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總是會遇到特殊的狀況,這次旅行的特殊狀況是第一天從機場搭計程車到考山路超遠,跳表跳的我都快不敢看了,加東加西還要加高速公路過路費之後竟然給我丟在不是我們的飯店要我們下車,等我們進去check in 時發現該小鬍子司機尿遁早已無蹤影,所幸走錯的那家新世界飯店人員好得要命親自帶我們去我們的飯店解除這狀況,接著就是上一篇的四面佛畢取,一整天的好心情及對泰國人的和善頓時打折,還好小飛沒再繼續唸說都是我要去四面佛,不然姑娘我應該會在曼谷街頭翻臉,我都被那畢取搞的高血壓手腕被他抓的好痛了,也不見你ㄉㄧㄤ畢取還對我碎碎念,事後想想還好是跟熟悉的人去旅行,彼此都很知道個性。對於畢取應該也是特例,大部分的泰國人都很和善。

    雖然遇上畢取令人氣到面紅耳赤,拜拜時也不知道在講甚麼,深怕講錯話要來還願又被騙一次,行程繼續往central world前進,這是一間好逛到爆但是也大到爆的購物中心,原定二月中開幕的Gap要延到三月初才開所以無緣,出國必買的Zara我實在搞不懂現在到底賣的是春夏還是秋冬,況且價格好似比以前貴又沒打折讓我空手離開了,留下一件"”Burberry風衣但是很假侯的搞了公主肩尬頭,本來有花錢的衝動,跟我逛街的那位跟時尚很不熟悉的人不以為然的說這肩膀好好笑喔打橄欖球的喔! 我馬上放下那件橄欖球衣走人。

    走回Siam paragon時快速的去Gourmet買了些吃的回家給鄉親父老享用。來之前我就打定要買的手標牌泰式奶茶茶葉,我以為我學了泰文念法:”差煙就無敵了,怎知變性服務員泰姐一直帶我去買三合一,緊急時刻照在手機裏的相片也沒帶,我只好豎起大拇哥做出手標牌的logo,他還真的看得懂且笑出來,可惜這裏只有賣奶綠,我以為是日式那種抹茶,買回家發現沖出來顏色怎那麼像咳嗽感冒糖漿笑死我了,不知道喝多了會不會變史瑞克。

     明天就要離開曼谷返回頭昏腦脹的工作了,今晚可絲毫不能浪費,去北非摩洛哥風情的Imm fusion check in之後直奔上次按摩按得很開心的Health Land,因為當時沒有兩人的spa房,改為一人一間,小飛就在我對面間,盥洗之後我力氣很小的按摩師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答了Taiwan之後他就用中文問我第一次來這裏嗎?我說不是,這次是第三次了。於是我期望他會說些甚麼?但許久沒聽到她說啥,我正想著說要請他大力點泰文到底是包包還那那ㄟ,氣死我了50%的機會我就是無法確定是包還那?腦中只知道包娜娜是個老藝人,我只好說了中文請他大力點,結果開始了我按摩界張老師的工作,這個按摩師開始跟我用中文聊了好多,中途我一度懷疑自己其實身處在內湖而非曼谷。

    原來這個按摩姐我們孤且叫他黑冷好了,(因為一向會將尾音自動遺忘的泰仔唸Health Land都念成黑冷),黑冷三年前曾經來台灣的桃竹苗那一帶電子工廠工作,中文就是在那聽台灣歐巴桑講而學的,所以跟他講話我都特別講慢點,他大概能聽得懂八成,當時他聽說台灣好嘆甲,花了18萬找仲介幫他申請去台灣,工作的地方一開始是一半台灣老人,一半泰國人,當時薪水一個月只有15000多,要扣掉給仲介的每個月三千保證金(用來保證不會露跑,回國那天在機場才還你),還要扣掉2500住宿舍的費用,實際上如果不是拼了命的加班,也很難賺到甚麼錢,由於他們這種勞工都是一批一批的到職,一約就是三年,前一年還很多工作可以多賺些加班費,第二年公司引進了越南勞工,事頭就少很多,沒甚麼加班費可以賺,第三年甚至工作少到連陽明山跟101都去過了。這三年來扣上還要給仲介的18萬,其實收入並不好,黑冷還是提到台灣阿姨(歐巴桑們)對他很好,一開始他聽不懂國語,台灣阿姨都被他們同胞練到會講泰文了,我光想那畫面台灣歐巴桑在那邊卡卡卡的輕聲細語講泰文就覺得好笑,黑冷離開台灣時阿姨哭哭。

   黑冷小我一歲,但他小孩已經15歲了(我的媽阿),黑冷離婚了接近10年,小孩交給媽媽照顧,自己來到曼谷附近租屋,租屋費用一個月大概4500,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在泰國有五家分店的Health Land工作他們竟然沒有底薪,像我們做油壓的單價高些一個小時可以抽一百,傳統泰式按摩價格低一小時才抽五十(我個人覺得傳統泰按花的力氣才大又累),其他的只能靠客人給小費,無奈很多國家的人並沒有給小費習慣(其實黑冷馬上說的第一個國家是台灣,這狀況下好難為情喔),沒底薪以外一周只休一天,平時晚於上午十一點到還要被扣五十,偏偏早上按摩的人數少,所以常常是工作個12小時到晚上11點,我聽了其實很鼻酸,心想著待會要不要給他多一點的小費,但她真的很沒力氣也是不爭的事實,給他多點小費好像對之前幫我泰式按摩兩小時才賺一百元的媽媽很不好意思,黑冷說一般泰國上班族一個月大概一萬多塊的薪水。

    當時我實在很矛盾,今天累了一整天想好好放鬆,黑冷跟我聊個沒完,我可以冷酷一點不回他話讓聊天無法繼續,但我又覺得按摩時時可以按,也難得有機會跟正統泰國人聊天,更了解到泰國人的另一個面相,黑冷說他20歲時不管父母反對認為相愛勝過一切就結婚了,泰國人結婚是不一定要住在男方家的,反而看誰家人少就住誰家,所以她先生是住他家的,他聽到台灣都是住男方家他說:那這樣不是不好嗎? 離婚之後她獨力扶養小孩,沒有所謂的贍養費,現在小孩叫黑冷媽媽(外婆)媽媽,這劇情好像老梗的媽媽明星之類的老式台灣劇。問他還會不會想結婚他說一次就怕死了,我說那交男朋友呢?他說這年紀很難,因為這年紀的男人都有老婆了,要不然就是怪怪。對於未來黑冷顯得悲觀,但她聊到我,對於我這年紀還沒有結婚有小孩,他也是絲毫無法理解,直率的問我不擔心老的時候誰養我呢?

小飛說我真的是按摩界的張老師,已經屢試不爽的按摩小姐都很愛跟我聊天,彷彿我臉上寫著:”我很怕寂寞,按摩的這兩小時拜託請跟我聊聊你們淒涼的身世好嗎?”

曼谷的好處在於多晚都不怕餓肚子,回到飯店旁邊的當地人小店,連英文菜單都沒有的那種,雞同鴨講的筆了筆就來了兩碗媽媽麵,此時我們倆看的大概有台北到高雄那麼開,吃東西一向很愛注意碗裏面有甚麼的小飛看到老闆的頭毛也不在意還說很泰味,這裏的爆點在於賣麵老闆女兒穿著襪子穿涼鞋很可愛的模樣(我覺得那是因為他是泰仔我們才說可愛,66也這樣穿我們就笑人家聳),因為老闆女兒來問要不要喝果汁,本來不想喝不好意思拒絕的點了鳳梨汁,後來發現綜合果汁比較厲害又叫小飛出動去說要改,結果就是看到襪子涼鞋妹歡喜的送了鳳梨汁馬上回去打綜合果汁來,泰國人真的很可愛ㄟ,這已經是第二次經驗了,反正腦中只有加點的指令沒有改菜單的指令就對了。

曼谷的最後一晚實在睡不好,要不是不知道哪裏可以逛24小時的,老娘就跟他拼了整晚都不要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