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跟某位女生朋友討論過一些虛擬的議題,當時我們兩都沒有男朋友,
他問我喜歡怎樣的男人類型,我的回答是我喜歡高高愛運動的陽光型男孩最好是運動型休閒裝扮
他說那你會婚前同居嗎?我回答會阿,當然要,難道要下賭注就直接結婚嗎?很恐怖ㄟ萬一他臭襪子亂丟怎麼辦,我才不敢撿呢!
  
    後來我發現媽媽講那一套婚前同居會產生的缺點,最後會不想結婚等等的道理,似乎已經不適用於現代社會了,辦公室裡單身的同事,幾乎都是跟男友女友同居的,然而我因為搬出來住因故男友也搬過來跟我一起住,至今快一個月,
,當中也有些心中犯滴咕的地方,當然也有些很不錯的地方,在時間不是很長的過程中然而我改變許多
首當其衝的是我竟然開始煮起東西了,準備早餐跟晚餐,當然沒 人要我一定要這麼做,只是我覺得再家裏吃比較省,內湖吃東西很貴,吃久了我不知道要吃啥,但是沒有廚房只能用電磁爐或是大同電鍋,是有些麻煩.上週天氣很熱,煮好了東西燉好了滷肉,我也滿頭大汗的,還趁33度大太陽的中午去買菜,提回辦公室,儼然一副職業婦女style..跟以前的我真難想像是同一人
在者,顧慮到另外一人,我沒那麼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像是以前一個人一樣花很多時間保養敷臉,照鏡子研究粉刺之類的,這沒啥不好,只是我也怕自己久了變成蠟黃的臉,儼然成為黃臉婆病厭厭,於是上週我趁著母親節活動去百貨公司下殺保養品,某天晚上殺去髮型設計師那裡燙個頭髮戴太陽眼鏡

    因為出來外面住,點點滴滴都是錢,出去買個菜一下子花五百一千的紙鈔一直出去,逛個屈臣氏買生活用品,又是一千元出去,回板橋跟家人吃個飯也肯定花好多張"小朋友",於是我心態就變得十足的像阿桑目瞪口呆目瞪口呆,很愛比較價錢啦,買什麼優惠組合或是加價購之類了,買保養品算cc數多少錢,組合中一片面膜平均又是多少,買便宜了沾沾自喜動畫快遞,買貴了撈撈叨叨碎碎唸疑惑,真見鬼了,一向數字不好的我從不比價搞的自己焦慮不堪,看到喜歡覺得價格合理低於我對該項東西的價格預算內就買,哪那麼囉囉唆唆的,不知道是物價飆漲還是我變太多,自己快不認得自己了吐舌頭
 
    同居生活總是會有些摩擦,大多數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至今我們仍保持著從沒吵過架的紀錄,不知道他如何,但我偶爾會生生悶氣,他太過愛看棒球我也沒辦法適應,總是有一場又一場的球賽進行著,看棒球不是什麼壞事, 好過去外面吃喝嫖賭,不過一看就是三四個小時過去,一個平日的晚上就沒了,若要到垃圾或去樓下買個啥吃的還等得王建民把這局投完,坦白說有時我聽到"又是"講解棒球的聲音,有時覺得好煩,因為除了"40 Wang"王建民以外,還有"Hu"胡金龍,不然也還有"Kuo"郭泓志打入大聯盟,要不然也還有什麼統一對興農的小型比賽疑惑,但這是我的看法,搞不好他也覺得我偶爾看的"康熙來了","女人我最大"很無聊沒營養轉動眼珠,劇情莫名其妙發展的韓劇就更不用說了病厭厭,還好我不太愛看八股的連續劇,無論如何我們總是得從中間找到妥協點,是吧!轉動眼珠
 
    以前沒住一起,我們看到的總是對方打扮好的高高興興出門約會,不會看到我剛睡醒,沒化妝頭髮亂加上賴床的那一面,晚上睡前講電話,會關心一下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晚上做了啥,看的棒球賽是贏還是輸,但不會想像盯著球賽專注到無法聽你說話的那一面,他不會看到我因為不爽又不想表達出來而臭臉的那一面,不會看到我提醒他要去到垃圾,澆花之類狗皮嘮糟的那面,因為天天見面,久而久之見面變成習慣,不再有太大驚喜或是特別的感受沉思
 
    後記:我已經聽過不止一個朋友跟我抱怨他的另一半,有時身為朋友的我想當個好傾聽者,細問是什麼問題,朋友總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以一句"總之我這幾天看到他的臉就覺得很煩" "還是一個人比較開心之類的"帶過,有天我看到一個女性朋友的msn叫做:"當愛已經遠離...維繫著我們倆的是什麼??!!"驚訝下這麼重的標題,嚇壞我了以為他的帥哥老公犯了什麼大錯,細問之下又是說不出所以然的小故事,大多都是這類的小到浮不上檯面的小故事造成的吧!   或許這是必走的過程之一,可能是每對戀人必經的過程之一,我只是在blog碎碎唸一番罷了! 明天依然馬照跑舞照跳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