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搬到新竹展開新生活的Vanessa問我有沒有興趣去金門玩,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腦中閃過的金門轉動眼珠??除了戰地以外還有什麼?驚訝….一無所知,沒想到回家問問小飛說他有興趣,還說台灣每個地方都應該去走走阿,後來想想我又沒南部可以回去,在家待九天也怪無聊的,後來跟舊識,在旅行社工作的阿弟仔交涉之下,他不僅便宜我們每個人團費一千塊,後來要更多的殺價不成,他還送我們每個人馬拉桑紀念瓶,誠意十足,我們一行人兩對情侶跟著總共40人的團浩浩蕩蕩出發摟 相機

       沒想到付了錢出發前幾天旅行社又來電說被航空公司擺道,航班改成晚去晚回,三天兩夜基本上第一天只是去睡覺勃然大怒,為此旅行社阿弟仔被我唸了一頓,還在金門送我們四個好大的小禮物綁蝴蝶結的禮物
挖賽....太多人了吧台灣有哪裡過年人不多的阿?好驚的螺旋槳飛機
    基本上福建省金門縣(老實說我去了那才確定一直到現在都還是福建省害羞)跟台灣不是很相似,大部分的閩式建築跟廟宇的建築其實蠻有特色的,抹殺了不少底片,我們也拍了蠻多廟寺的,以前我大概會覺得無聊,不過過年期間多走走廟宇也不錯,吃吃廟寺提供的素麵保平安,在金門玩算很悠閒,不塞車,路上沒有過多的車跟摩托車,也沒要惱人的喇叭聲,就連停紅燈都不多見,去每個景點車程都15分鐘就到了,吃飽飯想打各盹都還來不及就抵達了

    很特別的是竟然肉眼就可以看到大陸廈門了,雖然現在已經大三通了,我也去過大陸了,那種透過望遠鏡看到對岸的感覺還是挺特別的,沒想到這些阿六仔大概也知道我們會看他們,竟然在牆上寫了一國兩制統一中國斗大的紅色字眼,我們看到的金門大多為三層樓矮的閩式建築,透過望遠鏡看到的廈門多為高樓大廈,看過去還有沙灘,還有很多人在遊玩,中間只差了6KM,所以導遊說在戒嚴時期,學校的籃球,上游泳課的浮板,甚至浮木,都是管制的,因為怕有人游泳到對岸去,現在則是小三通,25mins的船就到廈門去了,聽我同事說他們找的醫院看護就是廈門人,也是小三通來台灣工作的,還問我同事說,怎麼金門這麼荒涼呢,不像台北那麼熱鬧,我同事也真妙,竞回說還不是你們搞的()….這次導遊將我過去學只用來應付考試的歷史課再度溫習了一下,823炮戰一打足足打了20

    出發前我在金門當兵的同事就有跟我說到,金門的行程可能當過兵的男生會比較有感覺,女生恐怕會覺得無聊,後來到覺得還好,我們好像去了三個坑道,有一各比較特別的要走很長,起碼要三十分鐘都在地道裏,其中有些還沒有燈火,地道部分潮濕積水因為地道在地下五層左右,呼吸不是太順暢,有呼吸疾病的人都不能下去,有一小段還透過感應特別發出轟轟轟的模擬聲音,讓很幸運的沒有感受過戰爭的我們也去感受一下那種感覺,那個在金門當兵的同事跟我說他們可是都睡在坑道裡,晚上靜悄悄的,白天就像打地鼠一樣的熱鬧,團中有位經歷過抗戰的72歲阿嬤說他們以前抗戰時期都要躲到自己挖的地道裡,黑漆漆的沒燈不躲的話就會被罰錢也會有生命的危險,我想阿嬤是被嚇到過了,走道沒燈的那一段他馬上一溜煙閃到後面去還說後面人比較多比較有伴,變成我跟小飛領軍
寫著:一國兩制統一中國
    另外一個很好笑的事情就是在金門有名的鋼刀店(運用戰後的鋼炮所製成的菜刀),看到牆上保留對岸過去的文宣,還舉了某個阿兔仔的例子,說他追隨國軍時沒飯吃,投奔對岸共軍三天之後結婚,並且放上他跟他愛人(挺瞎)合照的相片,實在太好笑了,我覺得這些都是在台灣本島旅遊所不可能會看到的! 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