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一頭又黑又直又細的頭髮髮質也不錯,照理東方人都會很喜歡,可惜我不是一般東方人,我總覺得直直的頭髮後面看起來很像拖把,加上我很喜歡變化,我很喜歡換髮型,改變服裝打扮,不同的化妝色調,甚至上班喜歡走不同的路線,我一直很想燙黑人那種小捲頭,但一直都沒去實現,一方面是我擔心台灣燙不出那種頭另一方面當然是顧及別人的看法,我怕人家說我頭太大,臉太大,或是什麼米粉頭捲毛狗或戴不上安全帽的說詞都來了更擔心在台灣工作搞這樣的頭毛會不會嚇到老闆之類了.

 

可能是我在這裏看到太多太多好看的捲髮了另外是我發現我已經越來越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了反正最後的結果都是我承受,剃光頭也是我的頭阿,沒什麼好怕的,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因為美國通常弄頭髮很貴,像是洗頭吹乾就要25~30左右還要另外給小費剪頭髮有可能50塊甚至更貴,我不僅擔心錢又擔心溝通不良做不出我要的效果,後來我看了一堆雜誌(幸好雜誌在這裏算是很便宜的,一本兩百頁的流行雜誌比星巴克的一杯咖啡還便宜)剪了兩張圖片天天帶在身上經過不錯的店我就進去問問一開始我問到一家在我家附近的AVEDA他說可以做,但是因為我頭髮太直又太細他只保證做出65%的效果,被他這麼一說我到挺擔心的,畢竟這裏風很大,萬一我是那35%沒搞好風一吹豈不是很可怕,於是我又去最流行的Soho區的AVEDA,沒想到生意好到離譜,他們提供咨詢服務但是要我預約好隔天再去,好吧!誰叫我這麼喜歡捲髮,隔天再去,一切都相談甚歡,最後設計師叫我可以去預約要去燙的時間,我順口問他多少錢,想說一樣是Aveda應該差不多,沒想到此時我被他說的話給嚇到了,他說400~500美金,要減的話另外加75,什麼阿?我沒聽錯吧!我多問了一次,是的我燙一顆頭要花我一個月的房租,嚇得我茶都沒喝完就藉故落跑了,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一樣是AVEDA怎麼價差好幾倍

 

去了一間我朋友說很知名的日本店問說要200,媽阿太貴了~好吧!那就冒險去第一間店好了就賭這65%!我心想,反正我也不是沒有搞砸過頭毛,過一段時日又是一條好漢了,我選最小最小的捲子,台灣我沒看過這種捲子,跟免洗筷的寬度差不多大小,也就是說光捲捲子就捲了一個多小時左右,覺得對那位漂亮的設計師很不好意思,但是我也沒輕鬆,捲某些部分我的頭要往後仰,因為很小捲所以要花很長時間我的脖子超級的酸,我的手要負責不停的幫設計師傳遞燙頭髮用的紙,原本我一直覺得我頭髮不多,沒想到卻用了一大盒紙,我想我屋頭上捲了各種顏色的捲子大概有超過100各捲子吧,設計師捲到最後一個時我想他應該手很酸他大聲喊Thank god終於捲完了,此時我的脖子感覺已經背了10公斤的物品背了1小時似的酸,又是上藥水阿,等時間,沖水之類的流程,因為捲子實在太多了,幫我沖水的人很不好搞吧!後來我的背都濕掉了但是我沒怪他,因為我好像呆掉了,那是一間shopping mall裡面冷氣又很強我不知道是我太冷了還是衣服濕掉了

 

最後花了四小時燙的頭髮不負我所期望我挺喜歡的,第一眼看的時候我就挺喜歡的,只是有點不適應好像頭看起來變大了,高高興興回了家,餓了好久在廚房煮東西室友突然走過好像嚇了一跳,我朋友從我房間窗戶看進來還大笑,去學校之後,大部分的人都說很好看,哈哈,  無所謂,我自己喜歡最重要,反正我原本就是問朋友意見然後完全不採納的那種人,真希望我可以維持我的捲子到回台灣時給你們瞧瞧鑑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