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預算找設計師,找專業監工一天要2500,比我一天的薪水還多,我還不如自己監工,當然對於上班族來說,會有一根蠟燭兩頭燒的感覺,不過想到房子裝潢好是會住很久的,又聽到很多"說的做的不一樣"的例子現在多辛苦一點也值得了,後來慢慢覺得監工其實也還蠻好玩的,跟師傅聊天其實沒那麼難,這次遇上的師傅人都蠻好的,就連一開始說很難找人很沈默的那位木工師傅,最後也變得頗好笑的.我每次都帶金牌啤酒去孝敬他們

      原本想得很簡單只想把一間廁所的浴缸打掉改為乾濕分離的淋浴拉門,後來卻因為另一間廁所原本的防水沒做的很好而導致兩間都要重做,找了一組姑且稱它們為雙陳組合,來的時候人很好,很熱心主動幫忙發現問題,也不顧第二小時之後要開始收停車費,還是仔細的解釋,但是看到報價時,著時嚇死我的20幾萬,這當中若是產品我選很好就算了,我們選的只是TOTO的特惠組合,兩組也不過才兩萬多,大多貴在工錢,於是退而求其次的請仲介幫我介紹水電師傅,水電師傅也很阿莎力的說"你們自己叫料我們幫你做,我們只收工錢",後來兩間廁所全部重弄,我們做了12萬,這中間的插曲是有天上班上到一半,師傅說我原本的磁磚找不到完全一模一樣的,他冒著雨騎機車拿磁磚樣本到公司給我看,但我看出去根本六片都長的很像阿,很搞笑的選了一片之後,師傅說阿小姐這就是你家本來的那片阿,就是跟你說沒有這個花色了妹....也在很匆忙下的選了地板磁磚,師傅叫他為青蘋果色喔(我怎記得我吃的青蘋果不是這色的阿)

     後來乾濕分離的廠商去現場要裝玻璃,緊急打電話給我說你們土水師傅把那個門檻埋錯方向了,挖哩勒.....羅生門事件來了,師傅說送貨的人送去也沒說方向只要他們自己看"卡他樓故",阿卡他樓故就是這樣寫的阿???  等我們去到現場傳說中的卡他摟故跟著便當一起被丟掉了,廠商則說他們送去有跟師傅講清楚,這時真的是焦頭爛耳,電話你來我往的,門檻是埋在水泥裡的,都做好防水打好水泥也貼上磁磚了,總不可能打掉重做吧,後來我們想出的解決方案是重新買一個門檻,把原本的切齊,然後在舊門檻上面在黏上新門檻.這乾濕分離總算解決了,只是多了一個門檻的錢!

後記:自己買料找工人雖然較便宜卻會發生這麻煩樣的事情, 開工幾天後原本來報價的雙陳也降了價下來,跟我們後來用的價錢差不多,我說雙陳阿真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報什麼嚇死人的價格

Home-old.JPG 這是原本廁所悲慘的模樣,我只看了一眼就決定要全換掉

IMG_6354.jpg 找到很好心的衛浴廠商幫我找到物超所值的ToTo浴缸

IMG_6358.jpg 旁邊就是重做後乾濕分離的門檻,其實不太看得出來有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