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子這事我們倆正是所謂的井底之蛙,一定的預算內,越晚看的房子越卻喜歡,相對來講之前看到有衝動想購買的,總是有些需要妥協的,而爾後妥協的部分也成為仔細思考之後的打槍的主要原因,然而跟房仲人員交手還真的是亦敵亦友,以我這種這麼容易相信別人的人好像蠻吃虧的,於是我一次一次學乖,仲介總是會邊聊天邊挖一些買方的情報,比方說是打算結婚嗎?(有時間壓力),現在爸媽決定還是自己決定(知道金主是誰?).我也用這招,邊聊天邊問他對我們之前找別家看的房子的看法價錢,後來總是覺得越後來看的越好,但我們也知道並沒有100分的房子,只能說是越適合我們吧!上禮拜的看屋行程簡直大躍進:

 

-富士堡4F:23P+車位開價698
又回到上次看過555那間的對面,這次仲介先生竟然有蕁麻疹,我光看他的臉就覺得我也不自覺癢了起來,抽菸抽到牙齒都黑了,一見面的觀感不太好,好像我們不講話他也凝望著遠方,小飛說如果我們不說"好了那我們走了",他應該會看著遠方陪我們看到半夜(哈哈),該屋內狀況還ok.只是隔間都用木作釘死了,弄成一大主臥兩間小孩房還有超小的書桌給小朋友寫功課用,以這樣的格局很不合用,跟蕁麻疹先生說byebye之後馬上看到同棟三樓有間永慶在賣,打電話給之前永慶連絡過那位很積極的先生

 

-富士堡3F:19P+車位開價698,
這是所謂複合式的挑高產品,也就是進去屋內之後有兩個樓梯一個往上一個往下,做成兩房,所以權狀坪數不大只有19.多坪,外加一個機械車位,但是使用坪數因為夾層而大些,這夾層連177cm的小飛也不需要"喬估",原屋主樓下當房間用,樓上當書房使用,這間優點是前後都沒有檔到,所以 雖然是三樓但是視野不錯,前後都可以看到綠色植物& 山,第一次是晚上去看還可以聞到中庭的夜來香撲鼻而來女主人做了超多的收納功間,讓我們很滿意,想起上次搬家那麼多箱東西時在頭痛,,缺點是好像有風水問題,一進門就看到瓦斯爐,傳統好像說這樣會漏財,I  am so much care about this...

 

-森之林:19.5P開價 630萬:這是在我現在住的附近,有天吃飽我跟小飛去散步,不知怎著就走入了這個社區,因為都是讓綠樹覆蓋,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山,所以我跟小飛說我好想住在這裡喔,當時警衛可能以為我們是住戶還跟我們打招呼,我們就隨意的在裏面走走,這社區還有游泳池,健身房,閱讀室.撞球台....光看外觀就覺得遙不可及,回家有用這關鍵字搜尋一下,果真價格還真不可親,兩房的都要8-900萬,三房一定破千,我也暫時忘了這三個字,直到已經開價了富士堡,閒來無事逛逛網路,竟然讓我看到這個案件,相片拍的不錯,價格開的合理,最重要是森之林,我馬上急的跟該業務約當天晚上去看看,這案子大樓真的蠻不錯的./公共設施也超好,剛剛說的那些健身房游泳池都很像樣,不是隨便兩台跑步機/三道水池就乎龍巄帶過,當然也不是100%完美的,屋內隔間比較像是1+1,主臥室很方正有兩個對外窗,原屋主的木作在現在看來有點蠻聳的,超小的廁所&陽台&廚具,另外的那一房因為有整片的窗戶,窗外就可以看到中庭跟山景,採光很好,白天在這裡看書打電腦都不需要開燈吧.....說真的這間讓我好焦慮,優缺點各半吧,如果住這裏我就不需要大老遠的跑去運動了,且冬天跟下雨天也沒藉口偷懶了,光想到就偷笑了,我們去參觀時9:00竟然一個人都沒有,這些有錢人也太懶了吧

 

有個插曲是永慶那sales真的很積極,在他積極邀約之下,我們白天又去看了富士堡一次,白天的採光也還不錯,但瑕疵還是廚房的問題,一進門就見到瓦斯爐跟冰箱,若真的要的話勢必得花錢去改,這樣原屋主的廚具感覺又浪費掉了,且我聽過每個人裝潢房子花的預算都永無止盡得一直往上加,這一點對於現在的我們值得好好考慮,離開這兒我們準備進行當天的計劃就是泡溫泉跟 看電影

從家裡出發前往北投前,該認真業務又突然扣來說有個一樓的新案件地點超好什麼五四三的,看他那麼誠懇我們只好繞過去, 這間房子我應該永生難忘吧,因為給我第一印象就是...挖靠!這是五股的鐵工廠吧哪是房子,之後我也老實不客氣的問仲介說這間有打過二戰吧!被日軍轟炸過嗎?說真的我好氣又好笑,因為業務還能超鎮定的介紹什麼要看房子的價值啦,牆壁油漆都維持的不錯啦,還很白啦(簡直公然說謊,明明跟永慶領帶一樣是黃色的)
時間跳到了晚上七點場次的2012電影,進場前積極業務又打來,他說他同事帶的另外一組要開價了,問我要開價多少,要搶時間啦什麼的,最後竟然說要殺來美麗華找我們一下,這是什麼情形,我跟他說可是我們在天母ㄟ,我說不急啦!然後進去看了將近三小時的電影,高高興興正準備回家時接到仲介電話,說他們快到了請我們等他兩三分鐘,殺咪!!兩分鐘後,他們正出現在我面前,這是怎樣,我真得是有被他嚇到,畢竟我們沒跟他約ㄟ,時間稍沒抓準他們就白白從民權東路六段冒著雨穿著雨鞋前來天母一趟了(看起來很好笑,兩個大個子男人帶500萬大雨傘穿雨鞋但是天母根本乾爽無雨)

去星巴克講到被人家說要打烊了,我們在該業務一條條文件說明後簽下要約書(不是合約書喔)只是代表我們要出價,然而我出了一個應該是不會成交的價格,反正,我現在的心態就是慢慢來吧,我不急著買,現在租的地方也住得很素西,仲介說可能會約我們出來跟屋主碰面,這樣會大大增加成交率

那天回家後已經11:30了,彷彿鬼打牆似的覺得剛剛事發生甚麼事情,本來只是高高興興的看場很刺激的電影,最後跟仲介碰面的事情,害我開始擔心沒心理準備下成交的事情,畢竟一切來的太快,也擔心沒成交的話仲介一直要我們加價,畢竟這方面我們真的沒啥經驗,誰知道多少錢才是合理,聽我同事說某各仲介網站上面的成交行情都是自己寫的,能相信才有鬼

看房子好累但是也變成我們最近生活的一部分,跟仲介交手總是有些好笑或是懷疑的地方,我很期待有了自己的窩那種開始規畫的感覺,現在最愛逛的地方竟是不是百貨公司而是Hola & Ikea,上網也不是逛網拍而是看仲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