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日台灣的親友都已經結束為期九天的年假重返工作崗位,我們兩多請一天假也就是延後一天才面對現實,然而我早上想到別人都上班了不免上班憂鬱症又來了。

早餐了無心意的去飯店餐廳享用,去到那竟發現沒有空的座位,前去拍拍飯店獨特的北非風情,回教風格建築還蠻吸引我們兩的,連超迷你的泳池都顯得很有特色,這飯店的特色大概都在一樓用盡了,房間就顯得簡單,早餐菜色也很普通,大概界於飯店與Guest House 之間,用餐時看到穿著毛主席的為人民服務T-shirt露褲仔走嘻哈風格走路一抖一抖自以為是的大陸人,真的很想偷拍他而苦無機會。不知道大陸人看到我們感覺如何,這一趟下來怎麼遇到的都是怪咖阿,要不就是娘炮組合 or 狂搓手問洗手間在那的師奶組合,不然就是女生穿得很露卻又遮遮掩掩的模樣好不大方的台灣組。

 

    趁往機場前的時間前往旁邊的Tesco補充一下沒買夠的,我們兩不放棄的找著泰奶(差煙),這次我們倆都豎上大拇哥的筆出Hand marklogo,一開始是個比較鈍的泰姐壓根不知道我們講啥帶著我們林龍誰,後來來了個聰明點的泰弟,他看到我們兩的大姆哥比讚的模樣還激動的差煙差煙,終於懂了也忍不住的笑出來,然而還是失敗了,這兒沒賣,撤退之前,大舉採購泰國人人手一隻的薄荷棒,這泰國人也很有趣,明明都同味道卻跟泰國計程車一樣五顏六色鮮艷的很,我覺得這不失為餽贈親友的小東西,另外也人云亦云的買了推拿藥膏,這東西還分冷熱,感覺很觸米,後來竟然讓我看到內湖的泰式按摩店也有賣這東西,害我不自覺得意了起來,其實這方面spa精油啦, ,推拿,鬆筋骨的我簡直多到破表,出國時我就是很難控制自己不繼續添購,因為我是個疲勞的上班族阿我,每天都可以使用不同味道的鬆筋骨小物是我上班的一點小樂趣。

       就連Tesco的門口賣的小燒賣攤都好像很好吃,七八個才20塊,加上獨特調味的泰式醬汁,想起前晚按摩店的黑冷說他在台灣都吃不習慣,還特別跑去泰國人開得店,比起來我還真的該來泰國上班,毫無吃不習慣的問題,只有吃不飽的問題,終於知道泰國女生怎都小小隻的,胖子比例不高,因為他們東西都好小一份阿!

       回程很冒險的不上高速公路前往機場,至於為啥不上高速公路,我那知道,我打了D,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High way,我實在no idea就說 no ,想說省點摳摳。後來每次等紅綠燈跟塞車我都心驚膽跳深怕延遲到機場時間就慘了,但本人又很阿Q的想說那就算了我就很瞎趴的打電話回公司說:我卡在曼谷再幫我多請幾天假吧!--à以上純屬幻想

       還好才兩百塊左右的車資就到了,前幾天的那種51塊,給60不找零的事件就沒再發生了,而是我們自己心甘情願給小費。上車時我們自己嚇自己說我們只剩一張兩百跟一張五百,萬一跳表超過200的話就賭很大,萬一給了五百司機說沒零錢不找我們也不能怎樣,所以以後到曼谷玩還是自己多準備零錢來的好。

       曼谷的新機場其實感覺很國際化,各國人種跟從沒看過的航空公司都有,看到好神祕帶著小圓帽跟面紗的空姐,應該是中東那邊的吧!在大皇宮看到的大門神,機場竟然有 12隻左右(我的媽阿)還有各式各樣的顏色的造型,還寫上他們所屬的神話故事,泰國人真的很喜歡鮮豔的色彩呢,把這類的傳統東西放在機場真的是很有特色,相較之下台灣機場真的感覺很窮酸ㄟ寫甚麼歡迎回家,厚!我也是沒辦法錢花光光才回國的阿。

   候機時的感覺就像回到了台灣,舉凡看到的人都過度打扮(好啦我承認我們穿得很邋遢,度假嘛,我一向都帶要丟的衣服出國的),每個來的人都帶著過大的NaRaya曼谷包塑膠袋或是Zara購物袋,男女檔組合的一定都是倒霉的男生在提,很少像我們兩這麼優遊自在的坐在亞航空勤人員旁觀察別人邊吃零食,不是我們超然是因為我們帶來的錢都花到只剩下五百塊,然後也沒多的時間逛街,最後我們還是用剩餘的錢在亞航上面加點了一個三明治。這次的旅行除了累了點逛街時間不夠以外真的很棒,貧煩上班族我本人只能開始期待10月的泰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