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知道懷孕開始我就一直猶豫要不要主動告訴別人,因為傳統不是都說三個月才能講嗎?所以我就選擇性的講,最後結果就是常有人看到我都太激動的拍我肩膀,舉凡是婚紗店要熟不熟造型師,好久不見的老同事,到現在的男同事講話時不知為何都很愛拍我肩膀,後來有些人問了我也只好說了,終於熬到快三個月了,實際上這週結束才滿三個月,昨天茶水間倒水時跟某位智者同事聊一下,我發現他眼光集中在我穿洋裝的肚子上,我還下意識的縮了一下小腹, 沒想到他還是直接問說你要生寶寶了ㄚ? 我也當然理所當然的說對阿,我們原本工作相關的對話轉變成他說要帶我去吃好的補一下結束!

回家我猛盯著鏡子瞧,發現我真的很不能藏肚,醫生說前七個月一個月只能胖一公斤,我當成至理名言在遵循,食慾並不好加上嘴巴苦苦的也不敢吃太多,肚子還沒三個月但是看起來好大又好圓,說穿了懷孕明明是喜事,但因為習俗關係還有我在這都是男同事關係,現階段我並沒特別想讓人家知道,可是我已經很多褲子都穿不下了,這幾天又特別冷,有時穿上洋裝,裡面得穿褲襪,又變成褲襪嘞住肚子,很不舒服,以前酷愛穿高跟鞋,能穿的平底鞋只有兩雙,每天出門的打扮視為很艱辛的一件事情

想到幾件好笑的事情,正因為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講,於是初期我只跟親近的人講,講的時候又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情:

1.我媽:因為我媽一邊耳朵聽不見,我當時跟我媽說:"媽!我要當媽媽了"我媽說:"喔!",我想說他不是很期待我組織家庭,結婚生子嗎怎如此冷淡,我又說了一次,"媽!我要當媽媽了",於是他說ㄚ?幹嘛?妳幹嘛一直叫我?  原來是他耳朵只聽見我說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2.我姊:突然從皮夾裡拿出超音波相片給他看,他反應不過來的說你拿別人的超音波給我看幹嘛?這誰的?陳xx嗎?(是我好朋友而且人家小孩都四各月了)

3.Emily,也是很妙,情人節當天他當成開玩笑的打給我說今天要"度",預產期是2011/11/11,我直接就說不用ㄚ,我的預產期是2011/9/30....他嚇到似的說真的假的真的還假的啦?

4.豬小妹:我結婚那天吃飽了喜宴,他感動的含著淚水突然比著小飛激動的說,你不能劈腿喔? 還因此哭了,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當我告訴他我要當媽媽那一刻,他眼珠子又含著淚水,很感動的模樣,我覺得一輩子有幾個這種真心的朋友也就夠了

5.小飛的伯母:剛好有機會去聚餐吃海鮮餐廳,我想他們一定會喝啤酒加上很多海鮮我不能吃,我還是早點說好了,當我跟伯母說時,他的反應竟然是:真的ㄚ?!那很好ㄚ,政府不是鼓勵生育嗎? 對這樣的反應我也只是笑一笑,沒想到隔天他竟問我說ㄚ你是那個沒來才知道的嗎? ㄚ我很想說伯母你不是生了兩個了?ㄚ你當時又是怎麼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