來也不失為一種特色!後來帶那麥片回台灣泡,發現他們的桂格燕麥片真是豐富,什麼肉桂蘋果都有,好幸福喔!

不確定是否有吃飽,寄放了行李之後,我們搭公車前往阿莫特廣場,因為深怕錯過,我們特別請司機叫我們,公車上的標示都是英文/西班牙文/中文三種語言的,中間還遇上了有殘障人士要搭公車,才知道美國多麼禮遇不方便的居民,司機會先趕走佔用殘障位子的人,接著公車輪子會下降到跟輪椅一樣的高度(看在我們眼裡覺得好酷),司機還會親自去幫忙推上輪椅,哇!反觀我常搭的307公車,有次為了照顧我媽我站前面博愛座旁還被司機罵,這什麼跟什麼阿?

當當車.JPG 舊金山 特色當當車,不過竟也從十年前US$2漲成現在US$5

司機還是記得叫上我們倆,到那果真不虛此行,除了那七個常出現的明星建築外,其實周遭房子也都超美的,我瘋狂似的拍了好多照片,好希望可以多停留,像居民那樣在這廣場野餐發呆或是看著舊金山市容,我想我很喜歡舊金山有一個原因來自於看的很多電影都在舊金山拍的,當初找飯店時還看到有間飯店Lobby日日夜夜都會輪著播放曾在舊金山拍的電影,好有意思.

七姊妹2.JPG  換各角度在來一張七姊妹,畢竟我在這拍超過五十張

接著不長又不短的時間,我們提早下車,在市政廳拍照,小飛說這裡治安不好,姑姑姑丈也說前陣子有黑人專搶華人老太太的事件發生,所以我只們只敢白天來拍拍照散散步,整個廣場視野很好,但他的藝術品都是那種沒有頭或沒身體之類的雕塑品,我不是很愛,接著搭上公車,我因為在紐約小義大利就在china town旁邊,去過幾次覺得很有意思且東西很好吃的經驗,決定找小飛去北灘(舊金山的小義大利區) ,果真又是一個不虛此行的景點,起碼對我們兩而言,很有意思的商店,很有特色的餐廳,我們在一間美麗的義大利女老闆店買了我在台灣肖想很久遲遲不敢下手的玫瑰水(先記住這橋段,後來也讓我們在機場差點大哭),在這店裡逛起來很棒,老闆人也超nice,最後我們還選了一間現烤pizza 跟pizza餃,就像老外那樣坐在外面露天的地方吃,美味到極點,我還想帶小飛去吃我超級思念的Rice pudding.可惜一時找不到,我還是堅持要去傳統義大利咖啡館來杯卡布其諾&Tiramisu,美味又滿足的搭上公車準備回到聯合廣場附近,順帶一提這裡公車很有意思喔,搭上車時,他給你兩小時的轉程免費,所以會在紙上撕出幾點幾分的顯示,超過兩小時則要另外買車票!

回飯店拿行李,超級坎坷(路上上下下),我的伸特耐行李可能太重變超級難拖,到了前往機場的BART,真是要昏倒,得要搬下樓梯ㄟ,這是在整人嗎?買車票時怒氣都上來了,我看了指示,一大堆的班次但有的班次旁邊有畫飛機,有的沒有,顯然是只有部分的班次有到機場,安全起見我想去用買票的順便問幾點的班次有到機場,取代旁邊的投幣式,沒想到他們設計超怪,詢問台只能詢問不賣票,你得要自己去投幣機買,黑人姊妹講的太快真聽不太懂到底要怎麼買,我們兩都慌了,怕趕不上飛機就慘了,在那研究半天,請一個好心人幫忙示範一下,才知道這設計有多麼的爛:

步驟一:你得要自己看列表查好到目的地要多少錢!

步驟二:去旁邊換零錢,自己輸入需要多少錢,要按加加減減鍵到剛剛好的金額否則出來的票金額會是錯的

步驟三:然後才投幣,不像台北捷運那樣按了動物園站鈕自動出現應該要投多少錢的指示,買了票又匆忙的拖著行李入關卡,更莫名其妙的是美國人明明都很大隻,他的入關關卡卻是泰國人的size.向我們這種提著大卡行李的跟本就很難過去,搞的一整個狼狽模樣

往機場的標示十分不明顯,因為又不像台灣捷運只有幾條線,好幾種車共用兩個月台,看的我眼花撩亂,只好問人,連當地人都得研究一下才能告訴我們在那邊搭,上了車才真吐了口大氣,BART設計比較像是火車,且很妙的是座位的設計好像都讓你避免跟別人面對面,也就是沒有我們捷運那種面對面的糗境,本以為可以趕上飛機就可以輕鬆愉快,到了舊金山機場才是另一波考驗的開始,留待下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