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病之後或是說常常進出醫院,真的真的想的很多,覺得自己雖算孝順但是不夠勇敢,光那天護士要我們做一個擦藥(在尿尿的地方)à取尿液à擦藥的動作,我都不太敢,一直拖著我姐晚點離開想請他弄,後來姐姐不經意的說這樣你也不敢無採你跟媽那麼親那麼要好”,我想了很久,我把自己的msn改成Born to be勇敢堅強,我希望我自已除了孝順以外更勇敢更堅強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小時候媽媽幫我們把屎把尿的,現在換我們照顧他哪能嫌髒,小時候媽媽餵我們吃東西,現在媽媽打點滴很虛弱由我來餵他吃東西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我一直相信很多事情事一體兩面的,這次因為媽媽生病,我家兄弟姊妹更有凝聚力,當然因為我單身我花比較多時間來照顧,可是這次我哥哥姐姐也很用心的撥出時間,一個個交班在醫院照顧我媽媽,陪伴媽媽,雖然他們都有自己的小孩跟家庭要照顧,除了大姐以外也不是個個住在板橋,但這件事情讓家人的關係更密集,我每天都會跟哥哥姐姐通電話,以前可能盼半天他們不見得有空回家看媽媽呢 不過不能怪他摟,二姐有三個小孩要照顧,每天也要上班,晚上要煮飯,每天要做四個便當, 還有考大學的兒子,考高中的女兒跟正值青春期常發脾氣鬧彆扭的小妞,真夠辛苦的,這次還看到我那好久不見的兩個姐夫跟嫂子

 

    然後很感謝我的男朋友-小,他一直在旁邊陪伴我,也陪我媽媽,在醫院推輪椅帶我媽去醫院餐廳吃飯,到處晃晃希望她心情好一點(正常沒有病痛的我們,待在急診室天天吵,看著生病更嚴重的人,晚上睡不好心情都很差了更何況是發燒打點滴上廁所也不太方便的媽媽心情當然不太好摟)在家裏發生我媽很不舒服那個清晨,小飛還說她要背我媽下樓,我真的很感動啦!不甘啜泣不甘啜泣不甘啜泣因為我不是一個認為什麼事都覺得別人應該這麼做的人,因此我很感動他可以把我的家人當成他的家人看待,縱使前一陣子我才在抱怨他很木頭情人節什麼表示都沒有,況且當天是我們認識一週年,心中暗自發火不高興了很久,情人節前一天晚上我還提醒他,沒想到他竟然說那在一個月就中秋節了喔???勃然大怒(對啦,最好中秋節是8/7號啦,月亮怎麼沒圓圓的沉思),,好吧!功過相抵,誰叫他那麼得我媽緣,那天我媽很感慨的說:他真的很乖,還沒結婚誰會這樣來醫院看女友媽媽呢? 結果我跟小飛說,他卻回說:這不是應該的嗎?紅心

 

   還有很關心我的朋友們,其實我不太喜歡麻煩別人,這次媽媽身體不好我也沒主動去跟誰說,問題就是有些朋友會很細心的觀察我的MSN nickname或是MSN Space.甚至請假一天沒來也會發現我沒上msn而問我,Sinnie還主動幫我問是否別的醫院有病床,我真的感動啦!!(又要哭了不甘啜泣我很珍惜這樣的友誼,人生年紀越大, 越不容易交到知心的朋友,可是我的朋友都對我很好,相對的我希望我自己也是這樣的珍惜這份情誼到老,我知道我的個性比較不是主動跟朋友連絡的,因為我真的不喜歡講電話阿,上班講太多電話摟

 

    謝謝大家的關心向左擁抱,媽媽目前穩定但仍在醫院觀察中,每個人都要好好關心家中長輩喔,老話一句:百善孝為先,但這真的很重要的,一個不孝順的人那麼有再多的錢或是好運都是沒有用的,因為你忘本了,忘記自己從那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