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今天行程所以圖片很多很多

今天是行程裡面比較硬斗的日子,其實是我之前閒逛凱莉哥的親子部落格,當下看了嵐山相片馬上就決定下此去大阪一定要造訪的地方,光"嵐山"這名字光聽就覺得好美喔,起床隨便吃個早餐後就直奔新大阪站,今天得換好多種的車呢!

472早上迎接我們的是這張可愛的瞇瞇眼笑臉ㄝ,哥哥小時後也有類似這樣的相片,穿上哥哥小時候的衣服讓媽媽腦中滿是甜甜的回憶

477我們三個大頭大臉硬是將後面的新大阪站字樣給擋住了啦

487一路上小啾哥也沒閒過,不是自己玩口水就是跟旁邊日本阿公阿罵玩,更神奇的是我完全不懂日文都知道他們要問甚麼,想也不用想的就回答,8months,接著想也不用想就會聽到日本人笑著說卡哇依,oggi之類的話,哈哈,小啾哥真的很受歡迎呢! (想當時2.5 歲的哥哥也是如此)

 

就在我們換車時,換到了人擠人的小火車,類似我們的區間車那樣,結果大隻因為沒有椅子坐而發作了,哭的慘烈,而那麼擠的車廂內也沒辦法讓孩子坐在推車上,而是改由爸爸揹著然後站著,弟弟周圍的日本年輕人仍摸摸Ju的手跟他擠眉弄眼的,我得邊安撫那個沒位子座的失落四歲小孩,其實根據這幾天的觀察,日本人讓座不是那麼普遍,有孩子也是照樣的站著,鼻子摸摸騙小孩說過幾站就會有人下車了,爸爸則擔心整車都是跟我們去同一個地方的,所幸沒多久有位子坐了,哥哥才能安心的看著外面,這小子坐車完全都不睡覺,即便外面根本沒風景他也能講個不停,還有問個不停,導致媽媽開始練就閃神而亂亂回答的壞習慣

我們要在馬崛下車,然後還得走上ㄧ段鄉間小路,換透明玻璃的登山火車,事後深深覺得我們真的是好狗運來著,整個交通的銜接都誤打誤撞的順利,因為若沒搭上的畫小火車可是一小時才一班呢

494就是這兒下車,走上鄉間小路然後換透明的登山火車,我們一整天心情都很因為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出遊而開心,我很喜歡乾爽的地方,就連皮膚看起來都變好了呢

499本還擔心找不到或太遠後來發現只要跟著人群走就行了瞎子都能摸到象的

順利的銜接上小火車前著實令人心急,因為我們並不知道可以上網預約買票,小火車已到然後又在排隊買票的狀況,BON哥還因為看到自動販賣機吵著要買,只好慌張的由爸爸排隊,媽媽揹著小的帶著大的狂奔隨意投幣飲料機買QOO,接著上了站票的第五車,大概又猜想到BON哥要因為沒有位子坐而奔潰,先打針告訴他我們是站票,上車後他高興的比著第一排的位子說"有位子阿,"還真的那麼湊巧車子都開了卻沒人坐,於是小子破涕為笑開心得很,開始好好欣賞沿途的美景,這遠的要命王國小火車沿途風景還真的漂亮,上車前的小擦曲是爸爸被站務員攔住要他收起戰車,但大包小包的我們收車子有多難阿,於是爸爸就裝死跑掉(哈哈哈),而我怕人多走散了,則是在第五車上潑婦上身的大聲喊爸爸的名字(金見笑有影)

508因為有位子而破涕為笑的小子還緊緊抱著他的QOO對面日本人都忍不住笑了

好吧!寫到此時看到這張哥哥張大嘴笑的相片,我不得不承認帶孩子出國很累,但我還是會為了這張笑臉而努力,一趟旅行下來不止我們滿滿的回憶,孩子每張笑臉照片也是我們努力生活的原動力

513好像有另外一種方式是搭船,但行李滿滿的我們沒有研究就是

519小火車是玻璃的而且很乾淨視野很好

  

525中間會經過狸貓家族有夠古錐的讓大家都忍不住一直拍照

 

 

529

車上會有服務員問我們哪裡來的並且幫我們拍照,爸爸提醒我說這是要錢的,拍照姐姐會講標準簡單中文說不買沒關係,沒想到姐姐也太會捕捉鏡頭了,連小嬰兒都剛好看著姐姐笑,哥哥也是很開心的相片我們馬上二話不說掏出1000Yen 帶回這旅行無價的回憶,日本人超會做生意的,馬上給哥哥&弟弟做為旅遊紀念的車票

536今天是假日所以很多人,大家爭先搶拍照,這是70th 周年的紀念火車

從民宿出發至此可能兩小時了吧,但一路上換車看風景聊天等等都是好心情的,一直到買完了爸爸愛收集的磁鐵在車站門口要餵Ju喝奶,但爸爸帶了鄰居無償贈送的爛拋棄式奶瓶而不見了好心情,爛奶瓶怎樣都關不緊,一直漏奶,噴了弟弟滿臉超不開心的尖叫,弟弟從肚子餓到崩潰大叫,哥哥從耐心等候到無聊的去公共電話亭裡面說要打電話,我說這是日本ㄟ你又不認識別人你要打給誰?小子很妙竟說他要打給昨天的路本阿北,就是那個租腳踏車的阿北啦,哈哈,阿不就很熟悉到要打電話問安,小朋友的思維真的很可愛

經過一番的掙扎之後狼狽的改用湯尺餵食,小隻終於吃飽也安心被我揹著睡覺,哥哥開始坐推車,我們可以安心的走行程,

542好有日本禪意的竹林以及不知道為了臭奶瓶死了多少細胞的爸爸

545

547來日本好像就得拍上這麼一兩張這種照片

549

本來是想拍這人力車伕猛男,結果意外看到我家哥哥也太自在的坐在推車上,還給我翹腳哩,沒看到你阿木揹著你重弟弟累的要命喔,害我金卡頭硬摳摳呢

553

嵐山的街道頗有京都那種古意盎然卻優閒的感覺,我告訴老公下次再來關西我只想住在京都,而不是大城市感覺的大阪,畢竟我們不是那種逛街狂買葯妝店的咖,比起來還是這種優閒有日本味道的城市適合我些

559

帶小小孩出門就是將它當成你身體的一部分狂揹著就是了,然後他有媽媽的溫暖睡得很熟,我還可以跟老公睽違很久很久的雙人伪情侶合照

564

565上次這樣沒有孩子的開心單獨合照已經是五年前了吧(遠目ing)

其實離我們去的時間再過一個星期就是秋天列車的嵐山了,看車站的海報好生浪漫情懷,可惜老公工作沒法配合,好在多年前我已經在11月份來過,當時見識到這北國的美,記憶中是"必必菜"的冷還佐以絲絲小雨,可惜找錯了旅伴,這人只吵著要吃貴松松的日本料理,無心欣賞這美景,或許是他小時候就送去加拿大讀書,對這秋楓沒像我那麼悸動吧,我也期盼孩子大些能還有機會在真正的秋天前來日本,屆時心境也不相同了吧

583生命中最愛的三個男人,話說哥哥長的孩跟爸爸真像

584

弟弟是在跟我玩剪刀石頭布嗎?都都又翹翹的嘴巴真是可愛

604渡月橋畔的美景

其實我們只是待上一個下午的時光絕對不夠只能重點的看一看,我到喜歡這裡的優閒美景,連午餐我們都是在車站旁吃上烏龍麵度過,再佐以路邊小物抹茶冰淇淋等等不影響行程為主,回程我們搭了區間車到甚麼XX白玫瑰站轉搭公車去京都站,日本的公車都很準時,但沒想到這一搭就落於半小時到一小時中間,中間一度感覺是否搭錯車了,怎麼會經過暗摸摸鄉間小路呢?幸好最後還是到了京都站 ,看到上次也拍過的京都塔

610

京都站是來過絕對不會忘的地方,很高很高的手扶梯連我這個健忘的人都馬上想起,我們又去了拉麵小路吃飯,沒辦法,別層樓都好貴,上次選了一個很鹹的,這次則找到一間很好吃的拉麵,因為又是自己投幣買票,也是不識字的亂買,還好都很好吃,連Bon也吃得很高興,原以為行程就這麼開心又圓滿的結束......錯~~~~~

難波站下車後看到一間賣北海道冰淇淋的忍不住買來嚐嚐,也給小啾嚐嚐味道邊走回家邊吃是我們的小確幸,快到家前下起了雨,我們開始一路狂奔跑,回到家時開始洗澡喝奶騙睡標準行程,就在那一刻我發現奶嘴不見了,而這已經是最後一顆了,前幾天也在奈良車站被他給丟了一顆找不到,我開始心涼了一半,因為他天天都吃奶嘴睡覺,完了!!!!!!今天要長期抗戰不成? 葯妝店會開24小時嗎???除了Aprica那種日系的外.會賣外國貨的香草奶嘴嗎??? 眼見小baby開始找不到奶嘴開始咬棉被,我馬上上網download了奶嘴的相片並指使累得要命的爸爸快點去找還沒關的葯妝店買奶嘴,還要他乾脆揹著孩子出去好了,搞不好走一走他會睡著這樣就皆大歡喜了,我還想著要不要上網問日本旅遊中讀者社團看是否日本有賣香草奶嘴呢?...........結果十分鐘後..........................................................................

爸爸揹著小孩笑瞇瞇的回來大聲喊FREE!  邊手甩阿甩的甩奶嘴,他找回了被小啾哥給丟在路上的奶嘴,估計是我們因為下雨開始用跑的,所以奶嘴掉了,哇哈哈哈哈哈,平常爸爸可是很觸目的說,這可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大家都能好好睡一覺了,此後我們也不斷的盯著會亂丟奶嘴的臭小啾 並開著下次出國要帶上十顆奶嘴的冷笑話.我被這失而復得的奶嘴搞得整個京尬頭都鬆去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