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JPG  泛美大樓,綠色古典大樓跟起著霧=經典的舊金山

  今天是移動的日子,我們要前往舊金山,但也隨著一天比一天晚睡,一天又比一天晚起,早上姑姑總是會準備他手工家鄉味的蘿蔔糕芋頭糕,配上一杯香濃的麥片黑芝麻或是咖啡,我們在寬廣餐桌旁可以看到院子的綠意跟灑進來的加州陽光,不覺得熱也不覺得刺眼,這是我喜歡加州的地方,計畫行程時我十分堅持要去舊金山,完成我上次來時覺得很美但是沒有機會閒逛的遺憾,小飛則是因為上次在加州呆的久,他說舊金山很多地標他都去過好幾次了,後來被我的幾個問題給一一搓破,後來他應該也覺得好理家在他有順從我意思要去舊金山吧!昨晚睡前我嚷嚷著說要去舊金山的farmer's market,主要上次我在排噹噹車時覺得市集很有意思,但卻沒時間去,姑姑馬上熱心的說他們家附近就有了,一早要帶我們去逛,去到了那真的覺得很新鮮,逛市集一直是我出國時愛做的事情之一,也在那找到我一心想推薦給小飛吃的中東菜halhal,雖然只是各小攤販,會很有意思的問上顧客的名字寫在產品上,問好什麼要加什麼不加現做之後大喊顧客的名字,我們帶回姑姑家吃,姑姑姑丈他們之前都沒吃過,但回憶起他們去埃及時另一對夫妻狂吃的當地食物就是這一味,其實我很喜歡小飛跟我這種勇於嘗試外國食物的勇氣,就算失敗了大不了就是浪費了一次的錢或拉肚子罷了(想起小飛的印度全套之旅,我還是覺得很好笑,因為他最後連整晚拉肚子都很開心說他完成了全套的印度之旅,我有個跟我一樣勇於嘗試的阿Q老公)

這次真正帶上大包小包上路,還包括了姑姑姑丈要送我們的烤箱,馬上又多了一件行李,途中我們去小飛念念不忘的In & Out吃漢堡,他念念不忘果真有其厲害之處,平價產品卻很新鮮,這是東岸所沒有的漢堡店,我也是第一次吃,我很喜歡那種香濃的美國味,小飛還吃了Double-double,也就是肉兩片&cheese兩片,他誇口說去了Las vegas我去開會時他要去找in & out,必要時他要天天吃.之後去了Vegas的in & out又有另外一件好笑的事情發生,留待到時再寫

姑姑姑丈依照著傲賽的導航送我們去舊金山飯店,有一度導航又秀抖了把我們送上了海灣大橋,過去對面是奧克蘭,一個走錯又是十幾公里,我可開始焦慮在舊金山待的時間太短,我想去的地方好多ㄟ~去到我們小而美的Hotel Fusion ,這是我們精心挑選,距離聯合廣場近,也距離往機場的地鐵近但是價格又不貴的旅館(加了稅之後US$ 90)還包早餐,在寸土寸金的舊金山算是便宜的了,房間果真很小,我非常懷疑這真的是雙人床嗎?怎感覺只比美國單人床大一些些,房間放下兩個行李箱幾乎滿滿的,但是說實話真的很乾淨,沐浴用品跟廁所等等都很乾淨很用心,這樣就夠了,我不是各太挑剔的人

麵包湯.JPG  好吃的麵包湯!一人吃不完,兩人恰恰好

姑姑姑丈在舊金山開車好似很緊張,因為路就像台灣一樣小條,又很多的單行道,我看姑姑都很緊繃,姑丈很緊張的報著導航,後來我們在漁人碼頭跟他們分別,我們倆從漁人碼頭正式開始米國自助之旅,悠閒的走在漁人碼頭,看著有趣的街頭藝人跟特色的商店,對!這就是我上次所沒有的,因為緊迫的時間上次又住在幾十公里外的奧克蘭,可以在舊金山逛的時間真的太少,我們看了淫聲浪語亂叫一通的海獅,還吃了最有名的麵包湯,真的蠻好吃的,但一個實在太大,我們倆一起吃剛好,這裡餐廳都有戶外區,並且很有特色的點上木柴燒的暖爐

sfo.JPG  終於抵達了Pier39(我怎麼笑的這麼呆?!)

很快就天黑了,我提議來到這一定要搭有百年歷史的舊金山噹噹纜車,由於這裡上上下下的山坡地,纜車是很棒又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小飛竟然沒搭過,不過我也驚訝這十年來纜車從上次的us$2 變成了US$5,排隊時還有街頭藝人唱著情歌,跟一個莫名其妙黑人表演的擒拿術,我很想用力的欣賞,可是他把自己綁起來然後一人分飾多角接著繩子又開了,是種美式幽默??  纜車在轉彎時是由人工推的,太有意思了,可惜工作人員衣服會發出反光拍照都拍不好,在噹噹車上面看這上上下下的山丘,跟周遭漂亮的破表的維多麗亞式的建築,才真正覺得舊金山我來了!!!感動的感覺不可言喻,因為我一直想再一次來到美麗的港灣城市舊金山,卻一直覺得沒有機會,沒想到藉這次蜜月跟出差之旅我來了

終於吃到pizza 餃.JPG  終於吃到義大利餃好美味

好吃的pizza.JPG  看他的臉能想像有多好吃嗎?

已經是晚上了,我們用探險的心態,在聯合廣場附近閒晃,除了維多麗亞的秘密是我指名一定要去的以外,沒有目的性的閒晃,還去了一間好古典好美的飯店裡拍照,那飯店門房穿的好像撲克牌裡面的老K.還window shopping了好多名品店(因為店家都八點前就關了)最後我們放棄了原本打去聽爵士樂的Bar.去旁邊吃了現烤的pizza,然後回飯店休息吃著我們從農夫市集買來的水果,擠著超小的偽雙人床,堪稱豐富又有趣的一天

 聯合廣場.JPG  聯合廣場(周遭都是逛也逛不完的好店!但纏盤有限我只買了薇多利亞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