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上一篇網誌之後,週五晚上捨棄去看米勒的畫展,擔憂的直奔板橋,果然媽媽的狀況很遭,家裡有臭臭的味道(因為她吐了一整天),她的臉色幾乎是鐵青色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早該打電話給我,偏偏她是個很能忍耐的人不喜歡麻煩別人,當天是中元普渡,他說我姐沒空帶她去看醫生(但是他根本沒跟我姐講她不舒服)而我又再內湖上班,晚上我很擔憂的去睡覺,一直交代她不舒服要敲我房間門,隔天早上七點在我爸爸的大叫聲中從床上彈起來原來是她上廁所因為太虛弱差點暈倒幸好我爸剛好看到扶住她

叫了119之後我跟媽媽直奔亞東醫院急診室 ,後來竟在急診室待了超過三天,主要是因為沒有病床,亞東醫院900病床,竟然還有一百多人在等,然而這72小時中我想了很多很多,也看到很多很多,我覺得醫院儼然就是另外一個世界,怎麼說呢?

 

*在醫院沒有美女帥哥,外面的世界都是打扮過的眼睛貼上如同扇子般的假睫毛女生,眼睛化的很深邃但卻沒有靈魂.在醫院只有失望的眼神,期望能盡快排到病床的期盼眼神,就算是帥哥也是穿著很隨便(可能因為緊急吧)然後帶著深深的黑眼圈跟快比眼珠子大的眼袋,好幾天沒睡好的眼神

 

*在醫院無分貧窮貴賤,外面的世界是用別人開什麼車子住哪裡還有全身的行頭來判斷是不是過的很好,在醫院大家只有一個渴望就是健康,希望健康的離開醫院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都一樣

 

*醫院考驗著人性:以前我常聽到久病無孝子這句話,這句話隱藏著很深的涵意,但是我在醫院看到的是很多老人晚上沒有家人陪伴,說家人無情嗎好像不是這樣,大家還有正當的工作要做,畢竟不能常請假的,本人以前就曾經遇過一個噁心的女主管,軟性的警告我太常因為陪我媽去看醫生而請假,結果自己常以她爸得癌症為由該出現時沒出現,然後竟然讓我看到她跟一個公司前同事外遇

 

*醫院考驗每個人的能耐,我們去商家買東西不高興就客訴,再不滿意就退貨,但在醫院我們只能乖乖的等待醫生來,千盼萬盼等到醫生講了幾句專有名詞,不知道是我們自己沒有常識還是怎麼著,好像聽的懂然而又不怎麼真的懂,醫生好像也緊閉金口的往下一個病床走,對於抽血抽不好然後要一抽再抽的護士我們不敢對她兇,總之他講的都是病患的問題,血管太小阿,有高血壓所以血很濃稠阿不好抽阿…..廢話你當然不會承認自己學藝不精或是根本手會抖

 

*我看到多次護士差點與病患家屬起衝突的場面,後來還看到護士報警說病患家屬恐嚇她,警察再做筆錄,…我認為護理人員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每個月給我十萬我也不願意做這工作,但長期下來看到很多護士都是皮笑肉不笑,唯一的表情就是毫無表情,當我走過去說不好意思點滴……..”話還沒說畢,她冷冷的說我知道待會過去看,你難道不能等別人把話說完嗎?媽媽沒教你這是禮貌嗎?當然還是有耐心態度nice的護士但是在急診室不多見就是了

 

發生很扯的事情兩件:我剛好去買豆漿給我媽喝,護士說他請人來推她去照心電圖,叫我在某個臨時病床等,結果我自己的豆漿都喝完了,蘋果日報一大疊也看了一半,原本等的病床竟然來個古怪中年男病患,我去問護士,護士要我去找找,然而怎樣就是找不到,後來才看到她把我媽就丟在那個照心電圖區的門口,廉子又是拉著的,害我一個廉子一個廉子的翻開來看,才找到在睡覺的媽媽我就在旁邊坐了下來,護士竟還問我怎會推到這,應該是17 床阿?你問我我問誰阿?

 

另一件事情是我盯著打的點滴看是否正常, 突然冷不防看到點滴上面的性別是男,然後在仔細看連名字都是一個男的名字,年齡是24,我嚇壞了護士該不會打錯針,幸好只是貼錯貼紙….真莫名其妙

 

72小時裏我終於真正體會了多年前當我工作不愉快很沮喪的時候朋友說的一席話,他說如果你去醫院走一圈,你會發現你自己活的好好的自在的呼吸就是幸福你就不會在為這些小事情不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