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浦爾很靠近印度的沙漠區,沿途很乾燥且樹枝枯掉的樣子很像美國的拉斯維加斯,但卻又多了那麼一點落寞的感覺,我知道背包客很多都安排搭駱駝去沙漠住上一天的行程,除了看到廣大的沙漠不同景象外,也珍惜自己生處在物資豐富的國家, 安珀堡是聯合國的遺產之一,印度政府規定大型車子不能上去,我們只能搭大象或是吉普車上山,又是趕都趕不走的小販,他們會跟在吉普車後面跑,或甚至將商品丟上車子,一路跟著跑,一邊500盧比,400盧比的開著價錢,也不管你喜不喜歡,我覺得只要看到觀光客就殺上來,跟著我們的小弟還被吉普車突然的到車撞上,他不只沒怎樣,還一路跟上來,這種厭煩感比東南亞國家有過之而無不及,搭大象的也不是沒事喔,小販還將商品往上拋到坐在大象上面的旅客身上,然後一路跟上山,最後不要的再還給他,要的就收錢,但我想多半有些人是因為不好意思吧!

我們就是搭這種古老的吉普車上去,車內溫度可能有50度吧印度人看我們覺得很特別,我則是因為他拍我們我們也拍他

然後他們招我們合照,結果還越來越多人加入

 

安珀堡這是入門口的全貌好像很漂亮是吧,在仔細看看下面這張

地上一直在整建,更不可思議的是比較粗重的事頭都是女人在負責的,我本來只是偷拍他們,後來卻也被發現了,這兩位女工仔,乾脆站好還露出笑容的給我們拍,這是印度人可愛的地方,當他在看你,絲毫不怕不好意思的跟你兩眼直視,當你偷拍他,他也乾脆熱情的讓你拍

樂天知命的婦人

安珀堡往下拍

到印度之後我的Gucci太陽眼鏡就不見了,我傷心了大概有兩小時吧,後來又很阿Q的想說就的不去新的不來,然而卻一路上都沒看到賣太陽眼鏡的,一直到德里,我才發現搞不好有看到但是我錯過了,因為這裡賣太陽眼鏡的是長這樣

 這是萬鏡之宮

牆上貼滿了鏡子,且是有漂亮花樣的鏡子,裡面不能進入,但據說只要在中間點上一跟蠟燭,就像滿天星斗一樣漂亮,我們也恰巧看到在維護的工作,一片一片鏡子仔細且緩慢的貼上去(但也有可能是我們誤會了,因為太熱他愛睏了吧)

中間那三個圓圓的其實裡面是水塔,這是16世紀的建築,但我真的覺得阿三頗聰明,也完全考慮到他們每年熱死很多人的天氣,去年最熱是50,然後最冷是2,經過導遊講解的冷熱調節(這時我已經熱昏了,沒再聽)宮殿裡面夏天都不熱,冬天也不冷-請自行想像一下開懷大笑-à我很混我知道,可是我真的熱昏了

這是一個尚未完成的宮殿,沒那麼金碧輝煌但我個人覺得也蠻美麗的

最後再來張全貌吧!印度的建築真的是很細緻,別再問我為什麼會想去印度,光這個理由就足夠了

 

最後同場加映水上宮殿與中產階級Happy Family 印度家庭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