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宮全名是法第普西克里城,但一點都不重要,這是行程裡我最討厭的地方,最後連post card都不想買這地方,並非這裡建築沒特色,而是………..太恐怖了!疑惑

       這是一個回教的清真寺,之前在紐約有接觸回教徒,我對回教徒的意見到不是像媒體講的那樣激進,反到讓我覺得他們個個都很虔誠,每天都要pray五次,朝麥加的方向pray(所以回教徒的方向感應該都很棒吧吐舌頭)大多數的回教徒都很討厭美國,問他們為何會想待在美國,他們覺得美國只是個很好賺錢的地方,很妙的是他們還算喜歡佛教徒,對於基督教徒講的種種覺得很BS..甚至覺得為何12/25是聖誕節,根本就是BS…

 

   好了,回到正題,因為是清真寺,不能穿短褲且頭上要戴帽子,萬一你沒戴帽子也沒關係,他會讓你戴上小籃子,就是你在10元商店裝東西那種塑膠小籃子,那場景頗好笑的,可惜不能拍照開懷大笑

去這景點之前導遊就有跟我們這裡比較亂,要我們小心自己錢包之類的,後來到那,我發覺不是亂字可以形容的,被小販(大多是小孩子)狂跟,如同人肉蒼蠅般的跟著我們,千萬不要以為你不理他就沒事就算眼睛不跟他四目接觸,他還是狂跟著你,狂針對手上的商品做降價策略,話術大概如下:

“Madam, 500 RS,500盧比”-à他會用中文講喔..

過了一下子 “400 RS Madam”.

“300RS. 200 RS.” à這時滿臉愁容,”Madam , I am still a student “(很厲害嗎? I was a student, too)

“Ok Ok . last price for you. 100RS “(千萬別誤會以為我有跟他殺價喔, 我完全沒講話,也沒看到)

以上只是一各小販,問題那裡的小販快比我們團員多三倍,就連導遊再講解時你也很難專心,因為小孩子小販會透過縫隙中跟你塞目尾

 

進去要脫鞋子,但地上很髒亂,還有鴿子的排泄物,我們認為的髒亂,卻有一堆人躺在地上,所以走路幾乎是膽戰心驚以外,有些地方是露天的,在這艷陽下非常的熱,雖然有舖一個類似星光大道的地毯,卻有點熱有點臭,當然兩邊的人肉蒼蠅沒少過

你走多遠他就跟你多遠, 但他們也會適時的獻殷勤,提醒你要小心阿,這裡有石頭之類的

這就是先知的清真寺

終於進入了傳說中的先知的地方,以為終於可以靜下來看看虔誠的回教徒了,正再進行一個儀式,回教徒是不膜拜神像的,中間膜拜的比較像是衣冠,然後會有人發紅繩子給我們,要我們綁在牆上,第一次我不明就以的綁了,後來他才說要許三個願望,他看我一臉驚訝,又多給我一條讓我綁上,目前為止都還好,繞了一圈之後,去到外面,我們本想看看建築就閃人,突然有個人過來介紹這些建築跟歷史,是個很年輕的人,英文很好,沒什麼腔調,我們隨著他介紹看了一下,他會帶我們去拍這景點最好的地方,他一直要幫我們兩合照,但其實我已經很驚恐,覺得一定沒啥好事,甚至有可能相機被拿走我想這麼多印度阿三我一定也認不出是那個,於是驚恐下拍了這照片,藉由星狀的雕刻物往外拍(說實話他要我們取的景的確還不錯,但我當時已經很不自在,不知道他的來意為何也不知如何甩掉他)

接著他介紹完又要我們往後走,對於完全沒來過且這裡頗大根本不知道後面還有啥好看的景點之下,完全沒有防備之下竟然被他帶到他的小攤子,我一見苗頭不對,準備閃人了,情危警張之際有個可愛的小程咬金來找我合照,且照完他很高興的跑回他家人身邊,似乎覺得跟外國人照相是件很得意的事情,我也拿出了台灣準備好帶去的鉛筆送給他,看到他很可愛很雀躍的笑容微笑....so cute!

 

      這同時,小飛正在跟剛那位假導遊盤旋,我們一點也不想買他的東西,我一直要小飛走了,這假導遊見我們不可能跟他做生意,於是開口跟我們   要點你們的錢來做紀念,小飛照做,拿出皮夾,這時我超擔心的,因為我們團體都分開了,萬一被搶或被偷,都不是沒可能發生的,小飛拿出零錢,台幣的15元要給他,沒想到假導遊更聰明的說他要的是note,也就是要紙鈔的意思,我覺得太過貪心了,我大叫小飛我們開始狂奔,我覺得他應該會追來,所以跑在那地毯上,已經也顧不得熱不熱,一路狂跑(我想有香港腳的話這樣一搞應該香港腳也好了吧),明明說好50 分才集合,我們跑到門口連30分都不到,只見阿龍比著地上的鞋子要我們快上車,也就是說大家都被嚇怕啦,地上只剩下我們跟young couple的鞋子,這下阿龍又要去找他們了

     我們幾乎是落荒而逃的下樓梯準備去搭車,然而討厭的人肉蒼蠅又一路跟著,下樓梯時他們還會扶著我,一邊在賣東西,一邊說小心,然而我覺得剛的感覺遭透了,我說不用了,臭小販還說: I have to , Madam. You are my guest…最好是啦

上了車子等另外那兩位,由於是開窗的小車 小販不斷的用post card啦及他要賣的東西碰我,小飛幫我關上窗也沒用,他們還不是從外面開窗,繼續這樣強迫中獎”,混亂中我看到其中一個小販滿臉的刀疤痕,我想起了貧民百萬富翁裡的情節,為了要去乞討,被這些人給弄成殘疾人士,有的毒瞎眼,有的變成啞巴,然後發展他們其他的才能,像是女生跳舞,男生唱歌,來乞討,  但最後乞討的錢卻落入乞丐集團手中傷心

 

地下領隊好姨對於他說這裡很亂為什麼導遊還讓我們分散自由活動一是非常生氣,不斷的碎碎念,殺肚說這裡很貧窮才會這樣,且說接下來的行程都不會這樣,才稍稍讓我們安心

 

這個景點除了錯愕外,我錯過了在勝利宮因為當時的國王娶了四個不同宗教的女生,所以裡面有印度教¸ 回教,還有基督教的宮殿,顧自己包包跟週遭的人肉蒼蠅都來不及了,什麼也沒看到病厭厭

雖然我在笑,可是笑的頗不自然,正在擔心待會該如何烙跑,這是清真寺裡面往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