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30天起碼也下了20天的雨,我一像很討厭下雨,連續這樣的下更是煩,美國回來之後老實說我還不是非常的習慣,但也可能只是心態上不想去習慣吧!我改變了以前的行為模式,以前逛街是我最常做的休閒活動之一,現在非常不喜歡逛街,我還沒有正式去逛過一天的街,連跟朋友在以前我愛逛的商店我都是走馬看花,看人比看東西還多,唯獨除了新開的誠品以外,我今天在誠品混了一個下午

最近常被問到的問題是:你在美國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看似很嚴肅的話題,我每次都很仔細的想了這個問題才回答,我想我變的更有國際觀了吧!以前我覺得我還挺有國際觀的,去紐約之前我已經去過五大州了,沒想到去過五花八門紐約之後,才知道人種比我想像中的還多一百倍,世界不是單純的黑人與白人,更多的棕色人種來自拉丁美洲或是些我聽都沒聽過的國度,多種不同的眼球顏色與髮色,其實我對人文及地理很有興趣,所以我這麼喜歡紐約,因為是各文化人種的大融合,因為認識一個北非到紐約來的人,現在的我對北非產生極大的興趣,結合了阿拉伯與法國的摩洛哥,身處非洲與歐洲的交界,受到伊斯蘭教的影響,很回教的建築,雖我去過非洲的南非,但感覺相差很多,我很喜歡那種很特別且很神秘的色彩,尤其是融合了宗教,還有我喜歡的中東肚皮舞,在誠品看了很多相關的旅遊書籍,有朝一日我一定要踏上北非的土地,親自去拜訪撒哈拉沙漠才行

我看了一段很令我喜歡的文章,至少很符合我的價值觀,標題是沈淪大致上內容是這樣的:倘若人生的選擇是絕對的,一個是向上提升,一個則是向下沈淪,相信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向上提升,都朝向更符合社會價值自我期許邁進

沈淪,在一般人的觀感是不道德的,是背離世俗價值的是離經叛道的,於是面對人生重抉擇時倘若沒有十足的勇氣與毅力,我們不敢貿然選擇沈淪,因為不確定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又能獲得什麼?於是沈淪放縱的念頭只能短暫出現在生活的片段,只有在身心疲憊灰心喪念之下這股力量才會冒出來,不為什麼就為了快樂,不為什麼如果人生不曾嘗試出走你不會體驗那雲端快感,美妙的滋味,也許你會妒忌,只會羨慕別人,卻又始終不敢跨出那一步,

我想要挑戰傳統,挑戰世俗價值,追尋生命的精彩與充實,沈淪並不可怕沈淪只是日常生活另一種黑夜樣貌,我怕的只是對生活對感受失去溫度,所以今日的我比昨日更無懼於黑暗與孤獨

最近我想過若是沒有選擇去紐約的我會是怎樣的,存款數字增加,然而痛苦指數也增加,我只是忍著自己的慾望去符合大家的價值觀罷了,我一直有寫日記跟隨手寫東西的習慣,沒有BLOG之前我已經隨手寫了好幾本日記了,最近翻閱我之前寫的東西,沒想到過去的我工作對我竟是如此的痛苦,一向樂觀看似勇敢的我曾經在辦公室忍不住掉眼淚大哭,好朋友陪著我從敦化南路一路走到大安森林公園,還有不久前我竟然在我的本子上寫了:每天沒有方向感的工作著生活著,我感覺到我的行屍走肉只是為了那份薪水,只是為了別人看似不錯的工作,每天想離職的念頭不斷的浮現,辦公室終究竟有多少人是滿意現況的呢?    

去了一趟紐約之後我很難實質的說我改變了什麼,但未來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過的那麼痛苦,畢竟世界那麼大,還有那麼多新鮮的事物等待我們去探索,可以說我不切實際也好,說我太過安逸也好,我只覺得人生中的每一天都只有那麼一天,過去了也不會再回來,32歲的我不會再有22歲的心境,絕對不要讓日子空虛的度過.這是我給自己的承諾開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