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3.jpg  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瑜珈老師上週說要我們回去跟先生說要幫我們度過母親節,因為我們已經是媽媽了,只是寶寶在肚子裡,很快就出來跟我們見面了!

我沒有因此凹小飛買什麼禮物給我,倒是我過了一個愉快的母親節,一如往常的由我安排餐廳找大家出席聚餐,這次找的餐廳價錢合理東西好吃,所有該到的人都出席了,每次都說不要浪費錢但是帶他出門還是很高興的老媽看到這麼多子子孫孫及吃到好吃東西當然開心,比較訝異的是念國一的姪女買了一個康乃馨花籃送給我,還送上一個藍色小鴨鴨安撫奶嘴跟溫馨的卡片,他說他是幫我肚子裡的賴寶幫我祝賀的,我當然開心,一個13歲的(又那麼愛吃)的小孩子願意犧牲他可以拿來亂吃亂喝的零用錢買東西送給我還有下週即將生日的小飛,我還真是感動,也不枉費沒有白疼她

想一想我們後來從很堅持不想生小孩到覺得有個小孩也不錯,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她,前幾年正處於叛逆期,幹了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跟我見面還戴上蓋頭蓋臉的帽子深怕被我罵,後來突然變的很懂事,有些小事都很讓人覺得窩心,他看到媽媽寫的家計簿皮都破了,用自己零用錢偷偷的去書局幫媽媽換上一本,看到工作辛苦的媽媽上班回來會幫媽媽按摩煮菜給媽媽吃,上次跟我說他學校的老師罹癌,他還做了蛋糕去給老師鼓勵,連我媽住院時他也做吃的送到醫院去安慰他老人家,母親節時會寫上窩心的卡片,送禮物給媽媽,也送禮物給阿嬤,這次還多了我這個阿姨,跟即將生日的姨丈,上次去學跳舞因為要表演老師要他們回去跟家長說服裝費需要額外的1200,沒想到他直接回絕老師說他家裡沒錢所以他不想要去表演了,有時我跟小飛說我們不要小孩很聰明很會唸書,但希望像他這樣很懂事就足夠了,我也期望我們兩不會以小孩成績是否好來評價他,甚至覺得這樣很膚淺無聊,我們兩都不是很會唸書的孩子,但我們的人生也沒有因此而有缺憾阿,昨晚看了本書,裡面有段話很像前陣子的我們,特別把它寫下來:

"那段只有兩人的時光,家裡空蕩蕩的,晚上還得想些事情來做,生活根本不必事先擬定太多的計畫,如今想起恍如隔世,時間模糊了我的記憶,我隱約記得,我們夫妻倆常在晚上出去散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想念那段日子,兩人時光雖然甜蜜,但重心都放在自己身上,生命好像缺少了什麼-缺少付出吧!"

我跟小飛都同意有了小孩讓我們的人生更加完整,過去基於某種悲觀的情緒,種種現實上的問題,我只能想到自己,我只能顧及到眼前,現在因為有了肚子裡的小生命而充滿著期待著,不過我也想起瑜珈老師曾說的,要我們永遠記得這一刻,認為孩子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以後淚水比汗水多時,漲奶的胸部跟石頭一樣硬時,孩子跟你回嘴時,永遠都記得這一刻的感動~

照片 011.jpg  懷孕五個月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