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的廣告是好險有南山,今天我寫的是好險有健保,雖然推出健保以來新聞報導爭議不斷,一下子虧損啦一下子又有人去抗議等等的.....

但今天我真的很感激是有健保,今天是我媽住院12天出院的日子,由於他有血紅素過低,輸了兩包血(本人很怕血但是我還是很忍耐的在旁邊談笑風生)我一直再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出院時醫藥費很貴,我老母跟我說可能會很貴,我原本估計要15,000,沒想到今天辦出院,我姐說四千四百多,我嚇一跳怎那麼便宜,結果原來要3萬多,因為有健保負擔之後我們只須負擔四千多,我真的第一次感動這政府所做的事情ㄟ,每年繳稅季節我都是頻頻的罵 ,因為我真的看不出政府有給我們什麼福利,卻要我們繳那麼多稅金,後來有天我朋友說別抱怨了啦,起碼紅綠燈還會亮算不錯了啦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也對啦!
 
由於不確定的醫療開支,我最近都不敢亂花錢 天天午餐吃樓下的65元自助餐,晚餐家裏隨便煮煮隨便吃吃,也沒有招小飛去吃好料的慾望,更重要的是一直壓抑自己想逛街買東西的衝動,哈哈現在心情好到爆,我不用擔心每天待在醫院心情很差吃不下飯又睡不好的媽媽,也不用再擔心荷包,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保險實在蠻重要的,以前我幫媽媽投保時,媽媽並沒有買保險的觀念,由於當時我才20出頭,根本沒什麼能力,所以保的不是很齊全,醫療險部份日額也不是很高,等到我有能力加保時不但因年紀而保險費很高且需要做體檢跟過往病例告知,保險公司並不一定會願意承保,十足的"晴天賣傘雨天收傘"心態
 
保險是一旦有需要時就會發現生病的人很沒有尊嚴,健保房雖不需要多付錢,但是五個人一間,根本很難休息,去照顧我媽時很多次被隔壁突然大哭或是哀哀叫的病患給嚇到,還有整晚一直在罵護士的(只是因為護士要幫他量血壓什麼的),若是改成要自費的話是1600/兩人房,當然還有更高級的單人房一晚四千,像這次我媽待了12天,若選自費病床,光病房就要接近兩萬,沒有保險是很吃重的,過去我都沒有審慎的思考我自己的保險計畫,嚴格來說我這個人並沒想那麼遠,傾向於今朝有酒今朝醉,沒仔細考慮太多未來的事情,這次是該好好規劃一下摟,因為我是個有家庭責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