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趁著5/1勞動節去同事家烤肉,原本在平凡不過的活動我卻顯的蠻期待的,因為:

  1. 我們去Costco買了接近一萬元的東西,舉凡你想的出來的肉類,可以放上去烤的東西幾乎都買了,還有位香料達人,他一直喜歡買趁出國時買調味料,帶了很多適合牛豬雞羊的特調調味料來增添了不少美味,還做了適合夏天的雞尾酒
  2. 同事家位於龍潭,叫做渴望園區,是仿造美國的社區概念也就是說獨棟獨戶,一樓可以烤肉打桌球打麻將,二樓客廳,三樓房間,四樓還有按摩浴缸,頂樓還有個小凹洞可以抬頭看星星,家外面走道上可以自由的騎腳踏車,原本社區還有個蠻不錯的游泳池我前年有去,這次我們開心的帶了泳衣去不過同事說沒弄到票券,只能做罷

每次這種場合之後我都會有股買房子的衝動,但其實壓跟我從沒去看過房子,我有個朋友說他很喜歡去看房子,因為那會有讓自己想努力賺錢置產的感覺,結果有一次他衝動之下買了大安區的挑高套房,預售屋的那種,後來卻又因為繳不起錢而在交屋前買掉,因為他沒料到,每個月固定的貸款以外,建商又跟他說要不要加做隔音窗,加做這個加做那個,做夾層又要花好多錢,總之是…..有自己的小窩固然好,可以愛怎麼弄就怎麼弄,但這畢竟不是小投資,還是審慎思考比較好

 

我跟小飛一起騎腳踏車去同事家附近探險,那天是休假日, 看很多人就是在家修剪花草,洗車,跟美國家庭無異,我在想會不會是住在台北誘惑比較多外出也方便多了,所以大家不是往外跑就是待在家看電視吃零食,我還真不喜歡這樣,感覺超不健康,我很難可以坐在那都不動的看個兩小時電視,感覺蠻浪費時間的,是故所以小飛說認識我之前他是文藝青年,認識我之後他是陽光青年,就算他在怎麼想看電視也會被我抓去走走

在同事家玩的蠻愉快的,烤肉從白天烤到晚上,騎腳踏車也騎到屁屁好痛,還跟同事的女兒玩黏土,開開心心帶著過飽的肚子回台北

====================================

隔了一個週五,週六一早擾人清夢的電話響,隨即七點鐘被媽媽叫起來,要我陪他去大溪(跟5/1去龍潭幾乎同一個方向),因為某位親戚過世了…..

 

在民國三十幾年那個有肺癆傳染病且醫療不是很完善的年代,我媽媽四歲時父母都過世了,領養我媽的是他的姑丈,算起來拉的很遠的親戚關係,當然我媽也得幫忙照顧小孩跟種田,煮飯.直到19歲嫁來台北,過世者是我媽媽姑丈的孫子,今年才47歲得了癌症,我對他印象並不深刻,小時候每隔一陣子就要陪媽媽去大溪,偏偏我很怕搭車,路況不好山路常常彎來彎去的,夏天又沒冷氣,我常常暈車暈的滿臉蒼白,這只有會暈車的人才能理解,雖不算遠,但是是在蠻鄉下的地方,要下一段45度的斜坡,現今仍是保留三合院的建築,以前都是撘兩次公車再走斜坡下去約莫20多分鐘,到了那裏每次都是坐在那發呆,被蚊子咬的要命,大人則是在哪裡聊著我聽不懂的人事物,說實話,我實在真不喜歡去那邊,但母親身體不太好之後,每天四月去那掃墓我都是得負責認路的人

 

感覺上媽媽是個很堅強的女性,從小看他流眼淚都是當時環境盲婚啞嫁之下跟他丈夫吵架,雖感嘆自己命不好,他卻總是默默的躲在房間裡哭,不會讓我們小孩子看見,去年中風時半邊不能動的病痛我看他也沒掉過眼淚,反而是我總是偷偷的哭泣,媽媽明明不方便下床,他卻堅持要自己走下來去上廁所取代叫醒我們用尿壺,,因為我沒車又事發突然這次我們只好包計程車下去, 陪他回去在路上我看他跟司機講到這件事情時忍不住掉眼淚,我媽媽真的是個很重情義的人,去年我媽中風,這位哥哥來我家看我媽,因為他開大卡車來不方便停車,叫他小孩在樓下顧,讓我印象蠻深刻的,誰知道卻也成為我對這位哥哥最後的印象,然後約莫一個月前我媽知道他因為癌症住進臺大醫院,不管大家怎麼阻止他都要去醫院看看他,上個星期還打電話問他有沒有好一點,正準備過兩天要買些東西去醫院看他,沒想到………….去到那那種感覺很傷痛,雖然我可以說對這個人沒什麼印象,看到他的三個小孩哭紅著眼蹲在旁邊燒紙錢, ,我媽媽哭的好傷心,出自內心的絲毫不伪裝的, 或許人世間的生老病死就是這麼一回事,人算不如天算

 

回家的途中計程車司機直誇我很有孝心,以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真的很難得,甚至還說想幫我介紹男友,我想我是來自我媽的遺傳吧, 我總覺得父母親只有一個,無論好壞你都無法選擇,但這或許是上輩子註定的緣分,我媽媽對那位養育他成人的姑丈也非常的孝順,後來那位姑丈(我叫他阿公)高齡97.還子孫滿堂呢!我相信孝順的人會有好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