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台灣去過非洲的人多不多,但是每每有人聽說我去過南非,他們的印象都是黑黑的髒髒的熱熱的治安又很差,問我去那裡幹麻?結果事實相反,南非白人比黑人多,只是執政者是黑人,氣候跟台灣相反,我去的時候是三月,是那裡的秋天要變成冬天,一點也不髒,當然也不熱,且非常有特色,大概是我很難忘的一各地方

    那是1999年的三月,我在人人稱羨的外商銀行工作-Citi Bank,但說實話只有在那裡工作的人知道好壞,對那份工作我覺得食之無味棄之卻可惜.同年紀同背景的人裡面我想我收入算高的了,但相對的是我付出的時間跟所承受的壓力也不是同年紀人所可以比擬的,我每天總幻想著離開那環境,有一天有一各朋友,也算是我前輩我叫他師兄的男人,他告訴我透過管道只需要少少的錢就可以參加那南非考察團,我馬上心動,不管工作有多難請假,冒著回來搞不好沒工作的風險,我馬上參加了,我也用了很扯的理由跟我號稱"人魔"的老闆(他現在已經是該銀行的台灣區總經理了)請假,不過為了這趟旅行我真的也卯足全力做了很好的業績出來
 
   正式進入主題,我們一行四人兩男兩女(我招了我當時的好友阿春)參加這南非考察團出發了,台灣沒有直飛到南非的飛機,我們搭乘南非航空到香港轉機,到了南非第一大城市約翰尼斯堡(別誤會這可不是南非首都),我們又轉機到首都開普敦,足足24小時吧,我都快瘋了,且也不是跟我朋友坐在一起,跟高大老外坐在一起我很難睡著,抵達時我記得我滿臉蒼白又長了痘痘,抵達之後馬上展開行程,我對非洲的印象一改先前的想法,簡直跟歐洲大城市很像(我前一年才去歐洲三個月),乾淨,馬路很寬敞,且路上雙B超多,由於已經八年了我真的很難一個一個景點的寫下來不過我記得我們戴著工程帽子(上面還有電燈的那種)去體會當時人挖金礦的樣子,看非洲傳統舞蹈那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的接觸黑人,沒想到他們皮膚的觸感真的很細嫩,不過身上真的有體味就是了
 
   去了著名的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朋友硬是要我跟他一樣幫我撿了塊代表Good hope石頭回來,不過因為太重了我半路就偷偷丟掉了,但我在那裡自己寄給自己一張很有紀念價值的明信片,提醒自己在1999年三月完成了踏足五大洲的夢想接下來面對的挫折與困難應該都難不倒我才是,現在那明信片還在我座位前面呢!  非洲著名就是野生動物,我們有兩次跟黑人司機帶著長槍撘吉普車去打獵的機會,但清晨那次我真的起不來,只再黃昏時,車上女生少,所以我就搭在司機後面,只有欄杆圍起來的露天車子,那種感覺就像是動物在你旁邊奔馳,其實很令人感動的感受,跟在動物園看動物完全是兩碼子事,非洲五霸我都看見了,還有可能因為是原野,且少污染的關係,非洲看到的夕陽特別特別的美,星星月亮都特別的清楚,我那位朋友在我去南非之前他告訴我有一次他近距離的看著非洲太陽下山他眼淚都快流下了(他真是各感性的是熱血男兒)
 
   當時天氣很冷,且我從第一天感冒到最後一天,每天都是沙啞的,團裡面有個高雄來的單身男子竟然有帶中藥那種喉糖給我,他每天上車都拿來給我吃且問我感冒好點了沒?  我朋友說他一直在偷看我,我自己倒是沒有感覺,然後我被我朋友笑,他們一直唱陳雷那首歌"有影無?"來嘲笑我說他一直偷偷影著我....或是一直故意給我們機會獨處,常常一轉眼我那三個朋友都不見蛋,只看到有影無.最後他再轉機回高雄前倒是單獨跟我說了一串話,但是很像沒什麼重點的說他原本要送我駝鳥蛋給我做紀念之類的話,反正後來也是不了了之,又給了這次南非之旅增加一點話題性
 
   我們一行四人每天晚上都"輕歌妙曲",都去pub或是飯店Lobby喝酒吃海鮮,更猛的是每次都是吃完之後猜拳輸的人買單,運氣超好的我全程沒有買過單,不過過程真的很刺激.大家在狂點東西的當下都互相猜著會不會今天是我買單,哈....我們還跟每個餐廳的黑人服務生玩些莫名其妙沒有意義的比手畫腳遊戲,最後竟然在樹屋那餐廳的黑人服務生也跟我們玩了起來,讓我們其中一個人笑到把杯子都打破了實在太扯了也太好笑了說起那樹屋真的是我很特別的經驗,睡覺還聽的到動物的叫聲,對膽小的我來說有點害怕,可是想到我跟湯姆歷險記一樣有機會住在樹上的茅草屋,真的很酷ㄟ非洲之行真的令我很難忘,目前為止若有人問我最喜歡最想在去的地方是那裡我都會說法國跟非洲,法國是因為很浪漫非洲是因為真的很特別的感受
 
   我有一張很酷的相片是我跟大概有十幾個可愛的非洲小朋友合照,我很喜歡那張相片,每個小朋友都笑的很純真很可愛,且在他們中間的我顯的皮膚很白又很又愛心,下次scan之後上傳到我blog給大家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