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的寫了一大堆網誌來紀錄印度之旅病厭厭,比在紐約那半年寫日記還要用心,因為印度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機會來&想不想再來,我們兩破紀錄的共拍了破千張的相片,反而拍人物的並不多,可見這地方有多特別,一般來說再怎麼無聊也不會紀錄機場,就算有也只是對該機場的第一印象,問題在印度機場發生的事情真的足以讓我們兩哭笑不得,一直到上飛機還驚魂未定

 

首先是抵達當天,咱們中華航空降落機場的技術讓我嚇出一身汗,因為我坐過很多次的飛機,包括那種鳥不生蛋像是印尼/菲律賓的國內航空公司,以為自己身經百戰,仍被嚇的一身汗,還沒到四十度的德里,T-shirt就嚇濕了,出關之後阿龍拖拖拉拉的因為不斷的算人數等等,後來再排隊等著過關時,我排在小飛後面,輪到他時,我看他跟黑媽媽的海關雞同鴨講的,他露出一臉焦慮且莫宰羊的樣子,我開始擔心了起來,又不能殺過去看那海關是要什麼,後來小飛被退了回來,我看他臉青損損的,他說讓他想起他去美國時因為回程開open,被美國海關叫到小房間質問的情景,結果原來是因為H1N1的疫情,必需填一個什麼單子的,阿龍也沒跟我們講,後來填好之後得先過一關,我看到好像是著印度服裝的護士在坐鎮(應該說他們把護士服也徹底的改成印度傳統服裝版本)

 

回程要離開印度則更是精采了,首先是很多東西不能帶在隨身行李的,包括相機電池,手機電池,噴霧,什麼水狀的乳液之類的, 於是我們都淨空了隨身書包,想說應該沒問題了吧,光是機場的check in 手續就足以讓你抓狂,不過這是阿龍的事情,我們已經在旁邊上了廁所寫了意見調查表,換了錢,又發了呆好一會只差沒躺下來睡午覺,竟然還沒辦好,後來辦好了,又有團員擔心我們行李會不會沒被阿三送上輸送帶,於是阿龍說他留在那邊看,要我們先去排隊,然後他請我幫忙帶著大家,後面好姨再三耳提面命的說:”妹妹你要等我們喔,不能自己先跑喔 有問題你要來幫忙翻譯喔”(我有千萬個不願意,我根本不是那種熱心的人更何況這位大嬸囉唆到家,在藥妝店幫他翻譯耽誤我不少逛街時間,不斷的拿茶葉阿保養品問我這是幹麻的,怎麼使用,且我翻譯過的每一樣他都買了)

 

光排隊過海關就等到你抓狂,一個人的對談要10分鐘左右,眼見團員都過關了,我們那排就是動也不動,一個斯文仔阿三,看起來應該也不是毒販,也不可能有帶槍支阿, 偏偏海關大伯用原子筆搓著自己的臉頰,一副很痛苦很難決定,好像在寫賣身契般的嘴臉,遲遲不肯蓋上那斯文仔的章,逼的我們只好在最後都快輪到我們了而換別排重排,這一向是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後來再看到那斯文仔,是在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機場應該只有10秒就蓋上章讓他入境了)

 

真正緊張的來了,本以為得到大伯的出境章一枚之後,就是前往免稅店Relax鬼混了,沒想到還有一關,排隊要過去時,安檢大伯說ㄊㄟ ㄊㄟ 什麼啦?我真的聽不懂,他比著我們隨身包包,又比比後面的人包包上面一張泰航的紙張,原來是TAG(我說大伯阿,英文不是你們母語嗎?你發音不能把”g”給發出來嗎?有懶到這程度嗎.聽的懂我隨便你)

 

這下完蛋了,我們真不知道要去哪搞Tag.都過了出境關了,著急的四處找人問,有的隨身比著外面(該不會是麥加的方向吧),有人回答我說你們搭華航的要去華航櫃檯拿.天阿,我們已經好不容易蓋上出境章了,出去在進來只為了那兩張小紙條,我們恐怕會來不及阿,在慌亂焦慮之際,有個輕鬆自在坐在那等朋友的阿都仔給了我們兩張他多出來的TG泰國航空的,管他的反正先過去在說.

 

再度排回剛剛那,前面一名帶小孩的印度婦人被打回去,因為他們兩講印度文我也聽不懂,讓包包空空如也的我也開始緊張萬分(老娘真的是來給你們遭它的嗎?),男女分開的安檢,女阿sir用機器感應了一下,沒發出聲音他還是不死心的用手摸摸我,好不容易它讓我過了,我又被叫下來,要搜包包,我打開了空空如也的包包,他也摸了一次,又去比對x,這次出問題的是我的隨身餐具,god dam it.他拿出筷子問我那幹麻的(彷彿他沒看過似的),也用來搓搓他的手指看會不會痛,我只差沒回答他這是搓瞎機長眼睛用的,接著又是叉子,我都幾乎要跟他說那你丟掉好了,只要放我回到美麗的寶島就好了,後來在請示他主管之後讓我過關

 

接著問小飛的小小包包問說裡面是否有Laptop…怎可能阿,那包包幾乎連epc都放不下 ,而且你不是掃過x光了嗎?你到底是哪顆眼睛有看到laptop,真是夠了喔,阿三你們國家不是IT很強的嗎?用用你的腦子好不好

這機場的雞蛋裡挑骨頭讓我們倆超不爽的, ,豬頭三的阿龍過來道歉說他忘了給我們TAG.讓我們難消怒火,從出境到入境一路在忘記的領隊,上車睡的比誰都快,要不就是超能吃,飛機上的餐都要吃掉兩客,不知道我們付他的小費幹麻用的, 本來可以放下緊張好好的逛免稅店,一反常態讓我只想在哪裡看誰過關又被阿三巧苦了

 

    故事還沒講完,回台灣的班機全滿,排隊要進華航時,搞了一整個早上加上班機延遲,我們兩已經疲累不堪,排隊時小飛又被地勤針對他的Tag詢問,然後說喔喔,我們只是要確定你不是巴基斯坦來的,我聽了哈哈大笑,小飛則是再也忍不住好脾氣的罵了髒話,”案你老師,我最好像巴基斯坦的人,巴基斯坦不是長的跟阿三一毛一樣嗎自己人難道認不出來嗎?” 我真的快笑爆了開懷大笑,前幾天任何事情都覺得很新鮮老是叫我拍照或是偷照誰的他終於被搞到爆發了吐舌頭

 

    上了飛機,因為已經吃了好幾天的咖哩了,加上小飛的肚子不舒服,他最擔心的事情早上清晨就發生了,跑了幾次廁所,想說吃清淡點,機上只有素食非素食的選擇,我發現非素食的又是咖哩雞肉飯,小飛特意選了素食的,結果…..謝謝大家,跟你所想的一樣,素食的咖哩飯眨眼睛

 

在這又好笑又好氣中充滿回憶但卻很疲累中結束了我們的印度之旅.有人問說好玩嗎?,我覺得不能用好玩這字眼,基本上不能當成度假來看待印度,但應該說印度很值得看,不過也得事先做好心態上調整才是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