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皇宮

 因為見識過印度旅遊被騙的那些技巧,相形泰國就顯得小兒科,我聽過被騙的通常都是嘟嘟車司機,當客戶說要去的地方是皇宮時(旅遊泰國的人一般都會去造訪的地方),接著嘟嘟車司機就會以今天皇宮休館為由,然後說沒關係他帶你去什麼Lucky Budda參觀,並且用很便宜的車資吸引你,若跟著去之後就帶你去一個什麼不知名的小廟(反正泰國這種地方多的是),然後重點是帶你去看珠寶,就算你不買也被他耗了半天了去了。我的一個一世英明的朋友就因此買了一個我覺得看起來蠻爛的藍寶石戒指,據說要價8000多。

 

    知道了這些技倆之後我找了一條比較不會被騙的路線,就是搭船去皇宮,唯一的問題就是有過多的人,還有一堆私人的長尾船想做你生意每每開價都是1200之類的價錢,不理會這些漫天喊價之後我們搭了公營的船,只要19塊,連泰國人也都會搭這種船來上下班所以還蠻擁擠的。但是只要不塞車不被嘟嘟車騙還算值得。這種船收票是很老式的做法,上了船之後有個船掌小姐邊搖晃零錢鐵桶邊收票,雖然昭耶河的水不是很乾淨,沿途有些建築也蠻特色的我覺得搭船不失為遊覽曼谷的另一種方式,很多主要的觀光景點都有到。

 古老又傳統的收票方式!

    距離上次去皇宮年代有點久遠了,印象中是個還蠻值得看建築的地方,以前旅行團都還會在門口處拍個大合照,然後賣價一百元,這次本人則是在那門口處傻坐了40分鐘,因為小飛的過膝短褲過不了關,得要排隊去租長褲才行。於是就看到一大堆超不搭的歪果忍穿這好笑的褲子,穿無袖的女生也要去租很像工廠女工的襯衫,等著等著下起了雨,我們兩的大頭用我那隻特小的遮陽傘cover不了,於是躲雨的躲雨,歪果忍阿公還用上紙傘真的蠻突兀又好笑的。

    除了超悶熱又短暫雨的怪天氣外,有空皇宮到是可以慢慢逛,牆上的壁畫很有特色,建築也很有特色,五世皇因為喝過洋墨水,泰西合併的建築也很棒,依舊保留了泰國味的尖角屋頂。以前跟團導遊介紹的生龍活虎泰國神話故事現也都忘光了,皇宮臥佛寺玉佛寺基本上會放再一起參觀,途中看到泰國當地女學生照相時惡搞雄赳赳氣昂昂的衛兵,既好笑又算是泰國人活潑的那一面相。

 

離開皇宮時腳痠又熱&距離並不遠想打D走人,這裏計程車貪心的很,保證不到100元的車程竟然開價要400,我們還是乖乖的頂著太陽搭船回去好了,誤打誤撞為了吃個午餐而找到碼頭,是一間溫馨的local小店,Menu顯得難懂,但胖胖女老闆通英文,對於我們要的涼拌木瓜絲雖然老闆沒賣,還是熱心的幫我們跟附近小販order,還真的揪甘心餒。

 碼頭旁好吃小餐廳胖胖的就是善良的老闆

    本日行程應該將行李丟回新飯店,就直奔TCDC設計中心,漫長的等船時間加上提早一站就下船了,跳上計程車後奔到Dream hotel,時間太晚,在加上Dream hotel給的surprise ,一整個心情大好,改成去Dream 泳池打混兼泡Jacuzzi就等著六點預約的Leyana spa

小飛最愛的Dream hotel

   話說Dream hotel也是此次的行程重點因為小飛老說住在有藍光的Dream就是他的Dream(à很愛作夢的小子) ,跟Hilton一樣我在預訂飯店時寫了note我註明了第二次來入住,很喜歡他們飯店這次是couple入住希望能幫我們安排一張大床這樣。 

    Check in時我們兩風塵僕僕的拉著行李去到大廳有消暑薄荷味Dream hotel,跟印象中一樣從開門的小弟到櫃台每個員工服務態度都超好的,櫃檯小姐問我說兩位新婚嗎?我有點覺得奇怪但熱得要死我只想趕緊進房間休息一下準備出門去,我簡短的說Yes.該美眉就說congratulations!! We have something special for you.然後很開心燦爛的笑又說,I can’t tell you what’s that, but its surprise for you.我瞪大眼睛想說事不是搞錯了阿?suprise?? 不會房間裏給我跳出一個泰國猛男吧我可是會難為情的ㄟ,接著可愛的送行李弟弟帶著我們戰戰兢兢的進入了房間,飯店幫我們準備了鮮花跟用巧克力畫出的字樣Honeymood.無論是不是搞錯還是我寫的note 讓他們誤會了但總之我好開心喔,白天再多的疲累都因為開心的心情消失,更不用說我們改行程決定去Dream2頂樓游泳跟期待晚上的spa,小飛在房裡跳阿跳的十足像個小孩 ,被我虧說前晚一開始在Heritage還不是高興得要命,後來才發現一些小地方都很差,他竟回說最好我昨天有跳的這麼好看?!!

 這是飯店給我們的 suprise!眨眼睛

  這裏泳池晚上會打上燈,是曼谷辦Pool party的好去處喔,雖然不大但是氣氛真的不錯,除了我們還看到另外一對中年歪果忍在那看書吃三明治,好愜意的阿!

   晚上打上燈的Dream pool 

    晚上的Leyana Spa之約,我可是在台灣做足了功課,精心挑選出好多家spa,讓小飛挑,他不愛urban現代風格,選擇了一間有芭蕉葉看起來就很庭院風格的小型SPA,按照時間抵達時捷運出口,接我們的車竟然遲到,我只好打著路邊公共電話因為呼嘯而過的車聽不太清楚對方講啥,只聽到他一直要我們去吃冰淇淋???原來是前面的香港客人延誤了我們後面的預約需要延後一小時,後來很神奇的有個路人阿泰仔很溫柔的問我們是否要去Leyana,好心告訴接我們的車在後面巷口。本能性的以為是來拉生意的嘟嘟車害我一開始死都不承認是的我們是要去Leyana的那兩位呆頭鵝,有時候無由來的戒心真的害死人。

 來接我們的spa專車

    來接我們的車竟然也從嘟嘟車變成了貼滿禪風logo的轎車,因為前面人延誤所以他載我們去附近的shopping center逛逛,本來起毛子不太好卻因為這附近真的蠻高級的而轉為多去一個地方也不賴的心態,這附近是Thong Lo區,有點像台北的天母,三層樓的shopping mall 媲美歐美那種大型時尚的coffee shop,超市賣了很多日本貨,絲毫不會覺得這是曼谷,一般職員薪水只有一萬多塊的曼谷。

    好禪風這間深獲香港人大推薦

   好事多磨的終於要開始我們的SPA療程,很專業的還要你填個表格問有沒有懷孕阿有沒有甚麼病阿然後有兩個正反面body圖,要你畫出那邊是需要加強的部分,不過我是覺得沒有特別被加強的感覺。接著跟嫖妓一樣要先付錢才能開始享受。

被我不小心惡搞的按摩浴缸吐舌頭

幫我們安排的是兩人房還有一個大型的按摩浴缸,放了很多泰國不用錢的蘭花,我們邊開心邊緊張的沖洗之後(spa房門沒有鎖),穿上紙褲(我們自備但後來才發現他們那準備的黑色紙褲看起來好A喔根本是網襪做的)開始130分鐘的療程。大概是我們選的療程不怎樣,上半場覺得還不錯,下半場只覺得一直被泰國藥草燙的好痛。我的按摩師也一直溫柔的sorry sorry…,療程結束洗澡時我昏昏沉沉的開了按摩浴缸卻因為水不夠而亂噴發出巨響,搞的兩名隨似在外的小姐殺進來問我們是否ok?這麼一破壞下我睡意全消。不知道是們選錯療程還是spa中心,這樣的消費其實我並沒有很滿意,但也只能期待明天的Health Land 精油按摩。

 那張調查表還有兩個娃娃供你畫出要加強的地方

臨時決定在前一站Nana下車,這裏是風花雪月區,路邊就大辣辣的看到歪果忍再買A(超露骨超A的那種),不過這裏我近距離看到好多回教徒,完全包起來只露出兩顆眼睛的那種女生,顯得很好奇因為又不是去每個國家都可以看到這麼純的回教徒,根據我觀察個個眼睛都超美超放電,身材就因為包起來而很多都蠻胖的,由於好像大家都穿一樣,於是看到有的乾脆揹個超高調LV包。看回教男生抽著水煙,我們兩邊走邊吃我在美國最愛吃的HALAL。可能是我們少見多怪,看到很多阻街女郎與阿三仔,阿三在印度是很保守的,婚後才能有性行為的傳統之下,有很高比例的強暴案件,令人聯想到能出國的阿三搞不好也會買春。

 

    回到Dream Hotel看著好笑的泰國電視廣告,吃那個甜在心Honeymoon cake & 南國特有的水果-山竹,今天滿意到不行,一整個開心。Dream Hotel的床也是超級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