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正式去上班了,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找工作,當初其實很快的就拿到工作機會了又因為我自己的忐忑不安,遲遲做不出決定,最後又有了大變數,日子也從輕鬆變得很緊張,面試從自信變到沒自信,每天起床總是茫茫然的跟已經退休的父母相對,好像很對不起父母似的,過去他們每個人都認真工作了三十年以上,而三十歲的我還在家裡混,MSN一堆朋友好奇且關心的地劈頭第一句話就問上班沒?找到工作沒??”疏不知我給自己的壓力有多大

沒有太大壓力前我還蠻喜歡面試的,我總想著這是難得的機會跟一家公司的高層花一兩小時的時間聊天ㄟ,非面試還不太可能有這樣機會的,但最近覺得每次的面試都像是扒開衣服讓人家看的感覺,偶爾遇到一些不上道的人老是追究著每個工作的離職原因:就只是因為你要去紐約進修嗎? 沒有別的原因嗎? 當初沒有想要辦留職停薪嗎? 我真想問他你有神經病嗎?最好你自己沒有憤而離職過或是再不離職變的很不正常,然後得為了下一個工作編個好聽的理由跟話術

在的就是問你未來五年的人生規劃是什麼?我一直不喜歡騙人也不喜歡過度膨脹自己,可是五年???我怎會知道阿?也許嫁人也許去流浪也許過著平凡的上班族生活阿?對於雙子座的我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唯一的不可能就是平凡,我想說:若是我反問你你真的知道你自己五年後會怎樣嗎?五年後你真的會過那樣的生活嗎??真的莫名其妙了

真正遇到個怪人就是問了我祖宗十八代的問題,爸媽幹啥的?問我姊姊念哪裡畢業的,哥哥公司在哪?在紐約為何不念個學位?(有頭髮誰要當禿子阿) 每一份工作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地方?薪水各是如何從加入時跟離職時?等我一一回答時他竟說你不是寫說你在學校時最不喜歡微積分嗎,可是我問你的問題你都可以"倒背如流"阿?神經病,記性跟微積分有什麼關係阿,稍微用點腦子好不好,他一度讓我懷疑只是為了上班想混時間才跟我面試的,名片上還是亞洲區的財務長,這家公司也沒救了真的可能吃銀杏也就不了他了

有一個看似大我五歲左右的總經理自負到不行,老是以總經理自稱,總經理對電話行銷非常熟,總經理非常善於流程的改造.總經理是top sales出身的,總經理……..面試中他講了總經理的豐功偉業至少有20,害我一度想問他說請問總經理是哪位???挫挫他的銳氣,後來他現場馬上offer給我工作,沒多久我也拒絕了他,我連朋友建議我先去騎驢找馬的心態都不想,跟這種總經理工作,大概只能學到大頭症吧

最近看到一本書,書上說2005年在工作上樂在工作,做的工作是自己喜歡的竟然只有10%,我想過去的我就是那90%其中之一,不過幸運的我選擇了出走六各月,現在心態上比較不一樣了,我覺得我對自己是沒什麼自信的人,不過問我周遭的朋友沒有一個人認為如此,我只是展現的好像很有自信的樣子,去了一趟國外生活,克服了很多大小事情,我真的變的比較有自信心了, 以前總覺得在外商公司跟一些菁英一起工作自己好像矮一截似的,過了七個月的自由生活,明天我將去當一家公司的新鮮人了,其實心中五味雜陳,也有些小緊張,七個月過的如此的快,除了最後一個月很積極的找工作稍感到煩悶以外,其餘的日子過的充實且幸福,在紐約當學生,穿牛仔褲camper鞋閒晃,走遍整個曼哈頓,交朋友聊天上瑜珈,去中美洲的波多黎哥過聖誕,去時代廣場瘋狂倒數,都好像是眼前的事情,可是我卻回到綿綿細語下不停的台北,在紐約時我常常想起我在台北拼命工作跟加班的樣子,現在相反的,我想接下來在怎麼的壓力大與超時工作,偶爾抬頭想想我在紐約的悠閒充實日子,一切也都值得了,我的人生正因為有停下來休息,下一步可以跨的更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