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房子這幾年因為內科進駐而水漲船高,並非是我好高騖遠只想住台北市,但如果早上看過內湖有多塞車,詐糊線有多擠& 公司每周一開會遲到的人被斜眼的有多慘的人.就不會說風涼話叫我住遠一點通車了,我想過退而求其次住離內湖近一點的台北縣,那就是非汐止莫屬,印象中的汐止我只去過一次,當時去拜訪客戶,我記得我搭計程車搭到都快暈車了,又不斷的下雨,從此對汐止感覺就是淹水下大雨&灰暗.但我還是決定秉除成見,去看看吧!因為不熟悉,以板橋為例,火車站附近應該是最熱鬧的地方,以這模式我去看了一間在汐止車站附近剛交屋的屋住自售建案,屋主還寫了"忠孝東路燙金門牌",殊不知此忠孝東路跟我出沒的忠孝東路差很大ㄟ.先是他說從車站過去走路十分鐘,本以為仲介比較會唬爛屋主應該很實在的,結果我們一計時也是走了20mins.汐止的忠孝東路竟然還有三合院,本人台北長大幾乎是沒有看過三合院ㄟ,沒想到汐止就有,這20分鐘的步行呢,我感覺汐止蠻像九份的小鎮風光,還有賣ㄚ媽現做草仔粿的,超大超多的越南餐廳跟越南商店.我們倆儼然比較像是歪果忍吧,因為地點已經打槍了,但都到了就到處看看吧,該建案一切都很不錯,一坪20幾萬,建材格局也都不錯,跟樸石麗緻飯店同一個建商,唯獨location很不滿意(這一點很要命根本無法改變) 樓下旁邊是檳榔攤,另外一邊有好幾間三合院,方圓百里沒有甚麼商店,對面勉強有間平價中心吧,吃了越南冰品之後我們就放棄此地馬上搭車回到比較熱鬧的內湖去了

 

      另一次汐止賞屋經驗就在昨天,現在廣告很大的微風小城,本人差一點掏出信用卡付訂這樣,其實我說不出喜不喜歡,一開始地點就是個問題了,該建案說是台北新東區,號稱從台北信義區只有15 mins.實際走訪是大概25mins,但是那是開車且假日又不塞車狀況,真的買了的話怎麼上班我都不太明瞭,據sales說的可能是走12mins到五堵火車站搭火車到南港,在換接駁公車到南港展覽館搭捷運到我公司這站(昏頭),小飛則是跟我一樣搭火車之後南港火車站過馬路不知道多久之後,走到南港捷運站搭板南線.(也昏頭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新成屋,感覺亂可怕的,現場營造的氛圍,讓人有夠緊張的,我們到的時候好幾組人馬正在看,好不容易"佔"了一桌位子,卻沒人鳥我們,說好聽是我們看起來年輕,但我想應該是因為我穿藍色小精靈的t-shirt,而小飛穿我們公司的polo shirt吧,犬眼看人低又一案例,要不是大老遠跑到汐止,我應該馬上閃人了,現場音樂冰冰繃繃的讓我誤以為酒吧,我想應該是除了炒熱氣氛也不想讓你聽到隔壁桌談什麼價錢吧,這次業務(他叫五加侖開懷大笑)從3房開始介紹,看的不是樣品屋而是廣告戶,也就是房間裏面已經裝潢好了這樣,這個建案強打送裝潢家電又只要一字頭的房價,的確是吸引了不少年輕人來看,產品也真的包裝的很吸引想要有家的年輕女生,房間裡還擺了LV包包,珠寶當作擺飾,還有sex & the city凱莉會穿的那種有鑽的高跟鞋當擺飾,有看過電影版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吸引人陷入那情境的還有餐桌上漂亮的燭台,餐具&現代風的畫,壁紙等等,連三房的除了主臥以外,一間營造小粉藍,另外一間營造小粉紅,房間我只能說這產品真的很會包裝.很吸引年輕的族群紅心

     要說缺點的話真的就是location不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還會經過貨櫃場,讓我聯想起最近很著迷的越獄風雲拍攝現場病厭厭,,但是sales也反問我了,如果這隔壁是麥當勞旁邊是KFC這樣的建材還會用一字頭的價格來賣嗎?我啞口了,還有這裏一定要買車位,因為戶數跟車位是1:1,也就是一定要買車位,為伪此搞不好我們還因此買車,我倆都是有駕照的無車族

 

     看完了三房的廣告戶(588萬不含車位),去看兩房的,其實感覺並不會差很多,比較大的差別就是沒有泡澡的浴缸(傷心,真的搬去汐止的話我應該很多時間會待在家洗刷我的身軀了),整個感覺不錯回到洽談中心,就是那麼湊巧,業務都會用麥克風問"後台x棟7 樓還有嗎?"  然後勒,就是那麼剛好隔壁桌的媽媽金援女兒組合買了成交了,現場業務員都在拍拍手(非常敷衍貌,反正又不是自己成交),對這種銷售建案的手法我不是沒聽過,所以我一直在觀察那桌母女檔,到還真的看到女兒拿卡出來刷,且花了一個小時填寫資料等等,應該不是來領便當的臨時演員才對阿,於是剛剛的七樓廣告戶就沒了,一切條件重談,sales推薦我面山的五樓,講的面山view有多好多好的,還比廣告戶大1.2P等等,一直要我出個價,價錢是房屋價+車位(又分平面跟機械,機械又分上中下價錢又不同)+裝潢費用45萬,數學一向如此的差的我一次要加上三個數字還有xy等不同的變數,Then再開個我想要的價錢真是艱鉅的任務,這時旁邊念理工科上次還教過我姪女數學的小飛一臉呆若木雞,從頭到尾都是撲克臉,別說業務摸不著頭緒,連身為他女友每天跟他見面的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啥挑眉質疑,只好把業務支開我問他到底喜不喜歡
,他依然一號表情的說喜歡阿,我說你打幾分ㄚ?他說應該有75分,拜託你馬幫幫忙,75分跟35分同一個表情ㄟ你,事後他竟很得意的說他這招讓業務摸不著邊驚訝

    

   比較可怕的是接下來業務會一直要你出個價,你說小到市場賣菜買蔥,大到周年慶去百貨公司搶貨,總是有個訂價,心中有個對該商品的期望價,才有辦法出價ㄚ,我壓根不知道以這區域的房子來說多少算便宜怎樣算貴.我不得不焦慮了起來,於是跟業務你拉我扯的心裡爭奪戰,任誰都不敢講出各價錢,我其實怕的是萬一講高我不是虧了嗎?我不信他會那麼有良心的說鍾小姐我可以再便宜你二十萬喔,萬一講低了,人家覺得我們沒有誠意沒有sense.出什麼芭樂價,當時的感覺就像是0與1,萬一講錯了就被貴去了,或者是講對了連反悔可能都來不及就簽下賣身契的感覺,後來本人屏除第一次心中想出的價錢,(好險不然我現在在寫的文章就叫糊里糊塗買屋記了),開了一個我自己都覺得不太可能成交的價格,雙方你來我往,業務一直往後台去詢問,後台也演出一齣真的沒辦法賣給你真的虧錢的戲碼(是'默劇喔,因為我坐好遠根本聽不到他們講啥我是看圖說故事的好手),業務喪著氣的回來說一定要我們在加一點,然而我就在他離開的那幾分鐘我跟小飛說把家長搬出來好了,說我們要請家長過來看之類的趕快脫身,免得衝動誤了大事

 

    我才離開一下去上廁所,順便洗把臉冷靜思考一下(可見那氛圍有多急躁),小飛也搬出找家長那套,當然業務也看多了,說些買房子就是要衝動ㄚ,房子是你們住的不是家長住的等等話術.....接著突然程咬金上場,丟句:兩房的隔壁桌也在談不過還是以你們為主.說著說著,我對阿金並不是太有好感,他的臉就是一臉寫上我是老業務,你們跑不掉的模樣,接著阿金自顧自的拖了椅子坐下來,我盛竹如上身的想 :"王盪了...事情並不單純",這時大概已經耗了兩個小時,我的小腦袋已經不太清楚了

阿金拿著計算機口沫橫飛說個不停,他硬是要我多加1.2P的錢,原因來自於他知道我喜歡七樓的廣告戶,但是這五樓又比七樓大上1.2P,所以要我對於我的出價在多點,甚至使用著付費這套說法都來了.好吧!我承認做這工作還蠻有趣的,本人可以考慮一下,有點心理戰的層面,阿金還說做業務靠的不是口才好,而是真誠,....哈從老業務的嘴臉講出這種話感覺蠻好笑吧!因為阿金的加入,我反而頭腦變得更清晰(看到這裏有發現我很怕被騙吧!)我大概套出他希望我多個20萬然後機械車位選別的位子的,甚至還建議我們買yaris小車,可見那位置比較小.

最後在他們又帶我們回去看五樓(對的,剛剛就是那麼扯我們看七樓卻對沒看過的五樓在討論賣價),結果有些小缺點讓我嫌到,我說我還是喜歡七樓ㄟ,倆業務雙手一攤...係的...總是別人的比較好.我們急忙的告辭了,匆忙到連資料都沒拿,上車很假仙的跟他們揮手說再見,其實我跟小飛覺得他們認定我們會買 沒料到是這結果,不然應該會把我們丟到田裡吧!哈哈哈

    一整個緊張的看屋過程,不失為又增添智慧的案例,看屋其實很累,但也很好玩,之前看中古屋,仲介不至於馬上逼你出價,看這種建案原來鬆懈不得ㄚ,我還是很想知道真的是那麼多人在看屋還是那些是附近的鄉民來當臨時演員領便當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