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大概是說每個人都要用1/7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子中講到玫瑰園的老闆他有1/7的時間是農夫,1/7的時間是畫家,另外1/7的時間是別的身分,重點是要人們不管如何忙碌都起碼應該撥出1/7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老是以忙碌或是疲累當懲藉口轉動眼珠

   搬來內湖之前我是個熱好運動的女人,舉凡加入前後五年半的亞歷山X,家裡附近的游泳池,還有Pure Yoga.其實不能說愛好運動(太噁爛,我超討厭流汗濕瘩黏膩的感覺)身材胖瘦是一回事,不結實看起來體型就很糟糕,且我一直希望追求健康,家裡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的病例,我看到媽媽姐姐都要長期藥物控制,吃到看到藥都會怕,到現在總是沒什麼食慾,有些事情就是這樣,會遺傳的家族病史.怪不了人,我們只能盡可能自求多福想辦法去避免,就像是我的過敏鼻子,總是不定時不斷的打噴嚏.看了許多醫生也說這是大環境問題無法根治,只為了醫生說一句,游泳可以改善,於是我拼了命的克服對水的懼怕,到現在反而很喜歡游泳常常覺得我上輩子是條魚吧,我想肯定是條美人魚吧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搬來內湖之後,一整個變得懶,主要的原因其實是沒有捷運,不能像以前那樣趴趴走,反正捷運三五分鐘就一班,捷運站也都很涼爽,不會很’阿雜’,但是在炎熱天氣下等不知道下一班會是幾點的公車又是另外一回事,撘上沙丁魚人擠人供車慢慢晃又是另一件苦差事,常常到了台北市(對喔,內湖也是台北啦)我頭都暈了病厭厭,不是暈車就是被太冷的冷氣搞的鼻子過敏,所以我一整個懶散,沒有固定的運動,硬要說有的話頂多就是走路上下班跟上下五樓,取而代之最喜歡做的事情竟然是逛超市大賣場(冷氣強這一點就很加分了再加上有五花八門的產品足夠我好好研究開發新的菜單),還有前陣子沉迷於一個美國影集"實習醫生",因為同事借我,後來入迷到因為我DVD不能讀,我當然不會放過,用我的筆電小螢幕看,影集這東西就是不看還好,一看之後很長時間都會花在電視前面,即將演完前還會莫名其妙有一陣失落感,找不到人生方向(好啦,我又誇張了)
 
   本人決定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在小飛還沒嫌我之前我自己都嫌自己了(況且我覺得自甘墮落就是件不好的事情),決定開始魔鬼訓練,開始腳踏車游泳跟maybe上瑜珈課等特訓,反正雙子座的人就是要把運動也搞的很花俏就對了,前天先去跟小童們擠游泳池,昨天帶著小黃騎河濱公園,老實說一個人騎車很無聊,畢竟是很機械式的動作,可是如果一直要仰賴運動有人陪的話,又很容易流於裹足不前,後來真的倒是喜歡上騎腳踏車的感覺,在黃昏的時分,看到夕陽一直到日落,經過內湖大大小小點上燈的橋還真的蠻漂亮的,然而一個多小時的自行車行程在與小飛約在附近咖啡館碰面吃東西看雜誌下結束,當然我的重點還是吹免費冷氣,哈哈!
 
  奇怪以前夏天怎麼沒那麼怕熱,其實晚上因為我都躲在捷運裏跟有空調的健身房裏,想當初一個月要4000塊的Pure yoga.在我拼了命想賺回來的心態下猛上課,與我一起報名的V小姐則有一大堆奇怪的理由缺課,舉凡睡過頭,起不來,撘不上公車搭錯車等五花八門的......最後還是我一個人猛上,平均一個堂課攤到100元左右,真是恐怖的小貪阿桑精神,多希望我能重拾當時的熱情(也許是因為沒有男友既空虛且時間太多了哈哈)
總之真是完美的夏夜,除了騎腳踏車時討厭的莫名其妙小蟲干擾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