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這已經是我第十次去花蓮了,應該可以說台灣的旅遊景點鐘我最屬意花蓮的好山好水,第一次去七星潭時,很喜歡坐在那什麼事情也不想的看著海邊的感覺,這次是九月時工作跟前一陣子的家事讓我覺得好悶, 該去走走了,吵著說想去花蓮,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除了七星潭以外,於是跟小飛著手計畫起花蓮的兩天一夜之旅
說計劃也只是訂火車票跟找民宿罷了,觀光列車幾乎是以秒殺的被搶光,難怪之前我們都透過關係找黃牛的買,一張多50,也就正因為如此,我們市井小民根本就搶不到票
花蓮民宿好多選擇喔,大致上來說因為靠海有希臘海洋風格,有公主風格(我上次去九份已經住過類似的了太多蕾絲/熊熊/粉紅色還蠻讓人作噁的),另一個很夯的就是異國風了,異國風又比較著重在歐式鄉村風跟巴里島風味,看得我眼花撩亂最後決定一個巴里島風格的南洋風情,但是呢!因故我還是沒住到,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原定出發日是十月,訂不到原本最想要的法國風味民宿,退而求其次來個南洋悠哉風味好了,好懷念在巴里島那種懶人躺椅上面發呆的感覺,提早兩三星期預定,結果出發前新聞報說颱風即將在周末登陸東台灣,小飛提議延後,我一整個難過,已經準備出發的心情美夢破碎雨傘,因為這麼一延又要延三個星期,畢竟我男友是個沒周休二日的可憐蟲,結果那天台北根本沒啥風雨周日甚至出大太陽太陽
 
     11/14出發前兩天,民宿女主人來電說因為廁所地板整修,但是裝修師傅算錯磁磚數量了,於是無法在我們到之前完工,民宿女主人希望我們延期,聽到這兩字我雙手一攤,完全無法接受,住民宿是去花蓮的其中之一,但是要我因此再改期,一句話,我辦不到民宿女主人推薦了他哥,也經營巴里島民宿的,但本人還是秉持著最初的還是最好,不過也沒辦法,因為離出發才兩天,臨時要訂好的民宿都滿了,雖不滿意也只能接受她哥那邊了-異國風情http://www.balihouse.url.tw/
 無緣的南洋風情
     正式出發那天起個大早,在火車站一副怕車上無聊似的買了壹周刊跟當天的蘋果日報,後來竟然在周日的地產王看到路人甲乙怎那麼面善,媽阿!!我上報了,這不是我跟小飛嗎我們上周去看微風小城被拍了還上報ㄟ,最好笑的是小飛大概太早了眼睛沒張開,他還指著那張相片在幫別人設計對白(壹週刊看多了的後遺症),竟然沒看到自己就在設計對白那個人後面,我們倆哈哈大笑之後趕緊發簡訊給我的好友們,因為真的太 好笑了
沒 想到我們已經不住民宿一了,女老闆還是很夠意思的來接我們並送上他們從巴里島帶回來的特色小禮物-線香*2,這一點真的收買了我,覺得誠意十足,縱使他只是開車載我們到走路五分鐘的機車行,還親自畫了他哥民宿的地圖,這次沒住到她也承諾下次給我們八折的優惠
 
騎上租來的125cc摩托車準備上路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