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冷, 穿起了在美國買的陪伴我一星期有四天左右的250羽毛衣,戴上著朋友送我的紐約2005年聖誕節禮物的毛線帽,快過年的心一整個飛離台灣,雖然過年太貴無法出國,我還是做做夢,想想以前出國的樂趣也開心了起來
 
話說以前的我沒啥經濟壓力,也沒想過要為了未來存很多錢, 總是朋友招我出國,有時間我就去,於是我們共四個朋友一起去澳洲玩,後來我們失聯了,我幾乎忘記我是跟誰去的,不過我們是看報紙的選了各便宜又大碗的行程,大概兩萬多元,且有多贈送去菲律賓(我對菲律賓的印象請參見亞洲篇,因為我提一次頭痛一次謝謝!)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便宜了,每個航空公司都有航班的簡稱,菲航就叫PAL( Plane always late),在機場有如難民似的等待延誤的飛機,經過惱人的轉機到了黑罵罵的菲律賓,然後抵達目的地已經是清晨了,我雖沒什麼睡,但是當時年輕身體好又是第一次去澳洲,開心到不行,深怕萬一睡著會漏失什麼景點似的歐巴喪心態,充滿了活力在清晨的五點鐘抵達墨爾本,
 
墨爾本
墨爾本是我去澳洲的四大城市中最富有歐洲風味的一個,但是地點的關係,這裡很冷,街道有看到像是歐洲才會有的電車,只是生活步調遠比歐洲美國來的慢些,我們悠閒的去逛了市集,只見同行朋友中猛叫我幫他拍照,一副到此一遊的意味很濃厚,不知是否因為沒見過金髮碧眼的,他還叫路上在挖土種花的園丁停下來跟他照相,更誇張的是還把人家鏟子當成照相的配件舉在手上, 讓我覺得還漫丟臉的,可惜我是幫人家拍照那位所以沒辦法拿相片笑一下,
在墨爾本晚上必定去吃龍蝦大餐,然後驅車前往冷的要死的什麼菲利浦島,味的只是等外出覓食的30cm 小企鵝歸巢,還因為會破壞小企鵝的視力所以不准用閃光(拍起來烏漆媽黑的當時又沒有數位相機),等了兩個小時大概只看到十分鐘的企鵝吧,只見日本旅客連棉被都帶來了,企鵝回來時他們不斷的說卡挖一卡挖一.不斷的拍照,我的話呢.....比較想待在有暖氣的歐式酒吧裏聽聽音樂喝喝小酒,這裡我又要在提提我朋友了,因為太過開心他找了穿企鵝人偶衣的人拍照,結果一個激動大家摟在一起,之後我朋友嚇的驚魂未定,我問他怎了,他說在一鎮慌亂下他被那位企鵝人吃豆腐亂摸了,我正想回頭找他算帳企鵝人已經不知哪去了,奉勸大家還是要小心點的好
挪往另一大城市先猜猜澳洲的首都在哪?相信十個有五個會說雪梨答案是錯的,雪梨只是第一大城市,大陸還叫悉尼,其實首都是坎培拉,不過這個城市沒啥特色,就是一堆的議會國會罷了,跳過,不喜歡沒特色的城市
Gold coast黃金海岸---->不是那個蝦子餐廳喔,聽名字就感覺很美,其實是天氣比較好,像台灣,所以當時我那年代還蠻多人選擇去那唸書的,還有一美稱是surfer's paradise(衝浪者的天堂)可想天氣有多好了,我到在這開開眼界,海灘好多的曬木瓜,跟現在看到的八卦雜誌一樣,超多的比基尼女郎趴著然後解開上泳衣在做日光浴,後面有一堆的旅客穿著整齊的再那拍照行成很好笑的畫面,更不用提到有打傘的歐喪了,外國人莫名其妙看著我們,我們也驚訝的看著他們的泳衣跟肉體(其實都曬出一大堆斑了,身材也不是個個好又勻稱的)
sydney
重頭戲雪梨到了,知名的雪梨歌劇院是必定參觀的,真的就像在post card上面看的一樣美,佇立在雪梨港裏,沒機會進去聽歌劇,有機會去看看建築的美,我們搭著遊艇過去的',一路的海鷗飛阿飛的,雪梨大橋的美映入眼簾,心情爆好的每每這個時刻我都會覺得一切的花費都是值得的,有些感受不是用錢就可以形容的,大家都不斷的拍照深怕漏過那個鏡頭沒拍的,但事實上歌劇院每個角度都很像都很漂亮,聽說那橋現在是求婚最佳的場所,有人高空登上那橋求婚,浪漫一百分,不過我寧願坐在下面看著那種景色就飽了
最後去了Blue mountain藍山,因為某著自然氣候的關係,這裡的山看起來是藍色的,跟電視上的藍山咖啡無關,蠻美的,離雪梨郊區兩小時吧,撘著纜車看藍色山谷,雖然景緻很美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雪梨那樣的大都市,去King cross國王十字街,這裡的'風景文化區'開開眼界,記得當時年紀小,第一次看到親密的同性戀跟穿SM的人在路上讓當時的teresa覺得好害羞的嘛

回程待了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一天,印象蠻差的,從澳洲過去感覺從天堂到地獄,但是有些西班牙時代統治所留下來的建築值得看看 (如果你可以自動忽略蹲在路邊虧你的菲弟們的話),市區塞車塞到爆,導遊堅稱飛機會等我們,就在我們開始狂奔進入登機門前,跑的很喘,海關積極的兼著賣你當地的halo halo冰淇淋,這就是菲律賓,貪污很嚴重的一個地方
47_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