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是個適合有錢人居住的地方,有錢人可以住在打開穿戶看的到中央公園的公寓,有錢人可以逛第五大道這裏買的到各式各樣有聽過沒有聽過的名牌,有錢人可以隨時的在紐約吃到各國的料理,什麼烏克蘭菜,巴基斯坦菜非洲菜都不成問題,更不用提大街小巷或是外賣的中國菜,有錢人可以隨時看紐約一堆超棒的百老匯秀,對有錢人而言生活在紐約永遠都不覺得無聊…..

可惜我不是有錢人,尤其當一切換算成台幣數字都很驚人的時候,不過本山人自有辦法,像是最近去看一年一度Radio city關於X’mas的秀,跟學校買才26,去看的時候真的排場很豪華,劇院很棒,雖座位遠了些,還是看的挺清楚的,秀有3D,有聖誕老公公跳舞,還有類似大腿舞,最後講到耶穌的故事時竟然連真實動物像綿羊駱駝都搬上台了,很精彩(如圖一) 

然後我還花特價少少的錢去看原價要US$69的秀”drumstruck”是很有意思的非洲舞蹈,很特別的是每一個觀眾席準備了一個非洲鼓台上的人會教你一邊欣賞表演一邊跟著他們打鼓,或是教我們唱非洲歌曲,當時氣氛真是不錯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往前看挖賽只有我一個東方人ㄟ,連跟我一起去的朋友也是老外,由於是非洲舞蹈所以很多黑人去看,或是帶他們小朋友去看,幸好我也跟他們沾上邊因為我頭毛捲的很.後面看也跟黑人沒啥兩樣(如圖二)

最經典的莫過於昨天去哈林區的教堂聽演奏會,沒錯,就是黑人住的哈林區,但是來久了也看習慣了也不覺得黑人區怎樣危險之類的,一大早我就風塵僕僕的去了那離我家挺遠的加上我沒去過,所以我已經提前出門了,可惜紐約的地鐵永遠讓你無法預測,我等了一輩子久竟然說"假日沒有A車"好吧,那我問服務人員,他叫我搭DB車.可是搭了D車之後又聽到廣播(在這裏聽的懂他們廣播什麼就是英文進步的代表),"各位旅客,今天是星期日我們班次有更改,所以原本要換成local Train的旅客可以不用換車,今天D車是local train"正當我放心想說不會遲到了時候我一站一站的對,果然今天是local train.那我就放心多了,怎知道我要下車那一站-135,車子竟然頭也不回的不停,也沒人廣播說些什麼鬼的,下次在停下車已經是145街了,是阿,在紐約平常走十條街可能沒什麼,可是因為前兩天下大雪,地上仍然積著雪,零下五度的天氣,如屢薄冰般的滑行前進可不是開玩笑的,加上才剛下大雪的第一天我去中央公園玩,一個不小心實在太滑了我直接從階梯第一格滑到最後一格當時太冷了不會痛,回家要睡覺時躺下來痛的要命.

好吧!我已經跟別人約好了就算遲到還是得去,走出地鐵站匆匆忙忙的抬頭一看,挖很美的教堂,很像歐洲的感覺絲毫沒想到是在紐約黑人區,我已經提過很多次我的方向感很差,尤其這裏錯綜複雜的路可不是知道忠孝東路再往左右發展就行的,,好吧,我得承認這一次我真的太大意了,我看到那個大教堂之後(如圖三)我想都沒想就往上爬上去了,路上積著雪,很難走,朋友明明說要提前一個小時去排隊的阿,沒看到半人,我只看到一個在掃雪的黑人阿伯,那我就問他了,這條路是不是通往教堂,他說對,還要我小心點雪很滑,我開始放心的用力爬這個佈滿雪的小丘,心中暗自罵找我去的朋友,幹嘛不跟我講要爬山,害我穿一雙有點小跟的靴子存心害我跌倒就對了,就在我自顧自的走了一輩子久應該到門口之後,才發現X"本門因為積雪太厚封起來請走另一邊側門"氣死我了,整人就對了,又花了接近十分鐘一步一步的往前滑行,此時我已經遲到20分鐘了,終於到了教堂門口,不只沒人在外面排隊,連教堂門都鎖住,這是怎麼搞的,我一抬頭,晴天霹靂,這不是我朋友說的那個教堂名字,我真的差點想哭ㄟ,我花了30分鐘爬過這個山頭來的ㄟ……..嗚嗚嗚,台灣的教堂那麼少,我怎知道一條街上會有這麼多教堂

我滿臉紅通通,身體外面很冷,衣服裡面卻流汗的又走了好久終於抵達了我們要去的那個教堂,已經10:50,我們約10:00然後我8:30就出門了花了兩個小時爬了一座山,在下山,在跑過好幾條街,在經過兩個小小不知名的教堂,我終於到了,可是門前排了大概有一千個人之多,都繞了好幾圈了,幸好我看到朋友了,我很不好意思的插隊排進朋友那,想說萬一被人家說什麼也只好自認倒楣回家睡覺去了,此時我唯一覺得小個子在這裏的好處的時候,我一溜煙的躲近兩個德國人一個義大利人的中間,他們個個180cm左右我都看不到別人了,後面的人怎麼看的到我勒,哈哈順利插隊成功,今天唯一順利的事情

看了兩小時的教堂演奏,在教堂看到凱莉米洛跟喬登的公主,還有很棒的大提琴家跟鋼琴家我不敢說我多有音樂素養,但我坐兩小時都不覺得無聊,演奏會在每個人大合唱Holy night, silent night中結束,每一排座位旁都有工作人員拿者白色的蠟燭,雖我不是基督徒,但是也挺enjoy這樣的活動,Again.表演當中我看過在場的每一個人我又是唯一一個東方人,其他的人五顏六色的還有很多貴婦戴上挺誇張的帽子來參加.又是一次很有趣的紐約生活寫真,朋友聽了我走錯教堂的事情,他說在紐約哈林區有400個教堂,我怎麼不說清楚教堂名字就殺上山,愛又….誰知道阿!早知道應該從台灣帶指北針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