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賞屋系列的要寫到多少我才能找到夢想中的房子,當然我也知道沒有100分的房子但我們也不能接受便宜的爛屋,看起來只是個空間罷了,要花不知道多少的錢才堪住,這周我又去看了兩間有挑高的房子,都在東湖巷內住宅區

1.Profile: 20P 7樓華廈的六樓:本想找華廈的原因是希望戶數不多住戶單純且公設比較低,沒想到這間的建築是ㄇ字型的,有中庭,所以公設比也高達30%,有個小插曲是晚上臨時約去看屋時,仲介千里迢迢的從汐止殺來,只帶了一隻鑰匙,開了鐵門裏面門沒法開,那天還下著小綿綿雨,真開不了我真的想打人,後來木門的鑰匙有寄在管理員那裏,屋內稍有裝潢,木頭的地板根樓中樓顯得比較溫馨,稍做裝潢跟我想要的鄉村風是可以搭配的.二樓的夾層當成臥室,身高177cm的小飛也可以直接站立不用"巧孤",當然不是全然沒有缺點,開放式廚房顯的很mini.廁所更是有租屋人的辛酸,蓮蓬頭就在馬桶的旁邊,難道是要坐在馬桶上洗澡不成,沒有乾濕分離,馬桶肯定是時常濕搭搭的對女生很不方便吧!  廁所應該只有1P吧,早上趕上班時沒辦法兩個人一起站進去刷牙(當然馬不會承認是我們倆size 不小),公設比高,管理費90/P,戶數多,恐怕會有出入雜的疑慮(but這點怎麼知道雜不雜?),屋主開616,仲介馬上說屋主是他同事的好朋友(這句是個梗)希望實拿560萬,已經有人很喜歡收了斡旋出了555萬了,所以把木門的鑰匙也拿走了(是嗎?)我們裝的很鎮定,當下有覺得好像可以談談價錢,但夜深腦筋混沌了,還是冷靜點回家去再說

2.Profile:24.99P富士堡,挑高四米二:話說我發現一個網站Gigahouse.他上面有不分各家仲介所有代售的房子資料,號稱還可以查成交價錢,我是因為這一點吸引進去該網站的,果然....要花錢買點數才行,看這樣的坪數又有挑高,開698好像還蠻值得看的,約好之後發現網站上的資料不見得全然正確(我覺得是故意寫錯的吧)24.99P含了一個五P的機械停車位,這樣房子只剩下20P了,不過是挑高四米二的上面下面都不需要"巧孤",窮人還真的不能長得太高就對了,空間還算ok.前屋主隔成三房,一大主臥,夾層弄了兩間單人床小孩房跟一個寫功課的地方,因為床板是坐木做做死的,第一次看到人家還訂死床頭在那,這間屋齡十年,現在去看那床頭的不龍共花色真的很有笑點 ,門口還貼著囍的字樣,但屋主用的東西幾乎都是便利貼型的家具,看起來就很爛的那種,當然沙發需要另外再買我們喜歡的問題不大,訂死的衣櫃床板用的塑膠貼皮還真的礙眼,然而仲介一開口就暗示,屋主買新屋搬走了現在兩邊繳貸款,表示很有議價空間的,管理費1P/90.一定要買那車位,這又是罩門,上次跟朋友討論過實在很不想花錢買停車位,有需要用租的就好了,顯然又是一個so so 案

後記:因為2跟1建案剛好在正對面,我就跟2的仲介聊聊對面那間如何,結果該仲介坦承說那屋主是個投資客託很多家仲介賣開616但是,560才要賣,我說聽說有人斡旋開555之後信用有問題.該老仲介望著遠方,沉思了一番(我完全抓不到頭緒&急躁的很)  該仲介沉思了幾秒後,說了:其實這是我們仲介一向的說詞.就是希望你能趕快付斡旋,並且開555左右的價錢來成交
.叮咚~好險沒被騙去付了斡旋開了價,仲介的話沒幾句能信,仲介所謂的好朋友是想賺錢的投資客,隨後又問他說那對面戶數多人口會不會很雜,他又一臉不好意思的說是相對比較雜啦,,幾樓以下的是套房,很多是出租的房子,"所以我沒打算帶你們去看對面那間,那間我們也有賣"

等到仲介走了之後我們跑去1的公佈欄看一下,果真貼了一些要賣跟出租資訊,顯然是動流動率大空屋率高的房子,考慮到後來出手問題,這棟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