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起就為了偉大的泰姬瑪哈陵,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地方,本來是安排再昨天的傍晚時分,據說參觀傍晚的泰姬是最美的時分,泰姬就不在是白色的而是夕陽壟照下會有四種不同的顏色,卻因為週五為回教休假參拜的日子而泰姬休館,改成週六的上午參觀,有點小可惜,因為導遊說清晨的泰姬就是白白的沒什麼…..現在還開放晚上可以參觀泰姬,因為有很多的寶石在黑夜的反射下而燦爛不已,不過需要一個月前預約,這感覺很吸引人 ,不過只能怪自己沒好好研究先目瞪口呆

       阿格拉只是個小鎮,因為泰姬而出名,這小鎮裏不管住哪到泰姬大概都只有十分鐘,對背包客而言可以選擇住在泰姬對面的Guest House.更棒的是GH上面都有露天的咖啡館可以遠遠的看到泰姬,不過根據很多背包客的看法,阿格拉是背包客最常被騙的地點

跟其他的古蹟一樣,巴士無法進入古蹟附近,一定要以馬車或是電動車前往,我一整個興奮的心情完全掃掉早上的貪睡,從電車下來之後,又有英文流利的人肉蒼蠅跟隨,當然他們又說了I am still a student, Madam..唯一的新招是他說我是他的早晨顧客,所以給我good price.甚至他賣我的明信片因為印刷不精美我不想買,所以他就去跟其他小童調貨,看來這裡小童很精於做生意之道,我們都知道印度人的數學很強,其中有個原因來自於印度人都告訴小孩唯有數學強才能好好做生意賺錢,我想台灣的小朋友應該不知道幹麻要學數學吧咬牙切齒

 

   所以短短從下車到泰姬的入口處我們已經買了post card兼介紹泰姬的冊子,後來比起價錢不是那麼便宜,我買 100盧比, 但後來去了德里是五本100

 導覽書,這裡什麼都不能帶,買門票會附上鞋套跟礦泉水一罐

 殺肚在幫大家買票,這裡本國人跟外國人差價頗大,外國人已經要價1000Rs

 

這是入口處,還看到很多印度阿sir在那走動

進入不能帶的東西很多,包括女生用的化妝品(怕會隨意用口紅塗鴉),男生則是像打火機之類的都不能帶,入口會有簡單的安檢,雖然簡單,但女阿sir還是碰了一下我胸口,以確定沒藏東西,

是進入泰姬的主體前的建築,這張照片很經典的可以看到我們兩有多們興奮,好像遠比其他團員還來的開心

照片中前後共有22個圓柱,代表耗時了22年才完成這個建築

建築是前後左右完全對稱的,所以除了入口處,對面也有一模一樣的建築來對稱

       準備進去之前先來說一下這個故事,泰姬是Taj Mahal,是蒙兀兒風格的陵墓設計,建於1632年完成於1654,共用了20000名工匠,花了22年時間完成,話說國王愛上比自己大四歲的表姊-泰姬,結婚19年共生了14個兒女(我的媽阿太會生了吧!)在第14的生產因為難產而死亡,當時泰姬才30幾歲,他給國王兩個要求:一個是要求國王終身不能再娶(生了14個小孩之後想必他知道國王那個很強,哈哈),第二是建一個偉大的墓陵讓後世能瞻仰他,於是國王照做,在當時也是惹發民怨因為大量動用金錢, 就為了給他愛妃一個值德後至紀念的墓陵,為什麼前幾天我說來到這裡這個美麗的愛情故事也被摧毀,因為殺肚說,事實上地底下的兩個陵墓,一個大的是國王的遺體,一個小的陵墓是空的,泰姬被葬在200公里外的加浦爾附近一個隨便的墓,跟平凡人沒兩樣,且在泰姬瑪哈陵裡面牆上寫滿了國王的豐功偉業,絲毫沒有提到為他生小孩難產的美麗泰姬,但無論如何這建築會被列認世界七大奇景不是沒有道理的,這是回教建築,在回教世界裡面四是個幸運數字,泰姬建築裡充滿了對稱,很多東西都是四個

 進去摟,

有看到前後左右的四跟柱子嗎,每跟柱子分別向外傾斜12,這是建造的時候怕因為地震或其他災害而破壞了建築物本體(這設計師真的挺聰明),殺肚說這建築之所以特色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建在水上是一層木頭一層水,那是會吸水的木頭,這樣就有彈簧的功效可以防震

我們千辛萬苦終於到了泰姬瑪哈陵

出發前去誠品翻了翻書,作者提到他覺得攝影師實在很會取鏡頭,他去到了現場發現實品沒那麼大,這還真的是要自己到現場看,每人感受不同,我們兩都覺得蠻大的, 也蠻壯觀的,要說缺點就是因為前面的水池竟然乾掉了,別人常常拍出來的泰姬都有倒影,我們卻看到乾的不得了的水池

 這是由泰姬方向往入口處拍,連花園都是代表回教的星星造型

共有四個大星星造型,為什麼是四這數字我不再解釋了,另外一個涵義是泰姬有四種顏色

這是一般人最喜歡的拍照姿勢,就像比薩斜塔一定要故意拍的好像你推斜塔一翻一樣

我剛剛說的乾不拉激倒影,沒想到等到我們要離開了,竟然看到他們在放水,準備給觀光客拍倒影,氣死我了

又遇上要求合拍的印度民眾,他們樂的開心,我也喜歡他們多色彩的服裝(不過他們也太筆直了點照相不能笑一下是嗎)

 泰姬的左右個有一個清真寺,實際上只有一個在使用,就是左邊的這個,據說是因為回教途都往麥加的方向朝拜,也就是左邊的清真寺,那右邊幹麻建呢?   答案就是對稱之用,好看頭就對了啦!

 

進去泰姬的紀錄就留待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