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38週的4D超音波模擬,果真出生後手是撐著臉一副思考的模式問世

三年四個月前的生產記錄種種不愉快及後面的產後憂鬱症這些年因為賴達的可愛笑容跟帶我們生活的愉悅慢慢淡去但卻從未從我腦中消失,年初只是覺得管他的,先想辦法懷上二寶再說,一切都可以克服的吧(哪裡來的自信與灑脫阿我?當時甚至跟老公說好如果我能順利懷上了小孩我就要跟鳥毛的老闆說掰掰了)萬萬沒想到硬頸我本人竟然能熬過這不堪回首的10個月,接著順利進入2個月的帶薪產假,當時算是陰錯陽差的選了李木生做為第三個產檢的醫院,第一次是上次的醫生,後來想想還好我沒再去,不然又是另一次痛苦苦熬的生產經驗(但或許可省下四萬五千塊吧,四萬塊買幾天清閒跟開開心心的生產經驗絕對值得),第二次產檢醫院好像也是兩光兩光的,今年馬年據說已經突破21萬人生產,但我去產檢就是一兩名小貓,超音波霧霧地不講,醫生所幸開始推銷起自費的檢查項目,讓人感覺總是怪怪的,第一次去李木生產檢時,因為這裡是每次都做超音波,雖然花錢但總是安心,至少安了像我這樣高齡產婦工作壓力大且有時脫線加上疑神疑鬼的孕婦的心,於是就固定在這裡產檢,主要是醫生也是一個很溫柔,不會話很少的人,說真的每每走路從捷運要走去產檢時偶有疑問,想說我都高齡產婦了還去診所生產好嗎? back up的措施好嗎? 萬一......需要轉診有好的方案嗎?尤其又是估狗大師讓我又嚇了一跳年前該醫院另外一個醫生出包搞出人命來等等等等的負面消息也圍繞著雙子座的我

064  

要去生產前3Y 4M的Bon Bon哥哥俏皮活潑模樣,就是他太可愛讓我甘願再肚皮上再度劃上一刀的

但每次去見了我的醫生都很讓人安心,一般來說我產檢沒太大問題,較惱人的就是後期寶寶沒甚麼吸收我所吃進去的肉類,還有媽媽我本身或許因為工作關係而導致的高血壓,但都還在控制範圍醫生沒讓我吃藥,知道的時候我很沮喪,大冷天沿路走回家去捷運的路上我覺得很不值得,若是為了工作導致高血壓真的付出太大了,但這工作.......正常人都高血壓了吧更何況是個懷孕九個月的孕婦

070  

勇健的孕婦一直開車上下班,連生產前一天都開著車,我肚皮都快碰到方向盤了說

終於熬到休起產假,我是提早一週休息,一方便讓自己放鬆不要緊張兮兮的就去生產,一方面也怕提早,因為我約39週才剖腹,安排了所有的事情之後就是等醫院通知,這次也不敢逞強要老公一定要在醫院時全程陪伴我,接到醫院電話卻是說當天病房都滿,要我晚上6:30先去填資料做檢查,晚上回家睡覺,隔天一早7:00再去報到準備生產,一聽火都花去,醫生有告訴我我生產那一週都是好日子,但因為上次是提早報到,整晚都打點滴一直到早上推進去產房,所以我千萬沒料到還有這招的阿? 管他的,隔天都要生產了,Relax就對了,反正老公下午也開始請假了,將記就記就去睽違好久的微風廣場電影院報到吧(本人真的是趴趴造孕婦無誤),選的還是完全不適合胎教的美國跼擊手這種邊罵髒話邊逼逼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片,兩個小時多的片長Ju Ju在我肚子裡可活躍的很。

071  

生產前一天還去看場電影本想放鬆(個屁的),選了一部緊湊好看但沒放鬆的片阿?

到了醫院填完資料被叫進去"手術室"老公在外面等了一輩子久,我也沒料到就是要我脫掉褲子,躺上生產檯,開始左手綁上胎心音監測器,右手量我血壓,下半身還有護士在幫我剃毛(第二次了還是很尷尬),然後抽血,特別要說的是我的血管很細,常常都得抽兩次以上或著搞到手瘀青好幾天,在李木生這裡從沒有發生過這類的事情喔,都是一次ok連怕痛的我都覺得還好,一兩個小時的過程中就只能用幾個字描述,左邊胎心音該高不高,老是100-120,右邊的高血壓該低不低,老是140........最後讓我舌下含高血壓藥(超苦),護士說他猜測寶寶有臍帶繞頸所以血流不是很漂亮,要我回去在禁食之前多喝水,然後採取左側姿勢睡覺比較不會壓迫到,還要我多注意胎動,最後放我走人回家.......就這句話就足以讓我整晚失眠,一下子整肚子水一直起來上廁所,一下子疑神疑鬼寶寶怎麼胎動變少(阿廢話,JuJu是不用睡覺齁?),然後口渴的要命還得堅持著左側睡,只為了寶寶好,一分一秒等著早上六點還真的很難熬呢,所以早上雙眼浮腫起床,火氣很大不斷催促老公出門就不希望有甚麼閃失,我只想快點到醫院報到,當媽媽的都能懂這種心情吧! 別說甚麼為母則強了,腦中哪還有睡覺這類的小事呢

生產記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