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懷孕38w上班最後一天學觀光客在樓下拍張照其實我想的是因為我不知道是否還會回來這上班,早拍早好,但當天風實在太大了

2015/1/24 一夜沒睡,滴滴答答等著鬧鐘六點鐘響起,早上七點鐘準時帶著兩卡皮箱飆小黃抵達李木生診所,一樓警衛應該在度估就被我們吵醒,直接帶我們上五樓,動作很迅速的在走道上脫掉過多的外套,找出產辱墊等用品,廁所換上日式和服來不及跟老公多說一句話就被叫進去產檯上躺著,先打上三包點滴,護士預告說8:30麻醉醫生會來,生產前一兩個小時老公不能進來陪伴時在很無聊,據說他拿了兒子訂羊奶送的魔術方塊來玩耗時間,因為的確是要等好久才能看到寶寶,接著看到恢復中的我

074  

老公拍的二寶第一張照片,我一看說:這誰阿? 怎麼跟白白嫩嫩哥哥不像?泡了很多羊水不說而且這孩子還在沉思的模樣

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我不再是一無所知了,大概都知道等等要幹啥,簡言之就是知道接著那裡會痛哪怕怕,安全過了打點滴這關,因為是打軟針且一次搞定,沒有上次那漏針又流血再換地方打的不龍共經驗(從現在開始我文章應該會大罵上次的經驗100次吧我),接著要等待的害怕是身體拱成蝦子背後打麻醉,等打點滴的過程我因為感冒咳嗽又平躺手術室空調很強,我則開始流鼻水跟嚴重鼻塞,天阿,該不會等等生產過程中讓我睡一覺而我在我醫生面前因為鼻子不通大打呼吧,那就很尷尬了我,後來麻醉師陳醫生來,我對他讚不絕口,因為他會仔細講解接下來的流程跟可能會有的感受讓產婦不致於太過緊張,至少讓我安心很多,他說他們做的是脊椎外麻醉,比傳統的麻醉好的是避免產後腰痠的後遺症,聽起來不錯,實際上他先用一個小針,真的比我手上的點滴針還細打在拱成蝦子狀的背上,要一個大肚子孕婦抱著膝蓋拱子蝦子還真困難,先用小針麻醉了小部位在注射上麻醉,上次我是不覺得痛但聽說針好大一隻,這次的感受則更不痛很快就完美的完成了打麻醉這件事情,這次的麻醉不像上次腳不能動,醫生說可以動來動去沒關係,比較難受的是要我平躺,等於九公斤的肚子直接壓著我,壓的胸口好悶,鼻子又不能呼吸讓我很難受覺得快喘不過氣,但醫生很有經驗,他說這時候寶寶都會欺負媽媽一下,壓著媽媽,然後他從肚子側邊幫我推推他就好,果真那種壓到不能以呼吸的感覺沒了,醫生也看到我鼻塞,他說他幫我滴藥在鼻子裡讓我可以呼吸,接著幫我帶上氧氣的,昏昏沉沉中他說你多吸些氧氣對寶寶很好,一聽對寶寶好接著我就死命的大吸氧氣,心裡告訴寶寶你可千萬不要再玩臍帶了喔,很快我們就見面了喔,媽媽我很想快見到你。

聽到我醫生林醫生的聲音了,我的麻醉已經開始產生作用了(對嘛等於我麻醉打了一段時間才開始生產,上次真的OOXX越想越生氣ㄟ)昏昏沉沉中我只聽到林醫生說:庭甄我知道你是第二次生產了所以有點緊張,你放輕鬆睡個覺,且好像有說我血壓有降下來之類的,接著我昏昏沉沉的,我確定我沒讓我自己睡著,仍聽到他們隱約聊天的內容,但腦子裡好像電影一樣很片段,我不想自己睡著的原因竟然是想早點看到寶寶是不是健健康康的,隱約聽到兩聲寶寶的哭聲,就在2015/1/24 早上9:06分我的二兒子誕生了,說真的第二胎了一切都好像比較稀鬆平常,因為ㄧ些原因,我仍很期待這一刻:早點看到我的寶寶是不是健健康康的,所以我好像很快的讓自己張開眼睛等著護士帶寶寶過來讓我抱抱,我記得麻醉科醫生好像還在收東西我就張開眼睛了,他還嚇了一跳說媽媽妳醒啦! 醒來時一切都還好沒有天旋地轉的,護士抱寶寶過來相見歡: 2840g ,我心想怎麼這麼小隻(那時哥哥是2875g,雖醫生有預告過會跟上一胎差不多大所以連喝糖水測血糖流程都跳過了,但後期我吃很多肉類體重也小飆了一下但卻沒長在寶寶身上,又是小小責備自己一下,因為我很希望他至少衝到3000g的,JuJu跟Bon Bon不一樣,JuJu滿身紅紅的是紅孩兒來著,我第一眼直覺是好小喔(上次BON BON有那麼小隻嗎?),然後覺得怎麼跟白白嫩嫩的阿品哥哥不一樣呢? 護士很盡責的去跟老公拿手機幫我拍了數十張(都一模一樣的讓我懷疑是他不會用iphone拍照而不是有意幫我拍這麼多相片的)很快就把寶寶帶回嬰兒室了,這種私人醫院總沒甚麼親密接觸這套了,護士要我自己試著從手術床挪動到一般病床,我聽到麻醉醫生說他過來幫忙,護士說我看他還OK....對!我體重太重了我寧願自己慢慢挪動

 077  

因為我感冒加上前ㄧ晚沒睡眼睛超腫所以都沒辦法拍張美好的第一張合照 ,小傢伙眼睛被塗了藥膏,跟哥哥不一樣的是他沒張開眼睛相見歡

推到外面恢復室看到老公了,很快有病房了,跟我預測的一樣是雙人房,算了沒差啦,在這時候根本不可能住讓到單人房的,一晚3600,省點錢也好,反正沒幾天我就到月子中心去了,接著我開始想吐,又是嗎啡惹的禍,臉旁邊護士放著大塑膠袋讓我吐用的,跟老公講話沒幾句就會想吐,感覺很可怕,不過因為已經一晚禁食下好像只是吐出些胃酸或是口水之類的,有一次老公去吃飯了,我還知道吐之前趕快撥開昨天才剛洗好的頭髮,表示我還是很清醒的,不過就是整死老公了,可能吐在塑膠袋外面之類的,反正就是把他的手搞得很髒他碎念:你整人嘛我才剛洗好手,我幾乎都要幫他配上看韓劇的"哀.....一葛"了,寶寶除了小,另外一個讓我自責的是因為我感冒怕寶寶垂直感染所以寶寶得要被隔離,這幾天的寶寶SHOW TIME我們都看不到他....唉,即將休產假前我實在太累了,接著是喉嚨痛,咳嗽,又因為懷孕不想用藥,最後就變這樣,更慘的是接下來幾天因為有剖腹產傷口,所以一咳嗽傷口就痛得要命,簡直苦了我自己。

131  

產後當天應朋友要求來張自拍看起來還好沒有太蒼白虛弱

雖然寶寶被隔離有點小難過,但我們很快就找到方法了,我則是跟嬰兒室說我要親餵母奶,然後要老公去報名學幫寶寶洗澡,這樣我們就在第二天跟JUJU見面了,我去餵奶時還會帶手機進 去拍相片給老公看,等他去幫寶寶洗澡我也去幫忙照相,比較糗的是洗完早我聽護士說媽媽等等直接餵奶,後來他要我們坐在椅子上,老手媽媽我不怕羞的就掏出奶來我了,結果護士只是好意的幫我們拍上第一張全家福啦,切!我真尷尬,護士都笑了還說媽媽怎麼這麼可愛........我看是可笑吧我!很怕JUJU餓到ㄟ,因為他會好急躁的張嘴亂找還會發出小豬聲,再找不到就是張嘴哭了塞奶給他也不吃直接用哭來回報你

102  

大概就是這樣的哭臉鼻子上還有小白粉刺呢

161  

2015/1/25 產後第二天我們第一張跟二寶的全家福,攝於剛剛幫寶寶洗完澡的嬰兒室

這醫院也太不母嬰親善了,所以幾乎都是要等下午母乳師來時才呼喚我們去餵奶,不管你怎麼交待,好像都是我們急嬰兒室不急,只是四張椅子大家坦承相見的餵自己寶寶實在很尷尬,母乳師一開始我實在不喜歡,太會碎念了,講了一堆人生大道理都好像跟餵母奶有關?我聽不太懂他到底想表達甚麼? 她知道我是第二胎就認定我應該要會,拜託都已經三年前的事情了,且之前幾乎都是嬰兒室要爸爸推去房間餵,幾乎都是躺餵,差很多好不好,這母乳師不太有耐性,他講他的口號我完全聽沒有,我一度認為他是不是記錯了以為他已經教過我了,不然這種甚麼123口號誰聽得懂阿? 但我後來跟他小交心一樣,他則用按摩油幫我推乳腺,說實話很舒服,好吧,我收回我本來想講的壞話,他就是一個性情中人的阿姨,因為剛被客訴過所以脾氣不好

因為不積極被叫去餵母奶,所以日子就在等吃飯等吃藥膳湯(李木生的月子餐果真名不虛傳的好吃),等寶寶SHOW TIME(對,被我們發現在後頭有照著防護罩的兩個寶寶中,有一個頭毛比較少的就是juju)雖然防護罩會反光,但沒關係,你就會看見我們兩人一下半蹲一下調整角度想辦法看他的小臉就很滿足了,還有看第四台亂轉以及偷聽隔壁床的人講話中度過四天三夜,比較特別的是這四天就有三組人馬,其中一組真快讓人抓狂,親友團阿豬媽一來一定吵翻天,經過一定會"不小心"大屁股勾開我們的拉簾,才短短住兩天一夜就上樓上8800ㄧ天的月子中心了,但那些阿豬媽真的很吵且講話已經重複了五次之多了,讓我跟我老公都很受不了,更可怕的是先生隨時會外出,比方說半夜外出兩小時後在清晨五點去海產攤買了魚湯回來之類的,老婆CALL OUT不小心按了擴音問你在哪裡?所以整晚有夠吵的,ㄧ旦他們走後我們高興沒多久,居然來了ㄧ個很會掉東西的太太,時常掉瓶蓋之類的發出聲響,最後廁所也被他滴到血(驚),反正我這人生小孩都沒有住單人房的命,我還是早點期待帶著寶寶奔到月子中心拼母奶的日子吧!

136  

都是剛出生的相片,我跟BON BON 哥哥像嗎?

四天三夜的生產日子算是順利度過,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護士忘了開藥給我,又讓老公回去拿,這次生產連寶寶自費一萬多的新生兒檢測ㄧ萬多共63000,我鬆了一口氣,事實上因為產檢都蠻貴的所以我準備了十萬塊要當生產費用的,所以反而覺得便宜外也覺得很值得,疼痛度比上次少很多,第二天一早就下床走路,也沒有上次天旋地轉的恐怖經驗,醫生也幫我重整了上次的傷口,所以希望會好些。

183  

餵完母奶終於拍到他張開雙眼皮的模樣,對嘛這張才可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