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8 我終於擁有自己的房子了,值得紀念的一天,且聽我旎旎道來

其實這篇是上一篇的延續,在福德一路兩接待處受了一肚子氣之後我只想回家療傷,心想今天冒雨出門其實是要去水蓮付斡旋金談價格的阿,被那兩接待處業務給氣到此時我們都沒啥興緻了,正當猶豫不決說要上水蓮嗎?主要是兩房那間屋主價格踩很硬,怕這次付了斡旋又是徒勞無功,下周又得再來拿錢回去,想了就發懶.很短的時間內我兩決定去看看,問個清楚,覺得很有可能成交的話才付,不然就走人回家煮麵吃,沒想到這個決定卻讓我們我買了房子,夢想中的窩,過程還蠻戲劇化的

從山下不過短短十分鐘車程抵達了水蓮山莊,山下大雨到這裏竟然雨停了,山嵐間霧散開很清徹的感覺,心情一整個豁然開朗,It must be a sign. 我心想,難道這就是緣份,我該買這?這會是我未來的家? 這點我沒說出口,結果事後男友說他當時有同樣的想法跟感受.

我們直達社區中的仲介公司-阿蓮的家,當時覺得很江湖味阿莎力, 脖子戴上粗的金項鍊,講話聲音因為抽太多菸感覺很騷聲,中年年紀眼睛有點過大感覺很兇-莊'r.這是第二次見面,第一次見面時我都不敢廢話,因為他跟一般仲介不一樣,帶看房子途中一句話也妹有,尤其水蓮腹地廣大,走來走去當中一話不說感覺很奇怪.但這次給我新的不同感覺,至少目前覺得他算是面惡心善的人,笑起來一副超級好笑的模樣,他的搭檔范姜小姐也是個很中肯的人,腦子特別清楚,記得那區那戶幾年前賣多少,那區那戶又是甚麼行業的,尤其當你聽太多仲介跟代銷話唬爛之後,覺得這兩位的感覺一點也不像是仲介,原來他們是此案建設公司當時留下來的人,自己也住這社區,經營這社區的買賣跟租屋,自己都住這,多有說服力阿

上次偶然在他們店門口看到一個賣屋的訊息,相片很吸引我,因為該照片客廳有個北歐的很大很有名的燈,然而他是35.99坪,開價也是我們負擔不起的,上次說想看看但該屋主當天有人來訪,說那天不能看,這次我們其實也只是抱著看看的心態,畢竟我們一開始鎖定要看兩房五百多萬的A區.(水蓮有分ABC區,A區因為有小坪數,戶數較多,公設比也較高,B區都是30幾坪,C區則40幾坪以上,有面湖的房子,當時廣告號稱在家就可以釣魚),之前別的仲介一副B區都大坪數喔都要700多萬的說法,讓我覺得小女子跟B/C區很不熟,平凡如我們完全沾不上邊.上次從大哥那得知該房子只有一個年輕男生住那,現想賣房子,也透露別人開多少價格但那價格屋主當時不接受,建議我們如喜歡可從那價格往上加一點,正因此我們兩才有膽去看這種坪數比我們設定要大的房子.(謎之音:其他仲介,你們繼續開高價吧,膽小務實如我們,連看都不敢看)

大哥帶我們進去看時,我看到屋主,一個還蠻乾淨內向的男生,我們其實很快的看了一下,大概我們已經看很多房子了,已經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很多地方都是符合我們想要的方正,邊間,採光好,每間都有對外窗,廁所也有開窗,L型不算太小的廚房,前後兩個陽台,前陽台蠻大的屋主還弄了很巴厘島風格椅子可以坐在那看人發呆喝咖啡之類的,還有外掛型花架可以種花,這我跟男友都蠻喜歡的,屋主感覺很喜歡東南亞禪風風格,我跟男友互看一眼,因為我們看到很熟悉的泰國SOY薄荷條.我們包包裏也都人手一隻說.差點去跟屋主相認,本來覺得可能是缺點的低樓層,實際上覺得也還好,因為這裏中庭很大,客廳看出去就是匿大的中庭跟花花草草及綠意,屋主陽台沒外推,因為陽台頗大,所以還算有隱私,不會跟走過鄰居相見歡

三房兩廳兩衛浴的格局比原本喜歡的兩房好很多,沒有風水問題,廚房也由兩房的開放式變成有獨立廚房,更棒的是B棟的公設比更低,付的錢裏面多了3%是自己家裡的而不是公設,不到十分鐘的看屋過程裏我們覺得就是"它"了,接下來的就是價格的問題

要說價格這東西,真的沒有所謂的行情價,每次我看蘋果日報的成交價是(X~Y).可是找屋過程中從來沒看到是X的價格,就算有,大家都是Y的價格時,只有一間X價格,不會覺得怪怪的覺得好像有問題嗎?  還是老話一句,房子有喜歡,價格則是雙方的認定.我們都不可能買到超低價,只要求個合理不要當潘仔,我本著買房子那有不殺價的道理,請江湖味仲介大哥去幫我談,仲介說我開的那價錢太低,就算去談也是再回來跟我說屋主不願意,一向急性子的我說:那這樣吧,你約屋主出來聊聊,我請你們吃飯(我的口吻真的很像女大亨ㄟ,之前跟屋主見面我都是被永X 房屋半推半就之下,沒想到這次竟然由我開口),十分鐘後屋主來了,我們開始邊聊天邊講價,跟之前永x房屋那種分兩組人,一組要屋主降價,一組一直要買方加價或是跟你說現在不買永遠也買不起的策略差很多,我則從在他家看到的東南亞擺設下手,問屋主說是否很喜歡旅遊,剛好我們三個人都是在過年期間去曼谷.且大家都年輕人,聊起來沒甚麼壓力,之前碰面的屋主都再臭彈自己屋子風水多好,住幾年之後發達了現在要換大房子之類的屁話

約莫一小時之後,我也沒真的請他們吃飯,在三方各分別讓點價錢下,我們達成了一個還算不錯的Deal.不能說很便宜,但我覺得這價錢很合理,這就是所謂雙方認定的價格吧,轉頭看看談價過程中很安靜的男友,他竟然滿臉紅紅的,是怎樣阿? 事後他告訴我他很怕我殺價殺太狠,怕萬一處女座的屋主一個不爽下不跟我們談就慘了,可見他跟我一樣很想要買到這屋

就這樣付了訂金下,我們有了自己的窩.我說那位價格很硬的2房屋主你就繼續把持你的價格吧,老娘我可是住B區的咖,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