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可分為德里與新德里,差別在於老德里是蒙兀兒的建築,新德里則受英國人統治影響所致,所以有很多歐式建築,在我想像中新德里應該比較新比較乾淨,所以我覺得我來的第一天那麼髒亂應該肯定是舊德里的,沒想到我偷偷里錯了,髒亂不分新舊德里,所謂的新德里有很多政府單位像是國會大廈總統府之類的,及各國的大使館,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巴基斯坦大使館,很大,且是藍藍的大圓屋頂,很有特色,中國與印度關係並不好,中國的居民只能核發團體簽證,且只發五天,導遊說大陸人去印度玩都玩個三天,大中國大使館佔地很大.門口插了五星旗,這兩個國家都是跟印度關係不怎麼好的,至於台灣則是關係不錯,不過就僅止於辦事處,我看了中國的大使館之後,我跟小飛開玩笑的說我們的辦事處該不會在某個賣冰淇淋小店的轉角吧?

 國會大廈

很長的一條十字路,有點像美國DCfu但人黑了點就是

    新德里的觀光重點除了繞過這些政府單位,國會大廈(其實蠻漂亮的也很寬廣,感覺像我去過的美國華盛頓,因為之前曾發生自殺炸彈開車闖關衝撞,所以現在也不能停下來太靠近拍照了(本覺得這很合理沒什麼,直到我們到了機場的安全檢查才讓我大開眼界嚇到,簡直是高規格管理,讓我以為我在伊拉克之類的戰地)

   另一觀光重點就是印度的國父-甘地, 印度的紙鈔上印著有甘地,也被稱為國父,帶領印度跟英國實施不合作運動,後來帶領印度獨立,本以為應該是個很受到尊重的傢伙,結果印度人卻不是這麼說的,印度人說甘地這名字不是太受歡迎

當時身為印度教的甘地推崇了一個回教的人來作領袖,因此造成種族衝突,也導致後來被激進的印度教徒槍殺,我們參觀了甘地博物館跟紀念碑,那是原先他住的地方,包括最後他從家裡門口步行去參加一個演講,後遭到槍殺,地上留下他從家裡到演講會的一個個腳印,這博物館比我想像的小,但是有很多小型的模型讓導遊可以看模型說故事,包括甘地小時後偷父親錢所發生的故事,然而他跟很多的革命領袖都一樣,當時他在南非當律師,訂了頭等的火車票,結果卻被白人把他的行李忘外丟,認為皮膚黑的人沒有權利搭頭等艙,他深深感受到當時同為英國殖民地的南非這種不平等,於是他返回了印度帶領鄉民們與英國的不合作運動,不提供英國棉花/茶葉,不提供平價的勞力,且教導鄉民們自立自強,捕魚織布等等

這就是甘地相&甘地紀念碑

用壁畫的方式來顯現甘地當時作的事情

下一個景點是類似法國凱旋門設計的印度門,我想凱旋門的設計師應該很吐血,因為我分別在英國跟紐約現在在印度看到非常類似的設計,主要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戰亡的印度戰士,所以在印度門裡面有寫了戰士的名字,中間有一盆火

印度門

 

大概是因為太熱了,這幾天看到草皮都好像在英國一樣,很多印度人隨性坐或躺在草皮上,聊天玩耍甚至睡午覺,包括這裡也一樣,更棒的是旁邊還有水池,我看有些小朋友直接脫光光在裡面玩水,好一個印度的星期六阿!

 

旁邊當然免不了小販,這是小販被警察觀照的地方及小販露跑的景象,也還蠻有趣的,反正不管男女什麼都可以拿來頂在頭上就是了,莫非他們的頭頂是平的

 

這位很瘦的仁兄頂了不少東西阿

水管人更厲害,連手都不用放頭上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