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怎麼久才寫這部分我也不會忘掉被美國海關整的這個部分,前面一篇寫到及時搭上爛得不得了的BART,本以為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一整個放鬆了,沒想到到達機場時一整個大亂,先是因為得從BART穿越國際線走道國內機場,距離頗遠以外,我們每人拖著兩卡行李,這裡是美國ㄟ,連機場的推車都要錢,好不容易走到US的櫃台也辦好了check in.空姐還莫名其妙的問我們兩: Do you speak English?.....我們異口同聲說YES!!   沒想到就在過X光時,脫掉腰帶鞋子都只是基本款,人走過去了,包包遲遲不來,看幾個工作人員喃喃對談,我心想,我隨身包包沒放什麼阿?水也趕在過關前丟掉了.....機場人員要求翻我包包,我說ok (廢話,我能有別的選擇嗎?),也讓女生地勤人員要求搜我身體,到這時我雖覺得莫名其妙仍不覺得我有放了什麼過不了關的東東,一件一件拿出東西時那種急躁與怒氣無法形容,一邊還得擔心趕不上這班飛機,開好的套票趕不上飛機又會更加麻煩,後來他們說察覺有Liquid(液體),我才大大驚覺今天白天去小義大利區買的玫瑰水一整個急到忘了放大行李,偏偏上面寫的是義大利文,只看得懂Rose,我解釋了但海關還是很質疑的看著我,接著說他們需要丟掉,或是給我另一個選擇就是倒到剩下1/4(也就是法定合理可以帶上飛機的液體cc數),我慌了,全新的一滴都沒用過ㄟ,我差點淚撒舊金山機場ㄟ,我真的很喜歡那罐玫瑰水,台灣類似的一罐要三千多我去看了好幾次,我根本捨不得買,況且我覺的那是我在小義大利區的回憶之二(之一是一個羅馬柱的杯墊)

小義大利區.JPG  小義大利區緊連著中國城

後來算他有良心他說讓我去櫃台問問當成一件行李寄送,同時他還看了一下手錶表示櫃台應該關了,我說那能讓我試試看嗎?於是我跟小飛飛奔似的衝到櫃台,US櫃台那位美女很幫忙,還請在旁一直鐵雄的傢伙去找小紙箱讓我們裝,這下我們才安心的再度回到X光,於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們的隨身行李同樣又被扣住了,又換了一個黑人姊妹,他說在我包包裡有看到一個X Ray的東西,除了剛剛玫瑰水的意外之外,我壓根真的不知道我那會帶什麼違禁品啦,後來再度的翻我包包,他說可能是一直後面可以當成雷射筆使用廠商送的原子筆,又或著是我剛剛說的小義大利區回憶之一的杯墊裡面含有什麼光亮的成分,我不斷急躁的看著手錶,深怕飛機不等人以及改票的麻煩等等,我說如果是那枝筆可以丟掉沒關係,結果黑人姊妹說: darling , you don't need to ....接著又拿出什麼精密的儀器等等一樣樣掃瞄一番才讓仍然打赤腳穿著襪子的我們倆過關,我們又狼狽的飛奔衝到登機門才發現該班機delay....這才喘了一口氣

上飛機之後才知道地勤人員為何要問我們是否會講英文,因為他幫我們安排在逃生座位,也就是靠近機艙門,兩腳可以伸直的位子,這座位就是當發生意外時你必須站起來協助他人,所以起飛前空服人員會一一過來問你是否會協助他人,我個人覺得是有點多此一舉,小飛隔壁的美國胖阿公因為有去過亞洲吧,好像很想跟我們聊天,問題我們倆驚魂未定的,空服人員來問的時後,阿公在小飛耳旁說: Just say YES!!一切都OK準備起飛時我開始吃昨天在San Jose買的水果跟小飛姑姑給的橘子,因為要起飛了我們座位是第一排前面又沒有座位可以置放東西,我只好暫時放在腳下,沒想到阿沒想到....多事的空服人員把那包水果當成垃圾丟掉了,我看他拿走時以為他很好心的要幫我們拿去置放(因為是透明塑膠袋瞎子都看得出裡面放的是葡萄跟橘子阿),抵達Las Vegas時我問該人員說我水果勒? 他才說他以為是垃圾所以幫我們丟掉了?我們兩很訝異的表情,那空姐還說:如果你們願意的話飛機上有香蕉可以補償給我們,丟了我的加州葡萄跟橘子補我們台灣到處都是的香蕉??  算了! forget it.

Las Vegas 機場光等行李就得花上不少時間,賭城果真是賭城,麥卡倫機場到處都是吃角子老虎機,一點也不會感覺是在機場,出了關我們迫不及待的在門口買了shuttle bus,單程6.5,小姐問我是否買Round trip,我說有比較便宜嗎?他說NO.但是只有那裡有賣票,於是我當然買了Round trip.他只給了我一個圓圓的代幣並說前一天要預約,沒想到回程時又是另外一個插曲

轉了幾個彎繁華的Las Vegas夜景映入眼簾,我們將在這裡待上一週,還會去造訪世界七大奇景的大峽谷,自從一起去了泰姬瑪哈陵之後,我們的目標是一起造訪七大奇景的其他地方,雖有些地方我自己去過了,但一起去感覺還是不一樣,我們心一殘選了一個貴的大峽谷方案,這次將是我第一次搭直昇機,還有搭船遊科羅拉多峽谷,靜待後面我會仔細的介紹我們的蜜月之旅-大峽谷!

同場加映:本以為我們兩夠悽慘的事件,在跟我同事聊天時,另一個雖小的傢伙帶著一家大小來,沒想到過海關要留指紋他老兄活生生硬是擠不出指紋,後來他也急了還沾口水或是搓臉上的油(好噁),搞的被叫去小房間,檢查行李,還要出示來開會的各種證明跟名片等等,等他終於搞定時,等候多時的小孩也睡著了

被海關整完之後的臉.JPG  被整完的臉,很經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