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擔心自己變老,想的東西就得越長遠但其實我是個對未來沒有什麼計畫的人,其實我並不避諱談年紀或是面對現實

只是人生到了三十五歲好像面臨的煩惱遠遠比二十五歲時多很多 多到無法掌握的狀態

所聽所聞都是要不要結婚?想不想生小孩? 要不要換工作? 是不是該先有後婚? 該不該買房子? 已經結婚的朋友聽的就是該不該再生各小孩?要不要讓小孩念復興小學? .................................................................

人生進入了下半場無論上半場過的如何我要自己永遠不能後悔

已經走過的路無論好壞都是各學習回頭看其實我過得很豐富

 

有時裝扮的很年輕但其實我知道我永遠回不到路上青春阿妹ㄚ的快樂與單純

最近常常突發奇想,搭捷運看到歐巴喪發現十個有九個打扮或是樣子都很像

突然有各奇怪的想法覺得我應該多花些錢打扮自己狠狠抓住青春的尾巴反正十年後就算我在有錢我應該也不會想打扮很勁爆或留了一頭流行卻不適合的長頭髮,吧就算打扮很正點應該也沒人欣賞吧

然而雙子座的另一個個性又來了,突然覺得若我這樣亂亂花以後老了怎麼辦,若中年失業,沒結婚沒有小孩照顧我豈不是很慘

 

其實我不是一直都那麼陽光那們開心的,我很孝順,我的人生哲學中也覺得孝順父母是很重要一件事

但是孝順父母若與你實際想法背道而馳時你選擇什麼?   因為我的哲學我選擇留在家裡 因為我是唯一沒結婚的小孩所以我得承擔比較多的壓力跟實際金錢上支出,因為哥哥姊姊們有各自的家庭要照顧

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那麼那麼喜歡紐約喜歡那個多變的城市是真的,讓我暫時拋開壓力遠距離的面對現實也是真的 我總懷念那單純的美好   當時想念著台灣的種種總是隔了距離打回台灣聽到媽媽跟我報告近況總是好的事情而現在面臨的事情一大堆 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的母親 今晚我不在家莫名其妙吵了起來竟說要搬出去住的父親 我很無奈進家門前我深呼吸要自己要堅強雖然剎那間我很想搬出去住  想一個人靜一靜 週末才回家  但好像那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很多事情無法改變 很多事情是註定的,就像與父母之間的情誼與關係 我有太多家境太好的朋友 開車只買雙B 一定用家裡錢去了國外幾年 表面上我們都是朋友但我相信某種程度上我們是有差異的,我不懂他們怎麼可以換工作向換餐廳吃飯一樣 買名牌不手軟 家裡有傭人,回家只伸出一雙手傭人就會將筷子放上,失業的時候會覺得反正只是多一雙筷子一點都不急著找工作 找到工作總是抱怨連連 我想他們也不懂為什麼我總是有憂愁擔心工作銜接不上,想搬出來住卻遲遲沒有動作,當初想多留在紐約卻仍理智的回來了但這就是人生這就是面對現實

既然越來越大了就該拋掉夢幻的那一面,雖然我還蠻愛幻想的

 

我的價值觀時常在改變有時告訴自己要好好存下錢沒結婚無所謂但起碼要有點錢有一定的生活品質結果把自己崩的太久之後突然得了什麼古怪的小氣症想買手機捨不得買還在用多年前抽到的爛手機想買 ipod捨不得買還在用某個角度會聽不到聲音的爛MP3

然後突然想起朋友說的一句話搞不好明天這個小島就要沈了計較那麼多幹嘛?突然噗吱一笑難道我要穿著一身名牌等這個小島沈嗎? 萬一沒沈我會不會變成最精心打扮的乞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