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了一個好長的年假沒看房子,這回利用兩天難得好天氣的周休假期去汐止尋屋,不知道是只有我們找房子那麼累呢,還是別人也是如此,前後看的房子可能超過五十間了吧,光出價寫要約書也有超過五次,就是沒有買到房子,而其實這當中遇上我們真想要的房子機率也頗小,最近才決定放棄內湖,前往汐止去找房吧,目標是八月租約到期前搬離目前租屋處,以下是我們看的幾個案子,汐止房子價格相對合理,但是跟我在網路上做功課的價格又明顯偏高,是屋主貪心還是仲介說謊?  或是房價真的走高? 不得而知,我們既不是投資客,沒那能力房子買在最低點,但總也不希望自己當冤大頭吧 畢竟上班賺錢很累很辛苦

-伯爵晶鑽:新屋,1P/22萬左右,優點是新屋且公設才21%,但事實上實在看不到甚麼可用的公設,屋內廁所都是設在大門入口位置,很像飯店, 客人一進門就看到廁所,總覺得怪怪的吧,客廳會有山景,又是甚麼不知名的保護區,入門則看到底,又是風水所謂的穿堂煞,比較惱人的應該是某面會看到高速公路,感覺就是穿流不息車陣,絕對會很吵,樣品屋裝潢好了是真的蠻漂亮的但27P卻只有一間房加一個小工作室,連裝潢要賣650,我只擔心未來不夠住或轉手困難,不然當下的低調奢華風是讓我們動心的

-日月光:這是13-14年的中古屋,開價合理,因為公設只有7%.可以買到很大的室內坪數,有健身房游泳池做為休閒娛樂,參觀時竟看到媽媽從家中直接披著大毛巾要去健身房洗澡,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有間三房的可以看到遠處的101,金龍湖,但也很難避免的會看到福地,這東西見仁見智,但我覺得就算我們兩不介意,下一個要買我們房子的人搞不好會介意,兩房就更不用說,有種感覺兩房都是三房的隔完之後才隔的,常格局很奇怪.還有個缺點是回家要騎車過山坡,山坡還頗抖的,下雨天應該會蠻危險的,男友不斷碎念他的煞車皮恐怕需常換

-伯爵山莊:到了聞名已久的伯爵山莊,本來以為所謂的山莊都是別墅區空氣好環境好價格高,但沒想到伯爵腹地廣大,裏面別墅大樓跟公寓都有,我們看了三間,大環境不差,第一代屋齡老舊27年,雖便宜但不能接受(不過如果是民生東路地段我就會接受),博市特區是還蠻喜歡的但得騎到山的盡頭,估狗之後發現有被發佈為輕度危險山坡地,另一間則採光通風跟價格都不錯,有個小和室我很不喜歡那種老氣居家布置的感覺,不中不西的真討厭,且該樓顯然離高壓電塔太近了吧,還有個不方便的是伯爵沒有天然瓦斯,甚麼年代了還要叫桶裝瓦斯喔?

-水蓮山莊:連續兩天都在此社區穿梭 ,第一次上去感覺是:其實離山下沒多遠嘛,要吃甚麼買甚麼山腳下都有,且24000坪的中庭花園好震撼阿,連在這奔跑的狗狗都特別幸福可愛,人車分道下,可以安心的跑步散步,小孩也安心騎腳踏車,還看到不少外國人在此出沒,果然是居住環境很好的一個社區,因此我們在這看了好多間,我們只能看 A區坪數小一點的,但面中庭則會看到福地跟電塔實在很礙眼,除非找低樓層避開,但買這種有景觀的社區找低樓層又未免有點奇怪,面山的物件不多,第一眼看到某個20F就喜歡上了,雖格局擺設有多數跟所謂的風水有出入,但格局算方正,加上外面的綠色山景,除了中庭外還可以去金龍湖散步,這好像與我想要的生活相吻合,缺點廁所沒有開窗,兩房的房間都蠻小的,放不下我想要的鄉村風梳妝台,客餐廳雖大,但格局問題可以擺設的方式並不多,要連車位一起買,對管理費又是一筆負擔,但看了好幾間好像第一次看的那間最好,景觀好又乾淨(可能有人住在那的關係吧),目前請仲介談價錢中,據說屋主價格蠻硬的,再怎樣喜歡我也不想追高價,人家不是動輒都說開價打個八折嗎? 我開打八五折都不到的價格仲介跟我表示有困難

-伊登花園:去看這間是我們已經確定要對水蓮開價了,也是恰巧看到仲介那的影音介紹好像不錯,由於是四年內新屋,去現場看當然感覺不錯,一樓大廳挑高又很氣派,很歐式的樣子,不過燈只開一半感覺很怪,我還以為有部分住戶還沒搬進去呢,24P/開價625,似乎是有符合我們需求,機能性也很不錯,這種就跟水蓮很不一樣,但仲介老說這種房子會增值好脫手賣,一度讓我們蠻焦慮的,但我們是要住得舒服視野寬廣不會窗外就是鄰居家呢?還是要未來脫手賺錢重要?   焦慮了半天去中興路算汐止鬧區吃晚餐,小吃價格跟板橋差不多,算很合理,回家估狗之後發現當時的預售屋價格都才17萬左右,四年後開26,要賣23萬這四年26%報酬率,未免賺太大, 還有個讓我冷卻的是該地的車道旁邊還有墳墓...啥咪?枉費我們對小嘲讚賞有加,這種事起碼該跟我們說一下吧,feeling不太好,隔天就跟該業務鬧翻,因為說出甚麼白目話,我們不要找公寓他卻說我覺得你們需要運動ㄟ(--->關你屁事阿),我說長輩來訪不方便他還問我長輩一年來幾次?(--->你管我來幾次阿?難道我們可以要求買屋之後長輩不能來,還是你家長輩都不來訪的阿?....莫名其妙的人,我知道你想說的是沒有錢就去買公寓吧!仲介何其多我幹嘛跟你這種白目人往來,目中無人,縱使你住的是我想要的xx社區又怎樣, 家裏是高檔豐x園的鄉村風家具又怎樣,做人的格調不過如此

 

真沒想過找個房子喜怒哀樂猜疑怕受騙跟火大的情緒都來了,還是我該笑笑的說這是還沒有緣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