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工作時剛好marketing部門要做讀書心得報告我選的書新奢華主義有提到Victoria Secret的成功case.這個品牌不只美國女人喜愛美國男人也更喜愛,我每次去逛時通常有一半是男人在那裡逛,或是陪女友老婆逛,VS每各月發行的型錄已經遠遠超過美國男人對play boy收集的喜好,很多人都收集型錄,我來美國前就很喜歡這個牌子,因為台灣買不到,目前已經花不少錢在這家店,想想不就是薄薄的布料,沒想到它竟可以研發出這麼多款式顏色,讓人忍不住掏錢不知道應該說他們很有innovation還有說很棒的marketing.

 

上週是VS一年一度的大型fashion show.聽說每年屢創收視新高,他選擇在晚上10:00播放,我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太早了,小朋友應該會看到吧! 那天我上課上到9:15,很急躁的想換快車快點回家去看,剛好我已經抱怨到不想在抱怨的紐約地鐵不知又怎麼了,等車又等了好久,於是我發現當天大家都非常的急躁,地鐵出問題常常不知道下一班車幾時來是紐約時常發生的事情,可是當天大家都顯的非常急躁,我在想他們也跟我一樣要殺回家看fashion show?一堆的男人中,終於有人開始說話了,我偷偷的聽到他們的對談,原來是他們到現場去然後人太多擠不進去,想快點回家去看,!我猜對了

 

終於回到了家,馬上轉開電視,讓我很impressed,光看型錄就知道VS有超過50個身高180的長腿model,但我沒預料到fashion show可以搞得這麼有趣,比方說穿上內衣之後後面加上小天使的翅膀,出場的時候由天而降,還有瑞奇馬汀在中間會獻唱,一堆美女和他合跳很性感卻絲毫不感到色情的舞蹈,因為那些美女的衣物太吸引人注意了,讓我忽略了這個強力馬達還有所有的Model扮成性感版英國憲兵的樣子出場,還踢正步……最後一堆高個子美女會一起跳大腿舞,我在台灣也看過那些名模的fashion show.但通常都很商業化,很一般的走台步,臉上沒什麼表情的cat walk,VS還穿插了在後台的景象,比方說model出場前大翅膀突然掉了還有他們在後台練舞步,或是名模們對今天服裝秀的感想,非常生動有趣,完全不覺得色情,這真的是很成功的marketing.現在在曼哈頓市中心有很多超大型的看板,三點不露,可是就是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我讀過一篇正式的統計報導說美國的女人同職務薪水卻比男人低,他們跟其他國家一樣也在爭取女人平等權文章中說這些女人除了要扮成男人的堅強要求平等外,也不忘要Victoria Secret…可見VS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